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游记+攻略:长白山万达度假区(超多图攻略)

右上角照片是“初学者道”,两边有“魔毯”可以上去的,相当于北京的初级道吧。左上角照片是F索,也就是这里的初级道了,尽管是初级道,光是索道长度就超过1公里,所以大家要有思想准备哦。右下角照片是E索入口,左下角照片就是G索了,G索是封闭式缆车,能够直接到山顶的。G索是人最少的,因为最难嘛,这也是为什么XX建议亲们在这里激活自己的小黑卡。尽管能够从G索滑下来的人很少,但还是有不少人坐G索的,观光啊!山顶有一个“山顶餐厅”,乘坐G索到山顶喝上点饮料看看风景也很不错啊~~~~
下面的资料也是从网上找来的,供喜欢滑雪的人参考:
1、A区雪道
A区共2条雪道,雪道宽阔、线条流畅、平坦,线路清晰,适合中级滑学者和有一定基础的初级滑雪者进行针对性的练习。

2、E、F、G区雪道
E区共有雪道3条,特点如下:适合中级滑雪水平的游客,在这里找到最好的练习场地,可更快提高滑雪水平。
F与M区基本相同,其特点为雪道宽敞,配有专业滑雪训练指导,坡度相对平缓,雪质松软,是初级滑雪者理想的娱雪家园。
G区有7条雪道,每条雪道婉转曲折,设有U型滑雪场地,花样滑雪爱好者可以尽情展示空中回转、空中抓板、空翻等空中动作带来的刺激和享受,同时也是专业滑雪爱好者一展身手、娱雪飞扬的理想空间!此区域还设有猫跳滑雪场地和照明滑雪场地,选择猫跳滑雪,让您感受在雪浪上驰骋的超凡体验。G3为夜间照明滑雪场地,此雪道在国内也是首屈一指的滑雪场地和滑雪环境。足以让您体验夜间滑雪独特的享受,而且停止区域旁边为娱雪、初级滑雪,150米的雪圈道非常刺激。

3、L区雪道
L区共有4条雪道,其特点是上段陡峭,下段平缓。L2、L3从设计为回转比赛线路。陡峭位置可以享受刺激的滑雪,平缓地段可以享受刺激滑雪后舒适和暂缓休息的理想场地!

4、S、M区雪道
S区共计8条雪道,其特点是雪道分别从1205米的海拔高度向下滑行,山形蜿蜒陡峭,雪道惊险刺激,在这里足以体验酣畅淋漓和雪山“飞行”的快感,S1、S5设计为女子比赛线路,S2、S4设计为男子比赛线路。

游记+攻略:长白山万达度假区(超多图攻略)
滑雪服务中心有专门的“滑雪学校”柜台,在那里可以请到滑雪教练。这一点我觉得万达的管理比较好,没有出现过我们在亚布力遇到的滑雪教练堵在雪道边上忽悠我们请教练的情况。各个级别的滑雪教练都是明码标价,管理很严格。滑雪场上巡逻员、救生员、滑雪教练、雪地摄影师都有不同颜色的专门服饰,很容易辨认。所有的雪道上的工作人员都挺负责,如果发现有人不能胜任雪道,马上就会过去制止,确保安全。
=======================
滑雪体验
========================
我们在长白山的第一天滑了一个下午,后面又连续滑了两个整天。第一天、第三天都是郎晴的天气,第二天则下雪。
第一天下午首先是搭魔毯在“初学者道”熟悉了两、三圈以后就开始乘坐F索。F索是六人的吊椅,和北京的滑雪场不同的是,设备更加高档舒适。首先入口处是有一个闸口方便让每个人站好,吊椅快来时,闸口打开,滑雪板会随着斜坡惯性直接留到前面的一个传送带上前行3米后固定住,这时吊椅很自动的就把每个人兜住坐好了,一点都不费劲。吊椅上的座位都是电加热的,大冷天坐上去也不会冻屁屁。吊椅上除了帮助固定住滑雪板的支撑杠外,还有一个风罩,这样在一千多米的索道前行过程中就不用被风吹了。快到终点时推起风罩和固定支撑杆,终点处设计的斜坡,再借着吊椅的推力很轻松就把人送下来了。终点的落脚地很宽敞,甚至用雪堆砌起休息座椅,完全不用担心下吊椅时会失控。
F索出来后有一左一右两条出口,左手是F1,右手是F2-F4-F3。F1稍微陡一点,亲们可以先从F2开始,F2只有刚下去那个坡稍微陡点(16%),一路都很平缓。F1最大坡度18%,但是雪道特别宽。
我们去的这几天算是长白山的“暖冬”,白天最高温度达到了零下3度左右(据说之前还有一天到零度了)——正常白天最高温度都是零下10度。这要是在北京赶上暖冬~~~~~~第一次踩上长白山的雪道,就由衷的感觉到天然雪的好呀!积雪显然很厚,天然雪非常松软,腿上稍微使劲就可以停住:
更重要的,雪道特别宽,XX的犁型拐弯比较笨拙也没有关系,完全有空间嘛~~~~
第一天我们只滑了下午的半天,只感觉雪面踩上去和北京完全不同。回忆在军都山的一次滑雪,正赶上个晴天,索道入口处完全没有雪,只有一坨一坨黑色的冰,中级道上也到处是冰碴,以致我这种二把刀在雪道上一个拐弯不利踩上冰碴就无法刹车直接飞出去。
只要上了初级雪道,人往往会比较少,你就有充足的时间掏出手机给同伴来个快拍:

游记+攻略:长白山万达度假区(超多图攻略)

晴天里沿着雪道上宽阔的缓坡自由下滑时,还能空出眼睛来眺望远处的美景:

看到了吗?晴天时远处的天池主峰一览无余啊~~~~
前面说过,F索的道都是初级,E索就算中级了,XX和ZZ的水平还可以滑E1,只有两个比较陡的雪坡,因为人少,积雪更厚,滑起来更爽!
我们来的第二天下了中雪,第三天一早再去滑雪时,滑到了好多新雪呀,在平坦洁白的雪道上留下自己的雪板痕迹,那感觉真是……
即使没有技术滑G索的雪道,也别错过乘坐几趟G索的缆车吊箱。想想啊,你去香山要乘缆车索道观光要花多少钱哪,在这里只要刷一刷小黑卡,想坐几次坐几次呀!
我们在下雪的第二天首次坐上G索吊箱缆车,这次我们是存放了雪具穿着普通靴子,带着单反相机纯粹上去观光的:

游记+攻略:长白山万达度假区(超多图攻略)
尽管下雪阴天,看不到远处的天池,但是在缆车上鸟瞰整个度假区还是十分壮观吧!再来:

在这里能看到下方的G索雪道,这里是一个缓坡,不算可怕。向上看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