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7

人间天堂——中央格兰德&狗狗宝宝的蜜月之行

前言

说实话,一开始蜜月之旅根本没有考虑过马尔代夫,之前一直想去欧洲走一走。今年年初的时候本人的手机不幸落水,后来在马云家找有没有防水的手机套时,发现了可以潜水的手机套,点开买家秀照片看见的都是海底的珊瑚和五彩斑斓的鱼,我想手机都能拍出那么美潜水照片?这也是垫底我马尔代夫之行的基础。我马上把我的想法和我家宝宝一说,一拍即合,看过普吉岛,塞班岛,巴厘岛,最后敲定了马尔代夫,原因么就是看了大家的游记发现马代真的很美,以前一直以为网上这些照片是艺术加工过的,后来发现拍出来就是么美。

选岛和代理

选岛真的是一件很让人头痛的事情,特别是对我们这样第一次对马代的人来说,选岛几个条件要么一价全包,或者包早晚餐,还有水屋房间要带泳池,因为这样看上去气派一点。一开始看了几个岛,中央格兰德、莉莉岛、港丽岛、瓦度岛。港丽岛我家宝宝的同事去过,好像消费还蛮高的,但是有水下餐厅,也是马代为数不多有水下餐厅的岛,瓦度岛条件都不错,一价全包,但是出海项目好像要自费,莉莉岛那段时间正好被爆出岛上有小偷,酒店对游客丢失现金这件事处理的态度也不积极,被很多代理抵制。最后就选择了中央格兰德岛,一价全包,浮潜A级,5个免费的出海项目,岛上酒水畅饮,房间里的小冰箱还有饮料、巧克力、零食。每天都会补充。每天免费30分钟的spa,去的人也最多。选来选去就格兰德最好,然后开始找代理,比较下来最后选择了怡橙假期,因为比较下来价格最低。然后开始订房间,因为我家宝宝怕蚊子咬,我们就选择都是水屋,当时是5月份订10月份的房间,被告知落日夕阳水没有,只能两夕阳两沙屋。我们小夫妻两想了想,有点不称心,重新选择,这时怡橙的豆芽推荐我们新开的岛菲诺夫,我看了下岛不错,6星岛、包早晚餐,关键水屋都带泳池,看上去蛮上档次。最后就确定了菲诺夫,只是第一批上岛的人爆出很多问题,环境脏乱差,然后和怡橙的豆芽交涉,能不能换岛,豆芽也积极配合我们,观察下来菲诺夫是有这些问题,然后继续换岛,我们的视线又回到了一开始中央格兰德,就两夕阳两沙屋吧,来马代肯定要体验一下水上飞机,ok就这么定了。

行程的安排

我们的行程安排如下:

2016.10.16 上海-马累

2016.10.17 上岛

2016.10.18 岛上

2016.10.19 岛上

2016.10.20 岛上

2016.10.21 下午离岛 马累-上海

22号国内时间6点到的上海,一共是64晚,其中一晚住的机场岛那的一个酒店,和国内的快捷酒店差不多,还带个小阳台,价格700元,有专人接送。

关于护照签证

马儿代夫是免签国家,省心又省钱,我记得入境的时候签证官很爽快的放行,也没问什么。这里也就不多啰嗦了。

关于行李和装备

人间天堂——中央格兰德&狗狗宝宝的蜜月之行

摄影器材:佳能700D、佳能18-55mm、佳能55-250mm   佳能10-22mm广角镜头(F3.5-4.5)、佳能50mm F1.8定焦镜头、各类滤镜、这套基本全焦段覆盖了、三脚架、无线快门器。

奥林巴斯TG4水下相机、iphone6、玩光绘摄影的钢丝棉,手指灯。

证件及卡片:护照、结婚证、身份证、借记卡、信用卡(visa)、酒店预订单

日用品及药品:充电器、充电宝、防水手机袋、纸、笔、纸巾、湿巾、防晒霜、晒后修复、洗发水、洗面奶、各种护肤品、彩妆、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创可贴、驱蚊水等(我反正就带了一个头痛药,其他药品什么都没带,创口贴还是在飞机上问空姐要的),大家可以做参考。

服装:这个各位也没啥参考的,拖鞋可以多带一双,我本人因为懒就带了一双拖鞋,没想到一上岛就坏了,哈哈,后来在岛上花了25美元买了一双,其实酒店房间也有提供沙滩拖鞋,我出去旅行想法的就是东西能少带就少带,蜂友们不要学我。

潜水用品:浮潜三宝、水母衣、手套、袜子、脚蹼、潜水绳(救生衣房间有,脚蹼岛上可以免费租借),

现金:一共带了500美金,当时汇率是6.72。兑换了一些零钱,我知道岛上基本也用不到的,因为押金只需要登记一下信用卡就行,连预授权都不需要,那边银行卡支持visa通道,银联通道也可以用,格兰德也可以用银联的卡,马累机场的免税店也能用银联。

关于出发前

五月份开始订的十月份的酒店,1012号是我和宝宝大喜日子,照理说呢我们应该15号回门,但是岳父大人认为15号不是逢双日子,定在16号早上回的门,16号早上4点多起的床,去岳父家完成了仪式,又回自己家,弄完已经7点了,真的很困。

准备出发

我们南通海门到浦东自己开车大概2个小时的样子,走的G40高速,经过崇启大桥。车子我停在浦东机场附近的停车场。停车费和浦东机场比不是便宜一点点,停7天也就收了140元,而且还免费接送,回来的时候打个电话随时来接,停车场离浦东机场也不远,10分钟的样子。如果有自己开车去的朋友可以选择我这样的方式,我停的是叫航海停车场。

飞机起飞

9点多到的机场,过了安检之后在日上shopping了一番前往候机室,FM843航班本来是12:05分起飞的飞机,晚点到13:30,后来回国的FM844也延误了。1点的时候机场来送盒饭,等我们拿到的时候已经要起飞了,没吃就匆匆上飞机了。东航提供面食和米饭,可能肚子也比较饿,所以我感觉也蛮好吃的,感觉一份不管饱啊,哈哈,没好意思继续问空姐要。吃完就睡,8个小时的航班,飞机上冷气开的蛮大的,虽然也有毯子,但我还是带了件外套。

到达马累机场岛

经过长途8个小时的飞机,在16号晚上在北京时间9点多的时候到的马累机场,一下飞机办完手续,就去找办电话卡的地方。然后再去找接机人员,办电话卡的有两家一家是ooredoo,另一家是DHIRAAGU,发现ooredoo没营业员,所以就选择了DHIRAAGU小小的营业厅挤满了人,还有我们航班上下来的空姐也在办上网卡,英文都还给了老师,我察言观色发现大家都选择了16美金包3GB流量的套餐,看来应该是最实惠的。16美金算下来也就108元人民币,比马云家卖的实惠多了,马云家90几元才500兆的流量。办完电话卡再去找我们的接机人员(接机人员是中国人,不用担心交流了)。先去快捷酒店住一晚,酒店房间喷了很多柠檬味的空气清新剂。行李弄完后,去酒店外面转转,到小卖部买了点泡面和饮料,人真的很累。吃了点洗洗就睡了,这个时候国内应该差不多11点多的样子,快捷酒店不提供牙膏和牙刷,请大家注意。

10.16 & 上岛

早上4点多就醒了,想想国内已经是7点了,生物钟还不适应啊,其实之后的每一天都是4点多醒的,睡不着就起来拍拍照,虽然是快捷酒店,房间很小,但还是配了一个小阳台。早上当地时间6点多就要起来吃早饭了,弄完之后就送我们去机场。机场上有各酒店的柜台,上岛的人齐了就送我们去水飞的柜台,办理完行李托运后就去坐摆渡bus,去水飞的机场,等水飞的过程中就拍拍照。马达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一会晴天一会下雨。

小黑叮嘱一下大家注意事项。

人间天堂——中央格兰德&狗狗宝宝的蜜月之行

传说中的赤脚开飞机。

这个应该是马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

瓦度岛,选岛的时候也看过

人间天堂——中央格兰德&狗狗宝宝的蜜月之行

散落在印度洋的珍珠。

哈哈,莉莉岛,一眼就认出来了。

有没有土豪去开发一下啊,这么多岛都空着。

经过了25分钟的水飞,终于到了过度平台,在水飞上已经开始下雨了,待在水飞的机翼下面避避雨。小黑们正在搬运行李,等待着酒店的多尼船来接我们。上了船给每人发了毛巾擦擦手,船大概开了7-8分钟,格兰德进入了我的视线,格兰德也在下雨。

上岛后我让宝宝在吧台办理check in,我就去东逛逛西转转。来张格兰德的标志,格兰德为泰国奢华度假酒店集团CentaraHotels&Resorts的第一间马尔代夫酒店。国人称之为中央格兰德,在那边应该叫做圣塔拉格兰德,浮潜A级、沙滩A级,距离马累机场70公里,上岛方式可以水飞,也可以内飞+快艇。岛上提供多种房型,沙屋有:沙滩套房、豪华泳池沙滩别墅,水屋有:水上别墅、家庭水上屋、海洋水上屋、夕阳水上屋,其中豪华泳池沙滩别墅和夕阳水上屋是带泳池的。价格方面就是水屋比沙屋贵,带泳池的比不带泳池的贵,房间大的比房间小的贵。我们一开始订的是两晚沙滩套房+两晚夕阳水上屋,上岛后办理check in的时候把两晚沙滩套房也升级成了夕阳水上屋,一共就是4晚夕阳水,升级费用是900美金,还赠送了两天的岛屿俱乐部,这个只有泳池沙滩别墅和夕阳水可以享受。岛屿俱乐部有自己独立的大泳池,还每天都能享受不限量的鲜榨果汁和洗衣服,还能吃岛屿俱乐部的一日三餐,还有项目我也没看。第一晚吃的岛屿俱乐部,饿死宝宝和狗狗,这个待会说。岛上有三家餐厅泰式餐厅、意大利餐厅、自助餐厅,自助餐厅是提供早餐的。泰式和意大利只提供午餐和晚餐。珊瑚吧提供酒水饮料都免费的,下午还有下午茶。日式铁板烧是在自助餐厅吃的,和意大利、泰式一样都需要预约,除了自助餐厅。岛上的出海活动、吃饭、spa都需要预约。不去的话要提前取消,虽然是都是免费的,但是预约了不去,也是要额外收费的。

格兰德的标志

办理入住时给的欢迎饮料,一点都不好喝。还有每天都能去吧台领一包香烟,但是房间内不能抽烟。露天的地方是可以的。被抓到在房子里抽烟是要罚600美金的。

办理完入住手续后,也要等到下午两点才能去房间,这个时候我们预约了之后每天的活动、spa、午餐和晚餐,活动我们选择了绿洲浮潜、黄昏垂钓、鲸鲨探险。spa预约到一次,晚餐日式铁板烧预约到一次,黄昏垂钓因为天气原因被酒店取消了,绿洲浮潜因为鲸鲨探险完体力不支,被我取消了,spa因为太懒,不敢兴趣也被我取消了。去珊瑚吧坐了一会,等12点吃午饭,第一天上岛是没法预约泰式和意大利的,所以只能吃自助。

岛上肉类基本都是鸡肉、牛肉、羊肉,几天吃下来都吃腻了。2点的时候终于可以去房间了,一进房间感觉不错,这个钱花的值得。

去浮潜用的毛巾,去室外不可以用白色的浴巾。

人间天堂——中央格兰德&狗狗宝宝的蜜月之行

第一天晚餐预约了俱乐部

这生蚝我和宝宝都没敢吃,怀念国内的蒜蓉生蚝好吃。

奶油菠菜汤,一口都没碰。

人间天堂——中央格兰德&狗狗宝宝的蜜月之行

宝宝的羊排,我感觉没我的鱼排好吃

狗狗的鱼排面还能吃吃

第一天晚上真没吃饱,还好晚上有预定了海鲜大餐。

人间天堂——中央格兰德&狗狗宝宝的蜜月之行

99美金,定在房间吃的,送过来的时候,我已经睡了一觉,实在太累了。

来张光绘乱入一下

10.17

趁着天空放晴,快来点风景照。

这个景是我岛上觉得不错地方,用广角镜拍出来很有感觉。

10.1

早上4点多又醒了,真的睡不着,生物钟实在调不过来。睡不着么就拍拍照

人间天堂——中央格兰德&狗狗宝宝的蜜月之行

中午预定的意大利餐厅,听说中午的泰式餐厅不怎么样。

意大利和泰式都是三道菜,这道是主食吧,羊排

我选择食物的时候保守一点,点的意大利面,后来又点过一次蒜蓉味的意大利面,比这个还好吃。

人间天堂——中央格兰德&狗狗宝宝的蜜月之行

额外点的一份刺身,没想到是黄芥末,早知道带点国内的芥末好了。量太多实在吃不掉。

一个下午都在下雨,睡了一下午,醒的时候已经傍晚,坐等吃晚饭。

10.19

天气不错,天气不错,8点钟还要去鲸鲨探险。下海的时候会分成几组人,一组就是水性好的,一组水性一般,剩下来的就是不会游泳的,每组人都会有几个小黑照看,本来不晕船的,下海的时候就因为上了一下多尼船上的厕所被晃得晕船。下海的时候晕的不得了,立马选择和不会游泳的一边,下水的时候小黑很热情,还帮我潜到水下拍照。

12点钟回到酒店的时候,感觉特别累,取消了下午的绿洲浮潜,先睡一觉。睡醒了之后发现离晚饭还早,就在水屋附近下水浮潜一会吧。

今天晚上又要吃龙虾大餐了。本来选的299的,后来我觉得太多了。换成了泰式的这个龙虾。

人间天堂——中央格兰德&狗狗宝宝的蜜月之行

粉红玛丽,又酸又辣,太难喝了

blue ocean 我觉得岛上最好喝的,也是我点的最多的饮料,

10.20

自助餐厅

师傅,看我饭吃快,还要给我剩第二晚。

人间天堂——中央格兰德&狗狗宝宝的蜜月之行

酒店的驻场,在中国吃夜排档也能碰见这样的。

日式铁板烧大师傅

10.21&离岛

中午离岛是不提供午饭的,所以早饭吃的晚点。整理完,箱子丢房间,在吧台办完check out  之后,就在吧台那坐着休息,等水飞来接我们。

水飞下来,拍照留念一张,再见了。

办理出境手续。

顶顶贴啦。写的还蛮不错的啊
吃的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喔
岛上的食物味道怎么样呢??
我也想去马代玩玩呢。
感觉楼主在岛上吃的东西都好高端。
食物对我很有诱惑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