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东西文明碰撞的火花,伊斯坦布尔人文之旅

海达尔帕夏(Haydarpasa)车站是传说中的亚洲终点站,临海而建的车站就对着海那边的欧洲大陆,这使得这个车站有着自东方而来一路向西到丝绸之路尽头的说法,在这个亚洲第一车站登上火车,就可以一路向东走向亚洲陆地的任何地方,应该也可以从这里乘火车到达中国吧。

王子群岛
  王子岛曾经是个漂亮的金丝囚笼,奥斯曼帝国时当政的苏丹为了防止兄弟篡位,把同胞兄弟都软禁在岛上,他们都是随时可能一夜登天君临天下或者一夜消失无影无踪。比起清朝时京城那些不能出城的阿哥还要惨。后来这里成为了度假胜地和富豪名人的的别墅区。

东西文明碰撞的火花,伊斯坦布尔人文之旅
岸上等待保养的游艇,买船容易,舶位以及各种维护费用才是大头啊。我们这位土耳其朋友开的是破破烂烂的小车,却独爱游艇,和中国人的消费观非常不同。

小小的避风港,停着大大小小的各种游船

码头热情的船工,扶我们这些旱鸭子上船,再解开缆绳后祝我们玩得开心。

东西文明碰撞的火花,伊斯坦布尔人文之旅
这位红衣服的就是我们的船主朋友,他是位警察叔叔哦。今天就跟搭他的游艇畅游马尔马拉海。

自己开船在海中游,就有中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的自由感觉。难怪富豪都追求买游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