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游记+攻略:长白山万达度假区(超多图攻略)

我们是住店的客人,所以按照住店流程办理,凭借酒店的住店单据、个人身份证到酒店里的“滑雪服务中心”办理手续就可以了:

在这里我要特别说一下,我们去的这几天滑雪服务系统正在升级中。我们在酒店住三晚,可以有三天的免费滑雪,但我们在长白山待四个白天。当我们询问酒店的滑雪服务中心“如果我们没有连续滑雪,中间有一天不滑雪,是不是不能直接办理三天滑雪”,服务中心的人员没办法给出准确回答。为防万一,我们是先办理的两天连续滑雪手续,第三天是后来早上再去办理的。
办理好手续后会得到一个小黑卡:

注意啦注意啦:每天第一次滑雪的时候,必须同时用身份证和小黑卡到任何一个索道的入口刷身份证进行身份识别。之后一天内的滑雪中,每次办理雪具租赁手续,还有乘坐索道缆车时只要刷小黑卡就可以了。
因为冬季滑雪衣着脱穿都不那么方便,要是想省事的话大家可以每天滑雪时先径自到乘坐最少的G索道刷一下身份证和小黑卡,然后把身份证妥善放好别弄丢了,小黑卡可以放在租来的滑雪服左手前臂的侧袋里,那个口袋放小黑卡刷卡正合适。
前面在地图上介绍万达长白山度假区的地图时可以知道,所有的酒店都是环绕着滑雪场那个山头的。每个酒店都有一个背对“白云路”的后门,是可以方便住店客人直接步行到滑雪场的,这样就近多了。这就是喜来登的后门:

从这里出来直接步行往滑雪场走过去,挺近的,即使是从喜来登这里出发也不过10分钟而已:

这是东区滑雪服务大厅,布局和北京的军都山、南山都差不多:

雪鞋雪服衣柜租赁和雪具头盔租赁不是一个柜台。要先办理滑雪服、雪鞋、衣柜的租赁手续,穿好了这些装备后再租雪具头盔。另外,如果连续滑雪多天,这些东西都不用当天归还。如果不当天归还的话,雪鞋什么的放在衣柜里没问题,雪仗雪板则可以锁在雪具大厅和大厅外专门的雪仗雪板存放处:

这些雪仗雪板存放处是投币式的,但是实际上并不要钱,就是要投入一枚一元硬币,用完了开锁时那个硬币会自动退出来。如果没有硬币的话可以到雪具大厅换。
装备好后走出雪具大厅就可以看到:

现在就来说说滑雪场吧:

上面这张图一对照前面的地图就看得更清楚了,这是一张滑雪场的所有雪道分布图。不难看出,东区滑雪服务中心这边的主雪道有三个索道:G,E,F。
这三个索道下来也有好多条雪道,比如F1,F2,F3什么的。不同的雪道难度都不一样:

大家可以看到,东区的F道都是初级道,如果亲们能顺利滑所有的F道,还可以从E1道开始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