32053

随青海哈撒户外看青海高原上的最炫民族风一

“大美青海”,这句宣传语早已耳熟能详。听到青海两个字,心中不由的想起了美丽的青海湖,夏日里湖边金灿灿的油菜花,碧绿的草地和洁白的羊群。时间进入冬季以后,青藏高原上会呈现出不同的美景,青海湖上早已结起了厚厚的冰层,湖边的牧草已经枯黄,在蓝天下显得格外荒凉。从青海湖向北到祁连山下,那里有美丽的雪山和冰瀑奇观。在青海这片多民族的地区,藏区的寺庙经过几百年的沧桑保留完好,土族人酿出了醇香的青稞酒,撒拉族可口的面食难以忘记,时间就在这觥筹交错齿颊留香间不知不觉的溜走了。

[交通]

西宁是青海省的省会,一般到青海旅游会先到西宁,西宁的交通非常方便,可以乘坐飞机,火车,高铁或者汽车到达,从西宁到周边的景点可以选择包车,一些比较偏远的景点没有公共交通到达。

当地交通: 因为人数较多,全程包青海哈撒户外的包车。

岗仕卡雪峰,山下的七彩冰瀑到了冬季呈现出淡蓝色。

青海湖鸟岛,冬天的湖面已经结冰,变成了冰上乐园。

青海湖泉湾湿地,这里是大天鹅保护基地,不过距离还比较远。

青海湖,夏日绿油油的牧草在冬天变的枯黄,游人罕至。

乐都瞿昙寺,因为位置偏僻,600多年的古寺保留完整。

互助土族风情,能歌善舞的土族人用特有的方式欢迎来宾

循化黄河,难以想象黄河的上游竟然如此清澈。

同仁吾屯下寺,藏传佛教寺庙,几乎没有游客

同仁隆务寺,700多年的历史让这座寺庙成为安多藏区最重要的寺庙之一。

湟中塔尔寺,到西宁必去的景点之一,壁画,堆绣,酥油花是塔尔寺三绝。藏传佛教黄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出生于这里。

岗仕卡雪峰

从西宁出发,前往岗什卡雪峰,需经过门源县,一路上有许多盘山路,车开不快,到了门源县城已经是中午,正好在这里吃午饭。门源最有名的当属夏天的油菜花,到了冬天没什么游客,许多餐厅也停止营业了。

岗什卡雪峰位于门源县,是祁连山东段的最高峰,海拔5254.5米,平时游客不多,主要有登山爱好者前来挑战。对于游客而言,山下的七彩冰瀑更有吸引力。目前到岗仕卡雪峰没有公共交通,需要自驾或者包车前往。从门源县城开车到岗仕卡雪峰大约半个小时。

路上是枯黄的牧草,有羊群和牦牛在这里吃草。这些草地属于牧民所有,都用铁丝网围了起来,不能入内。雪山,枯草,牛羊,构成了大西北的冬日。

在七彩冰瀑景点有一个停车场,有一些当地人自驾前来,停车场旁边还有一排转经筒,这在藏区是十分常见的。

彩色的经幡,不远处的雪山,地上随处可见的玛尼堆,这是青藏高原上最常见不过的场景了。

山谷间有一座简易的木桥,不过冬日寒冷,瀑布都被冻住了,山谷中并没有多少水。从刚才停车场的平台下去就是冰瀑。

这一片冰瀑,宽约百米,几乎全部都凝固在山体上,但是也有少许潺潺流水。

如果在夏天,想必这一片瀑布会十分壮观。瀑布的流向清晰可见,仿佛是瀑布正在流下的时候突然降温,把整条瀑布固定在这里了。七彩冰瀑的海拔大约3600米,山谷间都是碎石,有水的地方比较湿滑,走路要慢一些,免得高反。

青海湖,鸟岛,泉湾湿地 -------------------------------------- 青海湖的环湖之旅,天还不亮就出门,从西宁开车去青海湖,绕湖一周回到西宁后天也已经黑了。青海湖一圈大约360公里,环湖的公路好多路段限速。

[提示] 1. 冬季的青海湖,有一些景点已经关闭了,不能入内。 2. 中午可能没有地方吃饭,最好自带。

鸟岛是青海湖必去的景点之一,最佳的月份是5-7月。到了冬天,这里的湖面上结了厚厚的冰,俨然进入了冰河时代。

湖边空荡荡的,寒风直吹了过来,今天的室外温度是-18度,刚下车一会感觉就要被冻僵了。

冰层的厚度足以支撑我们所有人到冰面上游玩,这里瞬间变成了冰上乐园。天气还是很不错的,天蓝蓝的,云白白的,感觉云层特别低,触手可得。

偌大的鸟岛景区,只有我们几个人。 从鸟岛开车去泉湾湿地公园,大约20几分钟,距离比较近。泉湾湿地是大天鹅保护基地,冬天的时候有许多大天鹅前来,但是通常距离湖边比较远,靠肉眼很难看得到。

湖边是沼泽地,这里的湖面并没有封冻,在没有当地人带领的情况下没法冒然下去,只能在岸边看看风景了

在湿地旁边,有一座藏族的寺庙,青海湖的环湖公路上常年都能见到徒步转湖的当地人。

瞿昙寺,土族风情体验

瞿昙寺位于

海东市乐都区,距离西宁比较近,但是交通也不太方便,从西宁到乐都有高速公路,从乐都去瞿昙寺就是山路了,绕了大约半个小时终于到达。

瞿昙寺是西北地区保留最完整的一组明代古建筑群,建于
1392年,因其建筑结构对称如同宫殿,又被称作小故宫

<交通>

从乐都到瞿昙寺有金杯面包车,车程大约30分钟。

<门票>

50元。

瞿昙寺建于明初,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寺内的建筑几乎没有遭受破坏,是难得的历史古迹。

寺内的砖雕,石雕,木雕都是精美的艺术品,不过来瞿昙寺最好请一位讲解员,这样可以了解更多建筑背后的历史资料。

西北的冬天,树叶落尽,干枯的枝干依然迎风挺立。

最值得看的当属这些雕刻作品,历经几百年依然精美无比。

进门后是左右对称的两座碑亭,石碑上的文字依然清晰可见。

去最后一座大殿,必须从旁边的走廊经过,走廊内的壁画栩栩如生,这也是几百年前的古物。

从大殿往下看,两侧殿堂规整庄重,宛如在故宫中。

青海包车旅游请选青海哈撒户外

小强1982 发表于 2016-12-5 10:46 “大美青海”,这句宣传语早已耳熟能详。听到青海两个字,心中不由的想起了美丽的青海湖,夏日里湖边金灿灿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小强1982 发表于 2016-12-5 10:49

谢谢啦。
哈哈               大家看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