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三人自主攀登玉珠峰险些酿成大错

发表于 2016-12-5 21:3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骑行365-苍狼 于 2016-12-5 22:46 编辑

(玉珠峰冰坡)

11.我们顺着山脊向上,好几处可以明显看到其它队伍的路绳。在这个狂风的夜晚,在这近6000M的地方只有我们三个人,或者可以说只有我们三个生命个体在此。当时看到路绳的时,内心一下就平静了许多。一来沿着路绳走就可以更准确的到达山顶,二来路绳代表着人类的踪迹。我想人的内心还是对孤独有着恐惧的。
发表于 2016-12-5 21: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骑行365-苍狼 于 2016-12-5 22:47 编辑

(冬少在前面开路)

12.天快亮了,心里期盼着风也许会在太阳的威严下收敛起来。可是,事情并没有向着我们所期待的那样发展。直到我们关掉头灯也可以清楚的看见前方的雪坡时风依然在吹着,与其说吹着或许应该说是拼命的向东北方向狂奔着。它们试图将一切阻挡它们的物体都推倒,并将任何一丝丝温度都要带走。夹带着雪粉的风时不时的向我们扑过来,好几次我们都只能蹲下。它貌似见我们悲悯的膝盖蹲跪在雪地上好一会才肯息怒!

发表于 2016-12-5 21: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骑行365-苍狼 于 2016-12-5 22:48 编辑

(春哥)

13.冬少起初一直在前面开路,后来我与他换了个位子由我前去领航。太阳终于完全出来了,阳光经过雪面的反射格外的开始刺眼了,可是此时的阳光却一点温度也没有。温度在还来不及透过厚厚的羽绒服温暖我们身体时就已经被吹走了,或者在离我们更远的地方时就被风吹走了。
发表于 2016-12-5 21: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骑行365-苍狼 于 2016-12-5 22:49 编辑

(冲顶的路上)

14.远远的看着前面的最高点心想着快了快了,我招呼着后面的春哥和冬少。心里盘算着估摸着最高点距离自己的长度大概就200米左右,大家加加油也许一口气就能到顶了。可是理想和现实的差距总是那么的遥远,在这洁白的冰雪世界里我们走走停停好几次都没有到达。回头望来时的路已经很远了,可是距离那最高点却依然很远。
发表于 2016-12-5 21: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骑行365-苍狼 于 2016-12-5 22:50 编辑

(在冰坡的半山处)

15.后来春哥说,当时就索性埋着头走不看前面。可我不行,我在最前面必须得找方向。近了,近了,快到了,这样的话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最后终于到了后才发现前面还有更高的地方。三个人被一条绳子所连着在一起,在这6000M的高山上,在这冰雪的世界里踩出了一串通往山顶的脚印。
发表于 2016-12-5 21: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骑行365-苍狼 于 2016-12-5 22:51 编辑

(从C1望向顶峰)

16.三个人走着走着,再次走到一处最高点时发现终于快到了。这里像一个小垭口,向右前方横切方向不远处就是玉珠峰山顶的铁塔。总算到了,时间已经快10点了。
  • jhc817
发表于 2016-12-5 21:3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骑行365-苍狼 于 2016-12-5 22:52 编辑

(春哥、苍狼顶峰合影)

17.在顶峰我洒了一把“龙达”,感谢山神的护佑,同时也是表达自己对雪山的敬畏。此时风还是吹个不停,一停下来就更加的冷。我们在山顶呆了不到5分钟就迅速下辙了。我们没有心思在上面感叹一下“会当临绝顶,一揽众山小”,只想着快点下撤找一个可以背风可以温暖一些的地方休息。
堂堂密密
发帖:1238 帖 在线:154 小时 注册:2014-12-3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本帖最后由 骑行365-苍狼 于 2016-12-5 22:54 编辑

(玉珠峰C1对面的冰峰)

18.下山的时候,还是我走在最前面,后面依次是春哥、冬少。春哥状态还不错,虽然经过一夜的攀登还是有不错的精神。冬少的情况却不是太好,后来才知道它被冷到了。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不能停,一刻也不能停,争取一口气下到C1”。心想着到C1就好了,那里只有5600米,阳光在那个高度肯定要暖和许多。
发表于 2016-12-5 21:3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骑行365-苍狼 于 2016-12-5 22:55 编辑

(玉珠峰C1旁边的平坦冰川)

19.春哥好几次都想停下来吃点东西,我和冬少都想赶着下去没有同意。一来是在这雪坡上不方便停留,二来是风还在吹停下来就很冷。后来总算在一段坡度稍缓的雪坡上,旁边有一边石头的地方坐下来休息了一会。我的心里唯一担心的是一但坐下来就怕他们不想再站起来,也想着要赶紧带着大家回到下面不远的C1。休息的时候没有一点心思吃东西,简单的喝了点水就催着大家赶紧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