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喜马拉雅:干城章嘉—马卡鲁—三垭口—EBC大穿越日记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6-12-8 04:50 2016年10月尼泊尔喜马拉雅东段干城章嘉—马卡鲁—三垭口—EBC徒步连穿日记 ...

哇哦,帅帅帅啊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6-12-8 05:24 活动小结:1、这条线路属于探险级,我们之所以能够顺利完成,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特别是翻越三垭口,天天 ... ...

膜拜各位大牛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6-12-8 05:37 我是一个标准的雪山控,也是一个星轨控,更是一个狂热的雪山星轨控。从2011年的“四大名沟”,到2012年的巴 ... ...

照的真好看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6-12-8 05:43 2、Lhonak干城章嘉北坡徒步路上的一站,海拔4750米,因为要在这里等直升机,唯一住过3晚的地方。去之时地  ...

我喜欢我喜欢我喜欢

难度★★ 强度★★ 风景★★★★★

喜马拉雅:干城章嘉—马卡鲁—三垭口—EBC大穿越日记

6.1. 云雾缭绕

大约6点钟起床,营地四周云雾缭绕,不时有漂亮的山尖露出来,Ramche营地其实很漂亮的,只是昨天天气不好,所以啥也没有看见。我先用星轨模试,再用三脚架3秒慢门拍摄,确保照片清晰,我有一种预感,今天可以看见雪山。

6.2. 争分夺秒

一看天气转晴,我赶紧叫上我的小背夫第一个出发,今天特地把尼康D810挂在脖子上,今天要正式启用大相机。前面8天D810相机都没开机,只是用手机在记录。雪山如期而至,天气也由阴转晴,终于进入我喜欢的高原徒步景色,最先印入眼帘的是Kabru IV(7318米),一座非常陡峭有型的雪山。早上的云雾缭绕,让此山更加千姿百态,我帮身边的背夫拍照,回望营地,拍摄徒步中的队员。

6.3. 加速前进

除了Kabru IV,Kabru lll也非常漂亮,我边走边拍。但干城章嘉还在更远的前方,我加快脚步,朝着观景台的方向行进,很快追上前面的队员,跟啊啦嘞、游民和Chhiri走在一起。到达一块平地,Chhiri告诉我们:今晚就在这里扎营,观景台就在前方有经幡的地方,徒步10分钟即可到达。

6.4. Oktang

放下一些不用的行李,带上我的小背夫,我们直上Oktang观景台。云雾太大,什么也看不见,我们决定在此等候,Kabrulll和Kabru IV偶尔露脸,在云雾中更加美丽,干城章嘉冰川也偶尔可见。等了一会,感觉没什么希望,决定回营地休息,等天气好些再来。

6.5. 营地的休闲时光

营地四周的风景不错,我们喝茶聊天,之后在帐篷中休息。忽然听到有人尖叫:干城章嘉出来了!赶紧拿出相机抓拍几张。据说干城章嘉的日落很美,日照金山非常漂亮,可是一直等到傍晚,干城章嘉的云雾一直没有散去,到是Ramche方向出现了很漂亮的火烧云,赶紧拿出相机,爬到附近的小山坡抓拍,行动还是慢了点,没有拍到最好的照片。

视频:风起云涌(nubia 手机延时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