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辽宁

狼行天下,中国雪村游记

下午3点多钟这里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在夕阳的余晖中我们在抢拍美景,也想把自己留在这美丽的画卷中。太阳落山后,我们陆续回到了住处,热情好客的二哥不仅厨艺好,饭菜做得可口好吃,还把儿子送给他的鹿肉做给我们吃,把当地自酿的白酒、红酒拿给我们喝。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又认识了一些新朋友五月和她的先生张老师、公子、清风如雪、随缘和她的先生及小美女SU,大家很快熟悉起来,边吃边聊,异地他乡吃住在一起,聊得非常开心。

酒足饭饱之后,有人张罗打扑克,我则悄悄地走出门,去欣赏雪村的夜景。夜色中的雪村,最美、最亮丽的除了这红火的灯笼就是那满天的星星了,深蓝色的天空群星璀璨,颗颗都那么明亮,好像伸手可得一样,还好像在对我眨眼睛,好像是在说你好啊,欢迎你的到来,我的新款狼爪羽绒夹克虽然轻薄,但是穿在身上暖暖的,一点都没觉得冷,我在村里转了两个多小时才回屋休息。

第二天一早走出户外,天气有点寒冷,看到家家户户袅袅的炊烟,有一种梦里老家的感觉,本想登山看日出,还有人张罗去老秃顶子看日出,不料遇到个多云天气,无奈只好继续转山了。

• 持文
  • 通江子

清早起来转山的人很多,有的没吃早餐就转一圈回来了。看看雪村的车衣是这样子的,过冬的燃料也很有地方特色。

• 持文
  • 通江子

吃过早餐后,大队人马开始出动了,平时寂静的雪村开始热闹起来啦,雪村的上下坡很多,很多地方坡度还很大,带着滑雪板来的朋友这回可有用武之地了,还有一些驴友直接租用老乡家的滑雪板玩。

雪村的小朋友也出来滑雪玩了,等我们想给她们拍照合影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拍照或合影或借用她们的滑雪车是要收费的,小小年纪居然也有经济头脑了。

• 通江子

为了体验雪村风情,我也花钱坐了一回牛拉爬犁,哈哈其实主要是为了拍照玩玩。

• 通江子

在村中心铁轨的上方,有一处历史遗迹,就是这个满目疮痍的炮楼,记载着当年日本鬼子侵略中国,掠夺我国的财富,奴役中国劳工的罪行,看了让人心情挺沉重的,国家不强大,民族不团结,再富有也会受人欺负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务必要珍惜。

• 通江子

我的新款狼爪羽绒夹克是两面穿的,特别适合爱美爱换装的美女。第二天上山我反过来穿,红姐没和我住在一起,按昨天我穿的衣服找我,我站在她附近她都没发现,哈哈,真好!拍出来的照片也显苗条了,我继续在雪村的山岗、岗前、岗后村的各处景点玩耍拍照,度过了非常快乐的一上午。

• 通江子

经过两天的游览,我们基本上把雪村的主要地方都走了一遍,还买了一些当地的土特产,于12月4日下午1点钟开始高高兴兴地返程了,走到景区大门口,我们住在二哥家的九位朋友在这里合影留念。我和随缘、SU蹲在前面,后面依次是随缘内挂、我的内挂、张老师、五月、公子和清风如雪,好朋友们,再见!期待下次很快会再次见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