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张草帽,我又来了--转自姝航

自从八月份成功登顶红头山后,就一直惦记着张草帽。因为长白山周边海拔超过二千米的山,只有张草帽没去过。

呃,其实也不是没去过,只不过登顶未遂。2014年初,偷摸进军张草帽,离顶峰还差1公里的时候,被管护区的人逮住了。
在峰岭检查站,软磨硬泡都不肯放人时,黑侠大哥打了个电话,OK了!临走前,陪伴扬眉吐气地说:破张草帽,再也不稀得来了。
检查站一个戴袖箍的小同志嘻皮笑脸地说:别呀,还差1公里就登顶了!更过分的,还拿相机翻顶峰的照片给我们看。
太气人了,当时就想,妈了个巴子的,你等着,张草帽,老子一定会再来的!
SO,谢谢好雨大哥,圆我此梦。而且是携家属带师姐共同圆梦的。
因为车程太远,活动需要两天。
第一天,登泉阳西秃顶子。全当张草帽活动赠送的福利。只是没想到啊,福利太大了,走了近二十公里,而且是疾速。家属累得半残。
深秋的山野还是很迷人的,天通透辽远,风清凉怡人,满地尽现黄金叶,踩在脚下沙沙的。
最大的收获是让从未真正穿越过的师姐尝到了山腚子,臭李子,软枣子,纯纯的野味儿啊。
最悲催的事是快到公路时,过个破木杆拼成的小桥,轮到我过时,我欠儿欠儿地得啵了句:感觉这桥撑不住我。众人皆笑,是嘲笑,说爷们儿过都没事呢。结果,眼瞅快过去了,跨嚓……得亏我横截面积大,能卡住。腿都磕青了 55555~~再也不敢乱说实话了。
晚上,入住泉阳某旅馆。四人大房间,条件不好,但一点不影响睡眠质量

第二天一早,家属舍得在微信上告诉我腿疼(前一天下山抻筋了),我说那咱就不登山了,换个地方玩。
其实,想放弃登山,还有个原因,就是据说需要趟河,师姐没带备用鞋,我肚子对凉水也极其敏感。
舍得说,不登哪行啊,张草帽是你的梦想,这次不就奔着张草帽来的吗!
嗯。呃。
都快五年了,对户外依旧心存那份执着与倔强,心心念念的,不达目的不罢休。
就喜欢风尘仆仆在路上的感觉,用身体的疲惫换取心灵的平静。
吃完早餐,再次上路。过漫江,去往张草帽。
到穿越起点,下车,先过河。哎玛,两步就跨过去的小河,竟让我背了那么沉重的思想包袱,做了那么久的思想斗争。但让大家有思想准备是对的。户外,意外频生,有备无患嘛。
先穿越一片干枯的松林。石窖满地,倒木横生,路不好走,景不养眼,很有原始的意味。
没多久,眼前豁然一片空旷的黄灿灿。杂草也可以这样壮观!这种黄灿灿一直蔓延到顶峰。可以想象,如果在花季,这大高山花园一定会美得……令人发指吧?等到冬天,这上面便是一望无际的大雪野,据说可以放爬犁呢。
啊,张草帽!
穿行在及腰的草丛中,各种美啊各种浪啊,似乎怎么得瑟都不过分。
户外这些年,绿油油的草坪如家便饭,但黄灿灿的草野便象饕餮盛宴了。这样的景观,我是第一次看到。
仰望,顶峰似乎举步可及,但真爬到顶,却也费也九牛二虎之力。
站在顶峰,远山近野皆震撼的美景。长白山,望天鹅,红头山遥相呼应;松树林,桦树林有层次地排列着;叫不上名的远山中间隔着云海
……大相机忙坏了,我们得瑟蒙了。

吃完饭。下山。我们很顺利,可怜的舍得腿伤加重,彻底残了,是一瘸一拐顾拥到山下的。
快到公路时,因为隔着条河,大部队潜伏,立柱和??(对不起,忘了那个人是谁了)两名勇者前去探路,找可以不用趟水的地方。
过河时,立柱站在冰凉的水中接应大家。感动!点赞!
上了公路,大家又以迅雷的速度钻进车里。悬着的心终于落地。活动圆满结束。
我终于扬眉吐气地感慨:张草帽,我特么……偷摸地来了,又偷摸地走了。

原本对师姐小雷心存顾虑的,担心她的体力,她的耐力,毕竟她是省城长大的娃,从未玩过类似的穿越。
结果,她实力超强,甚至走得比我都轻松。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