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游记+攻略:长白山万达度假区(超多图攻略)

我们去的这一天天气有些阴,还有风,从室内走到室外的温泉池真是考验人!后来发现最好的方法是在室内的温泉好好泡到出汗后再去室外温泉,这样穿着泳衣披着浴巾走那几步也就扛得住了。尽管如此,尽管室外温泉的温度也有39度、40度的,但是真正能在室外温泉泡上很久的人很少很少。XX和ZZ每次就是在里面蹲3、4分钟就窜回室内啦~~~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汉拿山泡温泉,饮料什么的都是收费的,矿泉水10元一瓶。泡温泉一定要喝水啊,所以亲们要有个思想准备,可以提前带一些水进来。不过值得表扬的是,这里全部覆盖免费WIFI,泡上一段温泉后,完全可以懒洋洋坐在沙发上玩ipad什么的,汉拿山免费提供防水袋,而且你不用跑来跑去把手机放回存衣柜,在温泉池边上有那种小储物柜,可以把你的小件物品方便的存好。
这是懒在温泉池边的沙发上看外面的冰雪世界:

总是呆在温泉池边上也有些无聊啊,一问才知,这里也是有二次更衣处的,可以穿上汉拿山的衣服乘坐电梯到三楼去休息。三楼是一个巨大的休息厅,和北京一样摆放特别先进的大沙发,每个沙发都配有线电视,还可以上网。让我们意外的是,我们进去的时候整个大厅只有我们两人,是不是很多游客根本不知道三楼这个可以休息的好去处啊?这地方对于我们这种退了房来泡温泉的人来说实在是好啊!
XX和ZZ舒舒服服拿出自己的带的零食躺下,还顺便叫了个捏脚,哎呀妈呀太腐败了:

我们歇到六点多,又回去泡了圈温泉、蒸了顿桑拿才撤。晚上的汉拿山温泉人就非常多了,看来很多白天滑雪的人会在晚上到这里来。看到两个小姑娘泡了一圈温泉又齐齐抱着自己的IPAD去三楼躺着联网打游戏,心里想她们还真是会玩哈~~~~~~
====================
其它
从汉拿山出来七点了,打了个车(10块)回到喜来登又吃了晚饭,在酒店大堂稍坐上网片刻,就有接我们的大巴平安把我们送回长白山机场,回北京。运气真是好,来回都没有晚点!
为啥回到喜来登吃饭呢?不得不赞一个,喜来登采悦轩中餐厅的厨子真是好!原本我们没有对酒店的餐厅报多大希望,但是在携程订三晚酒店会赠送三百元餐券,我们在来长白山的第一晚就到这个采悦轩中餐厅吃饭了。非常出乎意料,这里的厨师显然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哪怕是炒饭、炒面这样简单的吃食都做得十分讲究,口感独特、味觉层次分明,实在不是一般手艺。XX和ZZ认为喜来登的餐厅水平完全够得上五星:

关于费用,这里用餐和小镇度假区的价格差不多,人均消费70-150足够了。
除了有一晚是和ZZ同学相遇在外面吃的以外,我们的每餐晚饭都选择了这里,每次都没有让我失望哪怕是一道菜!
唯一一晚是和ZZ的同学在东区滑雪服务中心边上的装潢像个云南雨林但实际上吃的是东北菜的馆子吃的,四个大人两个孩子吃饭400多,不算贵,但是口味则比喜来登的差了好多哦~~~~
早餐都是喜来登自助,我们不多的午餐则尝试了度假区小镇的两个地方,一个是小镇上一家叫做橙拉面的面馆,经营的是那种日式骨汤拉面:
面的分量还好,一碗平均在35左右,味道不错。在北京喜欢味千拉面或者面爱面的朋友可以试试这里。
另外一处是黄记煌。黄记煌是个比较有名的连锁店啦,北京有,上海也有,XX最推荐是鲶鱼锅:

口感实在细腻。鱼吃完了可以点上蔬菜丸子粉条在里面涮,很实在!
除了吃,滑雪,温泉外,我们也去了一次佛库伦娱雪乐园:

前面提到过,穿过度假小镇,过了白云路,娱雪乐园就在佛库伦湖上。住店客人每天去这里都是免费的哦,只要出示小黑卡就可以了。这里对小孩子来说才是真正的乐园:

雪上自行车,滑冰,小雪橇什么的,每个都让小孩子玩得很开心。而且不用另外付钱就更开心了!看到我们身后的人拿着的象救生圈的东东没:

这个东东30块钱能租一整天,带到任何地方滑都行。这里根本就是雪的世界,只要有斜坡,那就滑!
写到这里,关于我们的长白山之行就基本结束了。不,我们没有上长白山看天池;不是不想,是太想滑雪了。在长白山的日子里我们听到了关于长白山的各种季节的迷人风景,ZZ的同学由于订晚了,只在万达住了一天滑了一天雪之后就去二道沟子,拍回的雪乡风景也令人称奇。另外,由于白天滑雪太投入,晚上也没有去享受电影院,或者去看一场“天地长白”,更没有好好enjoy度假区那些有趣的娱乐设施。心里也暗暗对自己说,下一次在这里多住一些日子,多看看这雪乡!
最后给亲们留一张我们可怜的入门级单反拍下的夜色星空。那是在我们来到长白山的第二天下雪后的夜晚,三点多雪停了,拉开窗帘赫然看到繁星满天,星星一直低垂到地面,映衬着白茫茫的大地,对我们这些新雾都居民来说,实在是惊艳:

lxxlz88 发表于 2016-12-7 15:15

这些羽绒服都要带着吗
lxxlz88 发表于 2016-12-7 15:15 这么多羽绒服,其实也很好收纳,放在那种可以压缩掉空气的袋子里,很容易就放进行李箱而不占地方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