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其他

[复制链接] 查看:121914 | 回复:194

10.8. 歌舞狂欢

好多天前,Chhiri就跟我们说过到了Ghunsa一起喝酒唱歌跳舞,当时只当是一句玩笑。到了Ghunsa,虽然入住条件较好,但也看不出哪里可以唱歌跳舞的。我们快吃完晚饭的时候,协作和背夫们端着酒瓶进屋了,很快就挤满这间小小的餐厅。可怜了一对德国老夫妻,他们被挤到一个小角落,我知道联欢活动要开始了,赶紧回房间拿Gopro。等我再次回到餐厅的时候,Chhiri正在讲话,接着让我代表全体队员讲话,毫无准备,就简单说了几句:前一阶段干城章嘉南坡徒步活动非常顺利,感谢Chhiri和所有背夫,相信后面的行程会更加顺利。土人帮我翻译,讲话结束,大家一起唱尼泊尔歌曲。几首歌曲之后开始放舞曲,尼泊尔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几乎所有背夫都会跳舞,我拿着Gopro不停的录相,调动他们的情绪。跳舞是我的强项,我知道该我出场了。我放下Gopro,脱下外套,只穿了一件徒步中国的短袖T恤,慢慢加入到他们的跳舞行列,跟他们一起狂欢。后来心扬也上来了,我们俩表演了一曲拉手舞,惊艳全场,引来一片惊叫,也让我的形象在背夫们心中更加高大起来。由于太过投入,我感觉心跳加快,赶紧走出餐厅,让冷风吹醒我的兴奋,降低我的心跳频率。这一夜,是我们的狂欢之夜,也是背夫的狂欢之夜,更是我们与背夫之间的联欢之夜。相信每个人都是开心和欢乐的,之后我们的相处会更加融洽,这是一个团队最需要的凝聚力,出发之前的许多担忧在这一刻都化为灰尽,我对未来的行程充满期待,也充满信心。

喜马拉雅东段徒步日记

强度★★★
风景★★★

11.1. 离开Ghunsa

很多队员喜欢Ghunsa,一大早三哥、啊啦嘞、相守就出门创作了,就连平时不怎拍照的Nadjia也在我们门前叫喊,有晨雾,但我和游民还是比较淡定,抓紧收拾行李按时吃早餐。我留下一件《徒步中国》的白色长袖T恤衫,让每名队员签名,留在Ghunsa这家最大的藏族客栈,表示我们曾经到此一游。今天队员们都很散漫,似乎忘记了早餐和出发时间,一个一个地叫啊喊的,九点多了才免强凑齐人数,照了张合影出发。Ghunsa还算蛮大的寨子,大家边走边拍,很有一些感觉。

11.2. 逆流而上

今天的路很简单,顺着一条河流的右边逆流而上,缓慢爬升。今天的天气很好,沿途风景不错,蓝天白云,雪山云雾,森林秋色,河流瀑布,加上穿行之中的队友和背夫。大家走得很慢很放松,享受其中。出发没多久,我便停下来精简衣服和装备轻松上路,很快追上前面的队友,开始按自已的节奏行走。

11.3. 漫长的等待

大约12点半,我、游民和Nadjia率先到达吃中餐的地方。这里有一间简单的房子,但大门紧锁,里面空无一人,我们的厨师只好在露天做饭。风很大,当太阳被遮挡的时候感觉很冷,我早有准备,找一块避风的石头,拿出我的座垫,靠着我的背包,加了一件抓绒,闭目养神。我知道:在这里至少要消耗1个多小时等后队,等午餐。

北坡徒步队伍明显比南坡多,在这里遇见好几支外国的徒步队伍,但人数都不多,一般2-5人,他们也在这里做饭、休息。以我的经验,这样的午餐太浪费时间,还不如发个路餐完事,大部分队员与我有同感。

11.4. 与背夫较劲

午餐的时候感觉天气开始变坏,接下来的路程也不是很清楚,三哥明显判断失误,有点吃不消。我提醒队员们午餐后早点出发,抓紧赶路,早到营地。我叫上小背夫出发,一路爬坡,我按照自已的节奏一步一步住上爬,逐渐拉开与队友的距离,基本上跟路上的背夫们一个节奏。我是轻装,背夫们负重,虽然他们的速度比我略快一点,但中途休息次数较多,我基本上可以不休息。我开始与背夫们较劲,咬牙坚持不休息,逐渐把背夫们都甩在身后,率先到达第一个垭口。

11.5. 世外桃源

翻过第一个垭口,看到的是一个四面群山环抱的大草地,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觉。秋漫大地,河流交汇,这里应该是一个很好的营地,但放眼望去,没有看见任何房子。左边有一座桥,依我的经验,今天的目的地就在过桥之后。在这里遇到一个外国的徒步团队,我更加来劲,快速超过并主动打招呼:Hello,I am from China。过桥之后,我观察路迹,与小背夫选择了不同的路线,沿右边山脊徒步到第二个垭口,也就是有木门的地方。终于看到了今天的目的地Knangpachen,房子比我想像的多,应该有房间住了。我一路下山,左边是漫山遍野的大草坡,色彩斑澜,左边是山谷,而Knangpachen就座落在三条山谷交汇之处,给我们世外桃源之感。

11.6. 日照金山

徒步11天,看见雪山无数,但还没有一次是日照金山。我下午四点多一点最早到达营地,在藏民家喝茶,等待后队。附近有一个观景台,游民和Nadjia决定上去看看,而我则无动于衷。队员们逐渐到达,就在此时,Khangpachen(Januu)在云雾中露出头来。据说Januu是尼泊尔人最信奉的一座神山,从我们徒步第一天远远看见Januu,转眼徒步11天,终于近距离看见Januu的另一面,真不容易啊!不一会,Janun又躲在云雾之中,我赶紧换上长焦,随时等候Januu的再次出现。终于我在天空之中看见一道金边,马上大喊:日照金山,其它队员也拿着相机跑出房间。日照金山!日照金山!Januu的日照金山被我们看见了,也被我们拍下,有点激动哦,这一天最终以Januu的日照金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6-12-8 04:50 2016年10月尼泊尔喜马拉雅东段干城章嘉—马卡鲁—三垭口—EBC徒步连穿日记这是一次伟大的穿越,2016年9月 ...

刚看了开头就知道是不可多得的好帖,目前8264的烂帖太多了,此贴像一缕春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