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复制链接] 查看:120270 | 回复:221

处处体现的市徽,走过意大利每个城市都会有它的市徽标志,都是历史痕迹的印刻。 自从11世纪以来,佛罗伦萨的市徽就是三色堇图案。不过在古代,颜色正与今日相反。目前的颜色始于1251年,皇帝党在被赶出佛罗伦萨后,继续使用原来的市徽,于是控制佛罗伦萨的教皇党为了与对手相区别,将市徽改为今天的模样。1809年,拿破仑下令废除这一古老的市徽,改为银色背景,绿色草地上一朵百合花,顶部红色条带和三只金色蜜蜂(象征拿破仑)。佛罗伦萨人不满意这个改变,没有执行这一法令。

街巷偶遇的马车,那个瞬间突然感觉回到了电影中的欧洲中世纪

珀耳修斯高举美杜莎的头

美丽的新圣母大教堂是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坐落在佛罗伦萨主要的火车站,同名的新圣母车站对面,按年代而言,这是佛罗伦萨第一座宗座圣殿,也是道明会在该市的主要教堂。

“文艺复兴艺术宝库”乌菲齐美术馆自然是我此次拜访佛罗伦萨的重要之地,也早早就在网络上预定了门票,早上顶门就去排队取票。提醒夏天旺季去那里旅行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在网站上预定参观票,不然会耽误大量宝贵时间,不仅是乌菲齐,欧洲绝大多数博物馆的门票都建议提早预定。另外欧洲的博物馆美术馆内通常都不能拍照,所以只留下了门口这些热爱绘画人的作品。不过乌菲齐美术馆的确是佛罗伦萨不可不去之处。
幸福的昵称,叫做托斯卡纳

乌菲齐博物馆还建有一座阿诺河上的“风雨桥”,与美第奇家族居住的皮提宫相连。这座宫殿建筑十分豪华,现也已辟为画廊,收藏有拉斐尔、鲁本斯、凡戴克和佛朗西斯的一些杰作,在世界艺术博物馆中,也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

(图为科西莫一世骑马像)来到翡冷翠,说到乌菲齐美术馆,就不能不提及美第奇家族,是佛罗伦萨13世纪至17世纪时期在欧洲拥有强大势力的名门望族。事实上我们看到博物馆美术馆展览的许多作品,本是美第奇家族的收藏,有不少画像和雕刻,就是为这个家族的成员而作,也是这个家族的遗产。他们修建了教堂及公共设施,奖掖文化,网罗并资助艺术家,收藏图书、手稿并对公众开放,广泛涉及诗歌、绘画、雕刻、建筑、音乐、历史、哲学、政治理论等各个领域,所以很多人说,没有美第奇家族,意大利文艺复兴肯定不是今天我们所看到和理解的面貌。

来意大利怎么会错过提拉米苏,这可是这道我最爱的甜品的发源地。不过在餐馆饭后甜品没专门点它,因为有太多未尝试过的选择,对于射手座喜欢猎奇的我,肯定是尝试未知。但是还是在路遇一家店的时候尝了它,卖像虽然一般,味道必须正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