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扭扭扭西兰

我以为我可以开着房车在南北岛狂欢,我以为如果房车计划不成可以租个小汽车在车辆很少的道路上狂奔,我以为.......可是,奶奶的...计划全部失败以后我又开始了像在土耳其那样的旅行方式,坐着bus开始了路漫漫的傻乎乎的无比奇妙的平淡之旅🙄🙄🙄

这篇游记里有我的故事和内心的想法,或许不是图片的内容,但是是当时拍摄的心理活动。

新浪微博:赖力Larry

这次旅行一共持续了56天,最长的一次旅行,我第一次在旅途中产生了我觉得旅行很无聊的感觉。

旅行,只是生活的调味品

旅行最低支出:最低开销是床位一天150人民币左右,如果是一个人旅行,建议住YHA,但是非常多的民宿青旅也很棒,设施都很齐全,澳大利亚新西兰的习惯一样,都是每天换干净的床单和一层隔在身体和被子之间的被单,有些地方要求住客离开的时候换下三件套到前台。吃饭一顿最便宜可以低到20-30元(快餐),自己做饭反而费用蛮高的,时间也会浪费很多,不过也许自己做饭乐趣会多一些。

关于沙发客,尝试失败,收到了N个Decline的回复,真的是要疯,耐心好的还告诉我,我需要在我自己的主场提供给他人沙发后网页上有记录了这些异地的沙发主才能提供让我住。

巴士费用买了60小时,两千多人民币,好像没有用完,因为计划有误,浪费了至少20小时的巴士票(惭愧)

二月的新西兰是最旺季的时候,但是游客也不算多,除了奥克兰或者皇后镇这样的游客集中点,其他小城镇蛮清静的。

扭扭扭西兰

这张照片拍摄于Nelson,这个沙滩的日落因为有散步嬉戏的人们而变得非常美好。

签证所需材料:

1.        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若有旧护照请提供
2.        填写个人资料表
3.        2张2寸近期彩色照片
4.        个人名片2张,若有请提供
5.        全家户口本彩色复印件
6.        身份证正反面彩色复印件
7.        已婚人士,请提供结婚证
8.        资金证明:存折原件(半年以上往来记录的)
银行卡正反面复印件及近半年交易记录原件(银行打印盖红章)
信用卡正反面复印件及近半年对账单(电子对账单或邮递的原件对账单,显示信用额度。)冻结金额5万以上(三个月),车辆行驶证、房产证、证券和商业保险等等提供复印件。
原则上是提供的越多通过率越高,但也有例外。

9.        英文在职证明原件或公司空白抬头纸(加盖公章)两张
10.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红色公章)
11.        详细英文行程安排(网上某些网站可以制作)
12. 学生提供在校证明(英文)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送签后原本以为会接到电话,还想过会不会是英文打过来,思考过怎么用英文和对方说回答预计会被问到的问题,比如行程安排什么的,路线别背错了,但后来想了想这不太可能,即使打来也应该是中国人讲电话,但一直在等的电话但却一直没有等到,最后直接收到了签证,打开一看,我靠!两年多次,比澳大利亚的一年多次还慷慨!
扭扭扭西兰

黎明后的等待。在基督城很平淡也很快乐的度过了两天,很喜欢这里的平静,喜欢这里房屋有序安静和谐的社区。

基督城的地址非常非常详细在谷哥地图上,只要输入门牌号,就可以沿着路线图走到门前,不管这个社区是否是非常拥挤或者是路线无论多么复杂都没有问题的。
扭扭扭西兰

我到Marcus家的时候他正好出门买牛奶了,他短信通知我说他会马上回家,我就只好在他家的门口等他,哈哈,Nil就坐在门口这样静静地观察着我。

新西兰的物价没有我想象中的贵,自己动手做食物的话,每天吃喝成本在能控制在100元人民币以内,但进入当地餐厅(很普通的那种)一顿饭会开销100-150元。
其实最省钱的方法是吃快餐,刚开始在澳大利亚,因为怕最后加上新西兰的消费会超过一个心里预设的总预算,所以吃了好多好多顿麦当当和肯爷爷,因为吃一顿的价格和国内吃快餐的价格几乎一样甚至更便宜,所以省时省钱就把薯条[表情]吃到了吐。最健康的快餐还是算subway了,蔬菜要多少来多少。
扭扭扭西兰

但后来去大洋路的时候,因为一个偶然机会认识的一个男生,一起到了Geelong,然后在码头对面吃了一顿饭,他看我点最便宜的汉堡然后就说,和他刚到澳洲的时候一样,进哪儿都按最便宜的点。这句不完整的话,算是把我彻底点醒了,从此走上了一条吃喝随意的不归路,不过想想也是,何必要那么节省

基督城的市中心的中心地区,但是貌似好像不是很城市的感觉。
扭扭扭西兰

这辈子见过最最最聪明懂事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