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游记:夏季的黄石自驾露营之旅(游记+攻略,几百张图超详细)

一直想体验一次真正的露营。一直想去黄石国家公园。
这次一个月的美国之行除了陪伴家人外,旅游方面最值得回味的就是上面这两件事,所以这一段的美国之行自然是大书特书啦,这本游记的主角就是我们的黄石河大提顿公园之行。现在重新编辑这部分游记时,私下认为我们写的露营攻略可谓十分完善,对国内露营也有很大参考价值。
喜欢要点赞,要收藏哦!
===============================
(一)从哪里找到合适的资料
旅游书方面:常见的旅游攻略书,比如《走遍全球-美国》或者LP-美国都不会专门针对黄石的旅游做特别详细说明(毕竟黄石只是美国风光的一部分)——这对于黄石一日游的人还行,如果要自己去露营,这样的旅游书就太简单了。如果亲们英文还可以的话,推荐购买LP的《Yellowstone &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s》,英文版的,人民币价格100元左右。里面资料一应俱全,充分考虑了所有自驾、露营的各种骨灰等级玩法。如果不想买纸介质的呢,可以到穷游网上下载黄石公园的锦囊,写的也不错,关键信息也都写了。
网络信息方面:虽然不多,但是还是有热心网友写了不少游记的(穷游就不少!)。不过,大家对露营的诸多细节(比如厕所、洗澡、营地设施等等)写得还不够细致——至少对我们这些在国内没有太多机会享受完善露营服务的人而言是这样。这也就让XX心中存下了不少疑问。

(二)我们的行程安排
下面是我们的行程图,地图上几个取点都是在地面上的车行路线,包括了我们去程从盐湖城出发,北上进入黄石;回城绕过Idaho falls小镇再回到盐湖城:

上面的这个行程是在看了不少同仁游记并且反复斟酌后定下的,从大提顿公园进入,从西黄石出。除了我们在出发和返回时住在外面之外,在大提顿和黄石都是住在公园里面的。红色圈圈就是我们在黄石和大提顿的几个住宿:
大提顿:住了1晚,是营地,在Teton-ColterBay Village Camp.
黄石:住了4晚,
Yellowstone Canyon Village Camp.2晚
Yellowstone Mammonth Hotel. 1晚
Yellowstone Madison Camp. 1晚
在黄石外,我们去时在Jackson Hole住了1晚,回来再Idaho Falls住了1晚。
游记:夏季的黄石自驾露营之旅(游记+攻略,几百张图超详细)

黄石灰常大,住在里面能够节省不少往返的时间,而且不用一大早出发,当然要便利的多。每个营地的规模都不一样,大家可以到后面我说的那个黄石的网站上自己查阅营地的设施说明。另外,LP上的说明也很清晰的。
在Mammoth我们住的是hotel,还是standard room,queen size的大床。主要是考虑到连续三个晚上露营怕把我们这老腰老腿睡残废了,中间换到酒店里舒坦一下。

(三)其它准备
1. 露营装备
如果要在黄石露营,最好提前自己准备好露营装备。黄石和大提顿的营地可没有露营装备,也不提供出租服务。根据我们的准备情况以及实地的体验,即使在夏季,夜里也能达到零度,所以露营装备一定要能确保保暖、防潮——对于没有什么露营体验的人来说这一点更重要。我们的装备是在国内买的,有网友说在美国也能买到,我们看了下,黄石外的超市例如Walmart也是有的,但是同等价钱的质量就不怎么样了,基本上只能用一次了。这些东东国内的还是价廉物美呀!

游记:夏季的黄石自驾露营之旅(游记+攻略,几百张图超详细)

(1) 双层帐篷:我们买的是牧高笛冷杉系列的三人双层帐篷,效果很不错,通风和保暖效果都可以,绝对防水。
(2) 防潮垫:很便宜,但一定要买。
(3) 气垫:气垫不但能让睡觉舒适,重要的是能起到保温的作用。最好买那种可以自充气的气垫,不是很厚,睡起来也很舒适。(我不知道那种加厚的瑜伽垫怎么样,大家也可以试试)。
(4) 睡袋:这个就是因人而异了。我们在国内带过去的是10度睡袋,后来觉得根本不行,又从李嘉那里拿了两个0度的人造棉睡袋,是那种完全可打开的。后来夜里还是觉得冷,于是把我们从国内的睡袋垫在身下,把那两个0度睡袋全都张开摞成两层被子盖在身上才睡得踏实。(科普:10度就是适合10摄氏度睡眠的睡袋;0度同理)
除此以外,如果想自己做饭,必要的锅具、灶具也要带上哦~~~关于露营一节,俺会在后面更详细介绍。
2. 其它用品
炊具:根据自己需要可以带锅具。气炉可以带,但是如果上飞机的话不能带燃料,要到了黄石再买燃料,有关燃料的事后面再说。
衣物方面,要注意露营夜间睡觉也要穿比较暖和的,所以最好带那种柔软的卫衣、卫裤,晚上睡觉冷,要戴帽子,或者穿有兜帽的卫衣睡觉。
其它用品:防晒霜(用量很大),头灯,洗漱包,GPS,单反相机——XX带了两个单反相机,我就不多说了啊。
3. 机票
北京到洛杉矶的机票价格浮动还是比较厉害的,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预订。旺季美联航、国航都很贵,但是淡季价钱很公道。旺季可以买全日空、港龙都可以。多比较,有的直飞比转机还便宜。而且以ZZ的经验看,国际机票早买和晚买价格倒是差不多。
说说美国的国内机票。美国的国内机票价格浮动惊人,每天关注 www.priceline.com和www.orbitz.com,尝试不同的往返机票日期,就能定到价钱最划算的机票。我们是提前两个月就定下的机票——大概是最便宜的了,是Jetblue航空公司的,从洛杉矶的Long Beach机场起飞,到盐湖城。两个人的往返票只有390多刀。我们乘机时看了一下,在旺季美联航的一个人的单程机票就将近400刀!差了4倍,差距很大啊!!
4. 租车
要想在黄石玩儿得好,不租车是绝对不行的。www.priceline.com和www.orbitz.com都能租车,但一般都要让你自己选保险的项目。ZZ看不太明白各种保险,于是上了https://www.economycarrentals.com/这个网站去租车。这个网站的车不光便宜,而且最重要的是把保险问题解决了,所有报价都是“full insurance”。报价中明确标出在柜台拿车时不用再付任何额外费用。我们的车是Alamo公司的,含上保险以后价格还算公道,一辆miniSUV,7日340刀。还有一个网站,https://www.zuzuche.com/,是中文的,看着也很好。
5. 住宿
黄石外面的住宿就在booking或者任何地方都可以订,很方便。
黄石公园里面的住宿一律要在这里预订:
其它booking什么的网站上是不可能找到的。
黄石里面的住宿并不是贵的惊人(丰俭由人,小木屋旺季也就一间七、八十刀一晚),而是在旺季如果不提前规划根本订不到。因为黄石里面的住宿都是Xanterra这个公司在管理的,一定要去:
其它三个营地的情况给亲们汇报一下:
(1) 大提顿的所有营地都是不能预订的,先到先得。营地都是上午11点前check out。Jenny lake边上的营地最紧俏(那里离提顿的南门比较近,风景也好),上午11点后基本上就满了。ColterBay Village是个很大的营地,有300多个露营点,基本都能有地方,我们下午1点到的营地,空位还有1/3;最多住6人的营地一个晚上$21,营地都在树林里。那个营地有洗澡的地方,一个人收费3.45美元;有自助洗衣房,和浴室在一起。自助洗衣房里有免费的wifi——黄石里没有手机信号,也没有wifi(只有老忠心的酒店里面有,收费的),所以在这里能上网尤为可贵。营地边上有general store,相当于咱们这里的“综合超市”,里面东西从纪念品到露营调料一应俱全。
(2) 黄石的Canyon Village营地。十分大,非常大,营地都在树林里。一个晚上$27,虽然贵一点,但是包含两个人次每天的洗澡票。营地里有澡堂,自助洗衣房,很大的商店,还有游客中心。不过没有wifi。
(3) 黄石的Madison营地。这个营地也很大,一个晚上$22。这个营地比较安静,在河边(Madison河),风景非常好,但是树不是很多。Madison营地不能洗澡,最近的洗澡地方要到老忠心的old faithful lodge可以洗。早上9点以后可以对不是那个lodge的外面人接待洗澡,一个人也是3刀多。Madison营地只有一些自助售货机。

(四)对黄石和大提顿的几个描述
1. 面积
黄石的面积是8956平方公里,大提顿国家公园是1256平方公里。两个国家公园的总面积有1万平方公里还多。比较信息:北京市(含所有区县)总面积是1.6万平方公里;洛杉矶地区(含5个县)是1.3万平方公里。
两个国家公园的面积之大,可见一斑吧?开车去任何一个景点,开个二、三十公里完全是很正常;在没有淋浴设施的营地,那从你的帐篷开车到澡堂子就是二十多公里啊,看到路上有人提着毛巾开车去洗澡的那是常事。事实上,我们在黄石和提顿的7天里,除去从盐湖城到公园往返的租车,光是在公园里开车就开了1000公里!
2. 气候和温度
我们绝对是在黄石的夏季去露营的:7月30日-8月6日。对于露营的亲们来说,如果是其它时间,应该只能比这个天气更冷。
我们经历了两个晚上在营帐里下大雨(一次是在大提顿,一个是在黄石的第一晚)。夜间的最低温度到底有多低我也说不好,但是有几天早上6点多起来开动车子时,看到车子里显示的外面温度都是36、37华氏度,也就是2摄氏度的样子。我猜夜里最冷时应该还要低一点吧。早上呼吸绝对是有白气的。
但是中午的温度又高得很厉害,和北京的夏天也差不多。上午开车出去,能够看到车子里显示的气温在两、三个小时内从37华氏度迅速攀升到87华氏度。艳阳高照啊!亲们请根据以上描述酌情携带衣物。
3. 能看到什么
自然风光绝对让你难忘。大提顿公园风景秀丽,黄石公园风景大气。能看到高山、冰川(在大提顿),草原(黄石),河流,火山地貌,像黄龙那样的热泉地貌,还有各种热泉、喷泉。
动物呢,狼、熊不常见,但是熊很多,有灰熊和黑熊。美洲野牛 BISON,美洲大角鹿(加拿大马鹿)Elk ,骡鹿 Mule deer,白尾鹿 White-tailed deer,驼鹿 Moose,郊狼 coyote,黄腹旱獭 Yellow-bellied marmot,地松鼠 Unita Ground Squirrel ,花栗鼠 chipmunk,金毛松鼠Golden-mantled ground squirrel …还有很多很多鸟~~~~~~
为了能尽情欣赏这些动物,XX买了这本书,英文版,又是200人民币啊~~~~

4. 体力的需求
对体力的需求适中,开车多。有很多步行的trail路线,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来行走。不过最好要两个人以上一起出发,在步行道上走路时最好弄出声音,让熊提前避让。可以买防熊喷雾,在公园外头买大约30多刀一瓶,黄石里面大约40多刀一瓶。

关于对黄石的大部分攻略性的描述都在这里了!!!
有很多人要问:如何入住营地的具体细节;如何买票的具体细节;在营地的生活设施的细节;天气的细节;温度的细节……
不要着急,在后面都会一一回答。XX这个人很唠叨的……
下面开始游记的部分。
出发

7月30日。考虑到从盐湖城出发开车到我们的第一站Jackson Hole要有500公里车程,如果不想星夜开车,就要在中午左右从盐湖城启程。以此类推,我们从洛杉矶起飞的航班是8点多,到盐湖城加上再拨快1小时(时差),是11点多,正好。
我们航空公司Jetblue去盐湖城的航班是从洛杉矶的Long beach机场起飞的,离洛杉矶国际机场(LAX)还很有一段距离。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洛杉矶的公共交通。不客气的说,对于一个旅行者而言,就不要指望洛杉矶有公共交通。任何一个机场出来都没有轨道交通,也没有公共汽车。可以乘坐到shuttle bus,就是机场大巴,价钱都很贵,随便去个地方一个人都要三、四十刀(还不包括小费)。打车花个上百刀很正常,费用比租一天车还要贵。这大概也是美国租车业务如此发达的原因吧~~~
在洛杉矶我们住在Eastvale,离洛杉矶的市区有差不多快100公里(相当于住到北京的古北口了……)。这一回我们算是沾上了李嘉的便宜,他正好这天要从洛杉矶出发去中国出差。在以往李嘉一般是打车去LAX的,这一回一个是送我们,另外一个是我们从黄石回来还想在洛杉矶市区玩几天,所以就改为开车了:送我们到Long Beach后他再自己开车去LAX然后把车子寄存在机场的停车场等我们回来自己拿车就行。
头一天家里做了龙虾粥,一大早6点美华给我们热了美味龙虾粥,吃得饱饱,一行三人就出发了。早上6点多沿着60号公路向西去洛杉矶市区的人那真是一个叫多,这都是住在郊区到市区上班的人。幸好我们出发得早,还没有开始堵车,7点多到达了Long beach机场。
Long beach机场很小很小,办登机手续的房间就这么一间,穿过这个房间,会经过一个露天的庭院去候机——房(没有楼)。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发现ZZ订机票时没注意把first name 和last name位置写反了,这下子和我们护照的名字就“不符”了,这是大事!我们差点以为自己要临时去另外买两张机票去盐湖城了。但是Jetblue柜台的那位大叔很nice,一直认真的和航空公司沟通,大约花了半个小时帮我们把连同返程机票的名字都改正了过来,实在是贴心啊~~~~

游记:夏季的黄石自驾露营之旅(游记+攻略,几百张图超详细)

我们的行李,两只大号拉杆箱,其中一只里装的全是我们的露营装备:

从洛杉矶到盐湖城实际的飞行时间大约是1小时40分钟的样子,中午时分,从舷窗外看到了大盐湖:

提车

============================
盐湖城国际机场挺大,这里可以看到机场外是有公交车,也有轨道交通的,这一点比洛杉矶好。提取行李后,就沿着指示牌方向来到租车公司的营业大厅。租车公司那是相当多,有的租车公司都不在这个大厅里,要坐租车公司的shuttle去。可以看到,越是AVIS,Hertz这样的大公司,人反而越多。一分价钱一分货,从我们的租车体验来看,大租车公司一般是承诺是什么牌子的车,拿到的就是这个牌子的车。小公司则很难做到这一点。所以对车型有特殊喜好的亲们还是要自己斟酌哦。
右边照片这个就是我们租到的车,雪佛兰SUV,包含碰撞险、盗抢险、第三者险,以及所有的服务费、税,7日一共340刀。
游记:夏季的黄石自驾露营之旅(游记+攻略,几百张图超详细)

小心得:在欧洲应该尽可能租小车,欧洲开车规矩,加上道路狭窄,小车很方便。在美国要尽量租大车,美国车都大,车子太小路上很吃亏。
盐湖城算是内陆了,气温比洛杉矶高很多。中午出来热得惊人。外面天高云淡,实在让我们这些呼吸惯了苦B北京空气的人快乐不已。其实出发来黄石前,已经在洛杉矶住了一周,不过洛杉矶虽日日蓝天,但有这种朵朵白云的时候却很少,大部分时候都是蓝天、蓝天、蓝天:

在正式出发前,我们用自己的GPS导航到盐湖城边上的一家Walmart购买补给,一是怕到JacksonHole太晚了超市关门,我们习惯赶早不赶晚;二也是想买点必要的食物,500公里的漫漫长路上可以充饥。

野营炉

为了露营的需要,我们从弟弟家带了一个燃料炉子,当然燃料是不让带上飞机的,所以我们需要在这边的超市买燃料。我们的带的炉子是左边照片的样子。结果在Walmart以及后面在Jackson 的所有超市看到卖的燃料都是右边照片样。燃料罐样子的差距一眼就能看出来;肯定不是一种燃料。

游记:夏季的黄石自驾露营之旅(游记+攻略,几百张图超详细)

后来在网上学习了一下,发现我们携带的燃料炉是燃烧丁烷气体(butane)的,罐子是那种大小和大号摩丝瓶子差不多的。而黄石地区的超市大多销售的露营燃气炉配备的燃料是丙烷(Propane)的,是上图那种直径12公分的小型气罐。不得已,后来我们在Jackson的一家超市买了两个丙烷气罐,并配备了一个简易的气罐炉(后来多次来美国的经历告诉我们,丙烷气罐最常见)。一个气罐价格3-5刀不等,在Jackson和盐湖城可以6.5刀买到两个;简易的气炉大约15-20刀,当然你也可以买更高档的。
没想到的是,在我们进入到大提顿公园ColterBay Village边上的超市,居然发现那里有卖butane燃料罐的(这是我们发现唯一一家有butane罐的)。我们一高兴又买了两个。这下子我们后面的露营的做饭燃料那个充分啊,能一个炉子炖汤一个炉子炒菜啊。后面的事实证明:两个人露营5天用两个propane燃料罐足有富裕,节省点用1个propane罐也够了(如果你不是经常烧开水沏茶的话)。我们这四个燃料罐、两个灶眼简直是要厨艺展示了,后来简直是本着“浪费”的原则,经常以取暖为由烧开水用了。对了,所有这些燃料罐在国家公园的主要营地出口都有回收站,大家注意不要乱丢弃罐子。
燃料的事情说到此为止。总之,我们坐上新车,买上食物出发。差不多每个Walmart里面都有麦当劳,于是两人take away一份麦当劳,算是正式开始了不健康的美国餐饮之旅。

一路向北

=============================
GPS显示我们从犹他州(Utah)的盐湖城出发向北,先走15号公路,进入爱达荷州(Idaho),再沿着189号公路进入怀俄明州(Wyoming)一路向JacksonHole驶去。

游记:夏季的黄石自驾露营之旅(游记+攻略,几百张图超详细)

这条路多数如此苍茫,就像照片上那样直挺挺一直插到天际。真要感谢那个发明自动巡航的人,在这样空无一人的公路上,如果没有自动巡航,实在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开得有多快。美国的大部分公路限速65Mail/h,就是差不多105公里/小时的样子,有的地段限速55MPH,要注意哦!道路如此直,车子设置到定速巡航,司机简直是无事可做,ZZ要一次一次抑制住自己转身到后座做咖啡的冲动才行。偶尔道路出现一些拐弯,迎面过来一辆车都算是变化的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