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走吧,去仙本娜考潜水证

【关于交通】
吉隆坡可以直飞斗湖,也可以从亚庇飞斗湖,再从斗湖坐车到仙本那镇,大约一个小时。
亚航的机票很便宜,我买的亚庇往返斗湖也就200多人民币。当时亚航刚刚出事没多久,我买了9张亚航机票,3000多,依然坚持飞完了。
【关于住宿】
仙本那有很多度假村可以选择,比较出名的是卡帕莱、马达京、马布岛、邦邦岛,度假村都需要从小镇坐船过去,一般都5天4晚、4天3晚,这类的套餐,包含住宿、餐饮和浮潜。价位在4000-8000不等,需提前几个月预约。
仙本那小镇上最好的一家是海丰,当天到的时候住了一晚,条件还算可以,后来搬到了爱潜旁边,一是离潜店近比较方便,二是旁边有超市和餐厅,三是便宜啊!
【关于装备】
潜店会提供全套的装备,如果比较注意卫生的话,也可以自备潜水衣、面罩、脚蹼等。如果想之后会自由潜欢乐潜,还可以买一个电子表,看气压和时间。防晒霜一定要到带,虽然我每天抹也依然把嘴巴晒成了紫色,我总结的经验是防晒唇膏也很必要。晒后修复的芦荟膏、面膜,在超市都可以买到。
【关于餐饮】
住在仙本那镇上的好处就是有很多海鲜店可以选,肥妈是几乎每个中国游都会推荐的店,我们教练也特别爱去那里,价格和味道非常感人,还可以自己去海丰后面的海鲜市场买海产品交给店里加工,水果就更不用说了,到了马来西亚就吃够榴莲吧。
【关于安全】
仙本那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由于之前仙本那出现过游客被菲律宾海盗劫持的案件,基本都发生在小岛上,现在基本每个度假村都会有军队守卫,如果住在仙本那镇上,晚饭以后就尽量不要出门了。
【关于行程】
D8:仙本那跳岛游
D9:仙本那—斗湖——亚庇——吉隆坡
走吧,去仙本娜考潜水证

爱幻想的sasa 发表于 2016-12-5 11:34 “我要去仙本那考潜水证”,几年前我就暗自决定,大概是因为听过一位爱潜水的朋友告诉我,海底世界真的太 ... ...

太厉害了!!!
爱幻想的sasa 发表于 2016-12-5 11:34

身材真好
爱幻想的sasa 发表于 2016-12-5 11:34 对比其他华人潜店,如追浪、完美。我选择的爱潜潜水中心,有专业和严格的中文教练,学潜水是件关乎生命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