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

柠檬旅行探险镇巴仓垭天坑作业活动

天坑是一种分布在喀斯特地区的特殊的地质景观,因地下溶洞的顶部多次坍塌裸露出地面而成。天坑的成因大多分两种,大多是塌陷型(广西乐业天坑群等),罕见的是冲蚀型(重庆武隆后坪冲蚀、天坑群等)天坑的形成至少要同时具备六个条件:一是石灰岩层要厚。只有足够厚的岩层才能给天坑的形成提供足够的空间。二是地下河的水位要很深。三是包气带(含气体的岩层)的厚度要大。四是降雨量要大,这样地下河的流量和动力才足够大,足以将塌落下来的石头冲走。五是岩层要平。从天坑四周的绝壁看就会发现,岩层与地面是平行的,就像一层层的石板堆在四周一样,只有这样的岩层才能垮塌。六是地壳要突起。地壳的运动就会给岩层的垮塌提供动力。而在我们的家门口就有这样的天坑!这就是位于镇巴县三元镇双河村的“仓垭”天坑和“天旋”天坑。
2016年11月11日下午六点柠檬旅行的队员们再次出发了!本次目的地——镇巴仓垭天坑!天坑探险,先要准备好装备

两车十人,晚上到达镇巴县城,先赏一赏镇巴夜景,一群吃货们,怎么会放过美食呢?
好好吃一顿,好好睡一觉,为明天养精蓄锐!

第二天一早出发,本以为此路必定艰险,却未曾想到邂逅人间仙境!一路的美景亮瞎我们的双眼,简直不要太美腻!!!

如果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这仙境里……

途径小村庄,真羡慕他们这世外桃源的生活呀!

走了一整天,还是挺辛苦的,到达营地,很开心有木有?来张合照庆祝一下!

营地是一个大草甸,景色也甚美!一夜的休整,我们的队伍又能量满满,向此行的目的地进发!

到达天坑,地势原因,拍不到全景图,无人机在丛林里也无法施展,队员们准备派一人下到天坑的小平台上去看看情况

来,看看天坑的情况……

这便是仓垭天坑了,下面太深,预估有三百多米,陡直的岩石,情况不明,不便贸然下去,在第一个平台上观察了一下,见识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队员们便尽兴而归了!
商洛的天坑之前也有好几支队伍下去过,没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图文并茂,非常精彩,期待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