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其他

喜马拉雅:干城章嘉—马卡鲁—三垭口—EBC大穿越日记

8.1. 最后的守望

在Oktang住了两个晚上,但看见干城章嘉的时候很少,而且看得不全。今天上午必须离开,希望天气能够变好,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早餐的时候,看见很多当地人上观景台,很是好奇。让Chhiri去打听,得知是来自Ilam的一个团体,从遥远的地方来观景台朝拜干城章嘉,这是一此难得的机会。跟Chhiri商量后决定把离开营地的时间推迟到上午10点以后,中午12点前赶到Ramchae午餐。

xmly (40).jpg

xmly (63).jpg

8.2. 干城章嘉显灵

吃完早餐,我赶紧叫上我的小背夫,带上所有摄影器材直奔观景台。也许是朝拜信徒的诚意打动了干城章嘉,巨大的冰川之上,云雾缭绕之中,干城章嘉终于露出它高傲的头。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在我们3天的耐心等待之后,终于有缘相见,旁边的KabruI-IV也逐个打开。这个上午是雪山的盛宴,我们欣喜若狂,三台机子(D810、nubia Z11、Gopro4)拍个不停。特别是有了观景台朝拜的信徒,让我们的照片又多了些人文元素,这是可遇不可求的。

xmly (46).jpg

xmly (57).jpg

xmly (60).jpg

xmly (45).jpg

8.3. 围观朝拜仪式

米自Ilam的几十个信徒,把小小的观景台挤满。他们很虔诚的做着朝拜,虽然我们不懂,但依然能感受到他们的信仰,我们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是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我用各种方式跟他们打招呼,namasda、扎西德勒、你好、heho,他们抱以善意的微笑。之后认识到他们的组织者,并与他合影留念。这个上午,在拍摄干城章嘉之余,我也用相机和手机抓拍了很多他们朝拜的照片,更用Gopro拍摄了几段精彩视频。10点之后,云雾又把干城章嘉全部遮挡,我们心满意足的下山。

xmly (51).jpg

xmly (54).jpg

xmly (64).jpg

xmly (66).jpg

xmly (70).jpg

8.4. 阳光下的露天午餐

从Oktang一路下山,天气阴凉,沿途几乎没什么风景可看,很适合走路。当我们到达Ramche的时候,太阳又开始露脸,厨师们摆上地布,我们席地而座,开始露天午餐。就在此时,Ramche四周天气转晴,蓝天白云、群山环抱,雪山一一展现,似乎在跟我们道别,要让我们记住这里曾经的美丽,让我们不得不停下吃饭,拿出相机来拍照。

xmly (72).jpg

xmly (74).jpg

xmly (73).jpg

xmly (76).jpg

xmly (77).jpg

xmly (81).jpg

8.5. 不确定的Lapsang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接下来我们要穿越的是5100米的Lapsang 垭口,这个是很少走的连通南北坡大本营的高垭口,据说风景很美,但我们的向导和协作都没走过。虽然Chhiri之前也做了很多功课,并请了当地的向导,但我还是不免有几分担心,催促队伍早些出发。

从Ramche回走的路上,巧遇来自中国的杭州老李一行四人,他乡遇故知,免不了一番寒暄。因他们刚从北坡过来,打听了一些情况并合影留念。

终于到达去Lapsang的拐点,我在此等候后队并提醒他们抓紧赶路,跟上前队。为了确保后队安全,我要求一名协作收队。我开始加快脚步追赶前队并率先到达营地。

很显然这里不是我们期待的5100米垭口营地,我赶紧问Chhiri怎么回事,Chhiri告诉我垭口附近没有合适的营,只能在此扎营。此时开始下雨,我让他们赶紧搭建帐篷,好让后面到达的队员进帐篷躲雨休息。

队员们到齐之后,我们进餐厅喝茶,与Chhiri讨论明天的行程。因为当地的向导未到,一切都还是未知,存在不确定性,但相信凭借Chhiri团体的实力和我们队员的能力,一切都会顺利的。

xmly (79).jpg

xmly (80).jpg

xmly (82).jpg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6-12-19 06:27 8.2. 干城章嘉显灵吃完早餐,我赶紧叫上我的小背夫,带上所有摄影器材直奔观景台。也许是朝拜信徒的诚意打 .. ...

国内论坛上极少见到如此接近干城章嘉峰的帖子,楼主的队伍厉害呀!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6-12-8 05:49 4、马卡鲁到了马卡鲁之后,几乎天天晚上都是好天气。但如果没有月亮,天空一片漆黑;月亮如果太亮,则看不 ... ...

拍的真好
留下足迹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6-12-8 04:50 2016年10月尼泊尔喜马拉雅东段干城章嘉—马卡鲁—三垭口—EBC徒步连穿日记 ...

欣赏大片

干诚章嘉徒步需要有导游背夫的支持团队。不然进不去。
如果不是追求千山万水走遍,每年能去一次这里将是人生一大快乐。从海拔500米到6000米的植被,茂盛的猫爪谷,奔腾的干诚章嘉河,千年的古树,斑斓的苔藓,全色谱的山川,高耸入云的壮美。。。。
下次去,在走Lapsang La 之前去爬一下Bokta(6114m),这里应该是最好的观Jannu峰和干诚章嘉南坡的地方。
  • 强驴donkey 2009年走的,不允许单人走,至少要二人成队,而且必须请向导,否则不给发许可证。我是在办许可证的地方,实在没辙,加入了一个六名捷克老外的队伍,我们七个人,坚持不请背夫,全程自负重,只请了一个向导(这个必须 ... 2017-9-4 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