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骑摩托玩转泰国扒一下人像照、骑行路线、误机 拜兰塔甲米海量美图

○ Discovery 和BMK在斜对过,买了果冻鞋(200+RMB),Rayban一只(800+RMB),bobbi brown眼线膏(150+RMB)据说二楼还有杜莎蜡像馆,但是我没去,感兴趣的可以看看。Central world plaza 还没来的及逛就关门了,对面的BigC 一楼有一家较大并且折扣也比较猛的boots,强烈推荐,大家可以转转看,同类型商品买二赠一,我买了一大堆,真的是一大堆,花了人民币600+。另绿色的boots面膜我亲试效果很不错,一张面膜好几天都水润。而且便宜……真便宜……我只能说:我爱boots!
○ 夜已深,夜市大咖们已经陆续出动了,然后,我听到了这辈子,真的是到目前为止,最好听的泰语歌,夜市有个自弹自唱的乐队在表演,听着他们的歌,我仿佛回到了自己的20岁……
(花痴的畅想中……
)为了一偿心愿,跟他们还蹭了张合影。(继续花痴ing……

○ Chapter 2 铁道上的市场——美攻(教你怎么拍火车摆姿势)
由于晚上要坐NCA去清迈,一大早,我跟强哥就收拾行李,准备寄存到前台(这是每次旅行最讨厌的部分),然后出发去美攻。Taxi到了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站,有很多去往各地的中巴,去美攻的70B/人,我们交了钱,吃了一会街边摊的零食,等了至少40分钟才上车……迷迷糊糊到达美攻已经临近中午,车站距离火车市场很近,生怕错过进站出站的我们快步赶往市场。
○ 下图是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站等车的位置,这里可以 买到去很多地方的minibus票。

○ 等车时候买的椰子味的小食品。

摆姿势!!!当当当当!!!到了关键环节,人像照。
光线:自然光线永远是银盐世界的好朋友,个人喜欢上午10点前,下午4点后,这些时间里,人物面部的光线不会太硬,从而导致没有线条。当然,中午的时光不是不可以照,一定要注意不要让阳光直射到眼睛里,可以选择树荫、云朵来遮挡。[画外:尼玛LZ的意思是叫我们拽来一片云么=。=]总而言之,直射光线不仅让模特睁不开眼睛,更使得照片明暗对比过大,过曝的部分会完全失去细节,后期制作也无力回天。
姿势:麻豆要好好配合摄影师 [强哥画外:尼玛我就这么受鄙视?为毛从来都不配合我=。=] 。当然,摄影师也一定要用一、二这样的提示性语言来拍,你可能累成了死狗
,但是听到“二”就马上精神矍铄
,像打了鸡血一样。因为不管怎么样,后期可能能修饰你的身材、皮肤,但绝对修不了你脸上洋溢着的表情,苦B还是幸福温暖,各位姑娘们自己个选吧。
以下是LZ的几个负面实例,让我逐一为大家分析,拍砖来吧。。。T。T

☆   说说这张好在哪,动作不僵硬,表情较自然,最好的是左手臂,自然的填补了右侧的留白,显得构图充实。但是也有缺点,就是当时拍摄是在火车发车点,光线不好,所以只能开了大光圈,导致火车不是很清楚,要是光线小光圈的话,会更完美,颜色也会更漂亮。(有光才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