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游记+攻略:长白山万达度假区(超多图攻略)

这个缆车的长度肯定超过两公里,因为要坐好久好久哦。
山顶是几个高难度索道的交汇处,有L索、S索和我们的G索:

游记+攻略:长白山万达度假区(超多图攻略)
顶的每个雪道出口边上都会站至少一个救生员,每有人要滑,救生员都要上前询问对方的情况,而且眼睛盯着人家下去直到第一个弯道后。这样看这些雪道不算吓人吧:

但是站在顶上看就不一样了:

这是S2的入口,这个斜坡超过50度,几乎不敢站在边上,有直上直下的赶脚。
我们是脱去雪具上的缆车,后来看到有人是带着雪具上G索,反应过来啦,原来是到山顶拍照哇!于是我俩又在第三天晴天再次提着自己的雪具乘坐G索。带雪具上吊箱要求把两个滑雪板合在一起竖插在吊箱外,人踩着雪鞋拎着雪仗进去,晴天乘坐吊箱缆车就能更好的看天池啦:

山上的风景也很不错:

山顶有个山顶餐厅,供应饮料和简餐。我们去的这几天人很少,估计春节就很多人来这里消费了:

最后再说说,我们这几天在长白山滑雪遇到的南方人远多于北方人。尤其是在给孩子请教练方面,听口音都觉得是上海江浙一带人居多。看来人家的生活作风就是精致啊。XX私下揣测大概是这些南方父母很是注重孩子的各个季节的生活休闲品质;也许他们的孩子将来要到国外读书,去欧美、新西兰这些地方冬季雪上运动那一定是不能落下的呀。南方人就是讲究!
=========================
温泉那点事
我们选择在第四天从喜来登退房后去泡温泉。
长白山的确是有温泉的,最有名的是抚松县的那个长白山温泉疗养院,据说属于硫化氢温泉,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对肠胃病、皮肤病、高血压、心脏病和妇科病疗效尤其显著。泉水温度在摄氏60度以上,最热泉眼可达82度。
不过,在万达度假区的汉拿山温泉会馆的温泉标的是“偏硅酸温泉”,国内能叫上偏硅酸的水很多,但是能叫上偏硅酸温泉的则很少(比如华清池)。听内部消息说,万达开发这片地区时,地下水水质很差,万达不得不单独建立了一个水厂才能保证度假区的用水。不管怎样,汉拿山的水出水的时候是要再加热的,并非我们心里以为的那种热泉。因此,严格意义上说,这就不能算温泉了,叫“汉拿山洗浴中心”可能更恰当。当然了,在寒冷的冬季,就算洗个热水澡也是很舒服的,这种含有偏硅酸的热水跑起来的感觉的确不差哦!
汉拿山温泉度假会所在度假区小镇的最北端:

游记+攻略:长白山万达度假区(超多图攻略)
这里也是像其它酒店可以住宿的,酒店大堂:

温泉中心是12点开门,我们去的时候不过1点多,人那真是十分十分少啊!

每个池子都有实时的温度指示器,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喜好选择。室内池子也就十来个,室外池子大概还有七、八个。这个规模比北京的凤山金隅温泉小的多。不过白天人少,泡起来还是很惬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