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我们的房间:

从窗口可以直接看见滑雪场。早餐很丰盛。
========================
了解度假区
=========================
我们入住、放好自己的行李衣物,一看表,还不到十一点,正好出去吃饭再顺便对我们未来几天待的度假区有个直观了解。
这个图是从万达官网上下载的效果图:
再看一下下面这张地图:

游记+攻略:长白山万达度假区(超多图攻略)
前面那个效果图是从上面地图右侧的绿色区域看过去的。地图上中间蓝色的一大片就是效果图上的滑雪场,那是一个小山包。在地图上可以看到,蓝色区域的滑雪场东侧和西侧各有一个集中点,分别是东区滑雪中心和西区滑雪中心。
西区滑雪中心周围主要是万达的商业地产,就是买公寓、别墅的人群滑雪的地区。而东区滑雪中心周围那一片黄色的区域则是万达的度假区。所有的酒店、商业街、娱乐设施什么的都在黄色的这片区域,也就是东区滑雪服务中心附近。
再给大家看一张放大的万达度假区的图:

游记+攻略:长白山万达度假区(超多图攻略)
图上左边蓝色的部分就是滑雪场,雪道汇集点就是东区滑雪服务中心,橙色的部分则是度假区的建筑群。橙色部分最南端是威斯汀和喜来登酒店,往北一点是假日酒店。橙色区域中有一块棕色的区域,就是度假区的小镇商业街。在那里快餐店(麦当劳、KFC、必胜客)、咖啡厅、土菜馆、各种风味餐馆、银行、药店、纪念品商店、户外用品店一应俱全。
小镇商业街最北端有萨满文化展览馆(参观免费),还有长白剧院(高档剧院,里面每晚上演“天地长白”歌舞,票价100/人),万达影院(电影和所有城市同步,价格和北京比平均略高10元),汉拿山温泉会所。
橙色部分的度假区被一条叫做“白云路”的马路隔开,这条白云路就是我们从机场过来的公路的一部分。可以看到酒店的正门都冲着白云路。
马路的东侧则是佛库伦湖。这个湖中心有个岛,岛上是个“白桦会所”,据说是个顶级会所,很奢华。春夏可以想象这个湖一定很美。冬天这个湖面则是“佛库伦娱雪乐园”。所有酒店住客去这里玩都是免费滴,不是酒店住客进这里门票180/人。
上面这些图在酒店的滑雪手续中心都能领到手册看到,另外,街上随处可以看到清晰的指示牌:

游记+攻略:长白山万达度假区(超多图攻略)
是不是还是很贴心的哇?
这是度假区小镇商业街的样子:

再来一张:

晚上更有气氛:

从佛库伦娱雪乐园门口过一个天桥就进入到小镇商业街,入口一眼就能看到万达影院:

里面的样子和所有我见过的万达影城一样哦:

===========================
滑雪场攻略
下面这段话是官方介绍:
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场位于北纬41度,占地面积为7平方公里,降雪量为1.5-2米,雪期为每年的11月中旬-次年4月中旬,达150天。滑雪场以冬暖、奇趣为特色。无风就是暖,好的避风条件能让滑雪者更好的享受舒适的雪季。日照时间较长,温度与湿度的合适比例,形成了独特的冬日暖阳气候。
长白山山脉先天的自然优势,壶状地形,多变的雪道增加滑雪者的趣味性。分布于主峰的东、西、北三个方向,现已建成滑雪道43条,总长30公里,设计可同时承载8000人滑雪,其中包括9条冬奥会标准的高级雪道。其中初级道20条,中级道14条,高级道9条,雪道总长30公里。滑雪场区域号码以缆车序号命名,雪道以序号+数字命名。
上面的信息基本正确,关于同时承载8000人滑雪这一条大家要看着办,因为90%的滑雪人只能在初级道上滑,所以如果真来8000人的话肯定是要完蛋的。实际上东区滑雪服务中心据说可以租赁的雪具是2000多套。如果加上西区的话应该不到4000套。滑雪场早上8:30开放,晚上16:00索道停止运行。我们一般都是10点前后去取雪具的,密度还行,基本上排队等3、4个人就行了。但是到我们走的那一天(大年二十九)就要拥挤得多,11点以后雪具的型号就不全了。
每个万达度假区酒店的住店客人的房钱都是含滑雪票的(每个房间每天两人次,6岁以下小孩好像免费),滑雪票都包含全套雪具,还有滑雪服和头盔;不过不包含雪镜和手套,雪镜要是没有可以租,30一天,手套要自己买。
酒店前台对住店的客人办理滑雪手续,还有不是住店客人办理滑雪手续都有明确的流程说明,滑雪服务中心大厅也介绍得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