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一路向东,穿越冰雪世界

滨州铁路桥沿着江岸一直往西,200米就到了斯大林公园,公园与太阳岛隔着松花江遥相对望,俗称江边。这里最早是哈尔滨的码头。1957年哈尔滨遭遇特大洪水,公园正中央的防洪纪念塔正是为了这次抗洪行动而建立的。这里的夏季,是当地人乘凉散步,谈恋爱的好场所;到了冬天,就成了游客们最常光顾的娱乐场所,有冰雪欢乐谷,让你high翻天

提到哈尔滨,就不能不说中央大街。虽说这条大街跟其他城市的步行街一样,难免不被沦落到商业步行街的地步,但我依然觉得这条街是我去过的步行街里最有历史风情的。街道两旁的建筑还保留着20世纪初的模样,最值得一说的就是脚下凸凹的面包石,它是这条街的名片之一,整条道路用80余万块花岗石铺成,是用每块石头的最小横截面作为路面来铺成的,也就是说,相当于把每一根花岗石大钉子钉进地下,所以这条街历经百年,道路依然完好。

一路向东,穿越冰雪世界

马迭尔宾馆,那是相当的著名啊,这里的冰棍是每位到哈尔滨的游客必尝之品。如今冰棍已经可以在北京上海买到了。马迭尔宾馆对面的华梅西餐厅更是火的一塌糊涂。每天的饭点都排起长龙,旁边的华梅面包坊的大列巴,也成了稀罕物,路过的时候至少有几十人才凛冽寒风中排队购买

接下里,我要重点介绍一下道外的建筑群,在哈市人口中,这里被称之为老道外
      如今的中央大街的名气夺走了一些本该属于这片街区的目光,当然,这里如今俨然沉落为市井之地,有人似乎对它不屑一顾。但其实,你要是能静下心来细细品味,这些建筑和民风,才能让你体会一个市井和朴实的老哈尔滨

一路向东,穿越冰雪世界

哈尔滨道里与道外的两处旧城区都因商业而兴起。道里区以中央大街为中轴的城区,是中东铁路贯通前后犹太与白俄商人的建设成果,而道外区则是20世纪20年代起哈尔滨华商的成就。

[p=25, null, left]      以靖宇街为东西中轴,南北各有从头道街到二十道街的一片街区,是历史文化最集中的区域。个人觉得北边的街区更有历史风韵,南边现已被逐步改造翻新。
      所以我更愿意在靖宇街北面呈之字形游走,从头道街往下走去。这里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北三道街的北三农贸菜市场,而且一定要冬日的清晨来。这条街区充满了鲜活的气息,热闹的街市被两旁颓色暗沉的建筑包围,早晨商贩们开始准备各自的店铺,蒸馒头,鹌鹑蛋,煮大骨棒,整烧麦......蒸汽腾腾,瞬间让你回到儿时的赶脚。

喀纳斯户外夏夏 发表于 2016-12-8 15:44

冬捕,鱼会冒烟

漫天的银河

很美呀
四季分明,有人喜欢秋天的东北,十一前后,满山的五彩斑斓,美不胜收,但是我觉得,没有冬天来过东北,你就不算真正来过。
      冬天的东北,可以满足你一切对寒冷和冰雪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