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の手帳 - 旅行日记(超详细介绍,自由行宝典)

前言★
东瀛,一个历史上与我们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国家,一个二战后迅速崛起的国家。
相信每一个中国人对日本都有着复杂的情感。
看完这篇游记,相信大家对日本都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旅行的目的不只是去到另一个地方,而是换一种角度看世界。
这篇游记写给准备自由行的小伙伴,或者在跟团游和自由行之间犹豫不决的小伙伴(强推自由行)
接下来,我会从历史,文化,习俗等角度全方位带大家感受日本的魅力。
(内含大量背景知识,无水印美图,深度游必看)

微信 fengmalvren

注:语言不是问题,问题是你内心那颗犹豫不决的心。
★13天行程★
(2016.1.11 - 2016.1.24)
大阪 - 京都 - 名古屋 - 东京(阪进京出,由南向北,贯穿日本三大城市带,推荐行程)

DAY1 / 香港 - 大阪 :凌晨抵达
                     关西机场 - 难波 :可乘坐南海线列车,大巴车(南海列车末班为23:40)
Tips:难波为大阪市中心,交通枢纽,周边商圈很多,建议在周围预定酒店

DAY2 / 大阪 :大阪环球影城
DAY3 / 大阪 :天守阁 / 心斋桥 / 道顿崛 / 大阪新世界
Tips:1.环球影城哈利波特园新开不久,虽然人很多但是非常值得一去,推荐去哈利波特园玩“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室内轨道4D效果,非常震撼,身临其境,哈利波特迷不要错过,建议提前拿FAST PASS)
          2.心斋桥很多有名的小吃,周边都是商圈,在道顿崛附近。天守阁在大阪新世界里,里边很多河豚餐厅,不过现实的新世界没有图片好看。

DAY4 / 大阪 - 京都 :坐电车就好了,很近。
                   / 伏见稻荷大社 / 八坂神社 / 晴明神社
DAY5 / 京都 :清水坂 / 清水寺 /二年坂 · 三年坂 / 花见小路
DAY6 / 京都 - 名古屋 :可以坐私铁或新干线(后文详细介绍)
                   / 吃吃喝喝拍拍玩玩买买
Tips:京都非常适合租和服拍照,很多唐朝古建筑,值得细细品味,学建筑的同学有福了。京都距离奈良非常近,坐电车就可以到,一天往返完全够。喜欢小鹿的同学可以考虑下奈良一日游。

DAY7 / 名古屋 :名古屋城 / 名古屋电视塔(很多日剧取景地)/ 吃吃喝喝
DAY8 / 名古屋 - 三重 :坐电车,非常近,主要去看名花之乡(后文详细介绍)
Tips:对德川幕府家族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名古屋城,那是他们的大本营。名古屋很多闻名日本的美食(大阪也很多)
          小清新的同学可以选择去名花之乡拍照,晚上非常美,半天往返就够了。

DAY9 / 名古屋 - 东京 :新干线希望号,不知道大家小时候有没有看过一部动画片叫“火车侠”
                    / 东京铁塔 / 六本目 / 台场 (都是看夜景的首选)
DAY10/东京 :浅草寺 / 新宿 / 靖国神社(各位口下留情先不要喷,后文详细说明我去干什么了以及我为什么要去)
DAY11/东京 :秋叶原 / 银座 / 上野公园 / 日比谷公园 / 歌舞伎町(后文详细介绍)
DAY12/东京 :东京迪士尼乐园
Tips:1.全东京最完美俯视夜景要去六本目看,傍晚日暮时刻最完美街景在新宿(每天都有很多摄影发烧友),其次最完美夜景在台场。
          2.新宿附近涉谷秋叶原周围动漫手办,潮牌很多,适合年轻人去逛(等等......我也是年轻人啊......)尤其秋叶原很多店卖复古卡带机(超级玛丽,魂斗罗...应有尽有)
          3.日比谷公园内有家无敌餐厅(后文详细介绍)一定要去,上野动物园主打大熊猫,很多熊猫周边产品,日本人其实是很喜欢熊猫的...公园每年会从咱中国租熊猫过去......
          4.东京迪士尼很大,非常值得一去,同时日本还有个富士急乐园(里面有三个吉尼斯之最...后文详细介绍)
          5.红灯区旅游需谨慎,后文详细介绍歌舞伎町夜游活动(不会被封号吧......)

DAY13/东京 - 香港 :13日游结束

以上是大概的一个行程参考,在后文中我会更加详细介绍日本的一些自由行注意事项。
准备自由行的小伙伴,看这篇游记就够了......(捂脸)
P.S. 笔者一个人差不多花了6000 - 7000人民币(包含机票酒店交通费)

★预告篇★

进入正文啦
本文重点在于介绍日本文化习俗等背景知识方面,因此关于前期准备不做过多介绍啦。
笔者先回答一些常见问题:

FAQ:

1.费用问题?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玩法,因此花费也因人而异,笔者从以下几个方面简略回答一下,各位小伙伴可以就自身情况酌情考虑。
        (1)日常开销:日本属于发达国家,因此消费水平高于我国大部分地区基本与欧美各国持平。首先关于吃方面,日本物价不便宜,在好点的餐厅就餐人均至少在400RMB左右。给大家一些参考:
             拉面:60RMB左右
             鳗鱼饭:200RMB左右
             炸猪排饭:70RMB左右
             寿司店:人均100RMB左右
             居酒屋:人均100RMB左右
             日式餐厅:人均200 - 500不等
(以上不包括米其林餐厅,都是一些日本比较有代表的食物)
Tips:日本的小吃甜点什么的也很多,后文会详细介绍,那些东西不会很贵,大家可以尽情品尝!另外,在下文我会介绍一家堪比米其林的餐厅,而且餐厅本身就算是一个博物馆了,就餐环境非常好而且不会很贵,人均大概在300 - 400之间,各位尽请期待)
       (2)交通方面:首先我一定要说的是:在日本一定不要轻易打车!
在日本打车是真的很贵很贵,想知道有多贵?小伙伴们可以自己去试试......其次,日本的公共轨道交通系统非常方便,可以说有人的地方就有电车。也正因如此,日本的交通地图堪比人体解剖图(好像扯远了...)总之在日本坐地铁/电车/私铁/新干线可以到任何地方,某宝有交通卡卖,JR PASS什么的,可以提前买。
另外一般情况下城市之间有私铁和新干线,前者慢后者快,但是新干线很贵。不过我还是推荐体验一下,特别是小时候看过火车侠,迷恋希望号的小伙伴哈哈。法国人引以为傲的TGV完全不是新干线的对手(我国高铁系统技术就引进于阿尔斯通公司)后文我会详细介绍
机票方面我一般都是买廉价航空(LCC),香港往返日本含税1000RMB左右~~(旺季会贵一些)
       (3)住宿方面:日本的酒店相比于国内都比较贵,看个人经济状况而决定吧。如果是学生党或者是背包客,我觉得可以去住青旅,价格通常在200RMB/晚,不仅价格划算还可以和世界各地的小伙伴聊聊人生谈谈理想什么的...哈哈~其次,如果想更好地融入日本体会当地风土人情,还可以考虑住民宿什么的。最后就是酒店了,价格层次不齐大家根据自身情况考虑即可。(Agoda / Airbnb / Booking / TripAdvisor都可订)
Tips:除以上,还有一些开支就是门票之类的了,能在某宝买的都提前买了。
          另外,来东京欢迎找笔者订房(市中心银座附近私人小区)
          A房型:2房1厅,独套租(可住8人)or 单间租(可住2人)
          B房型:独立套房(可住6人,河景房)
笔者此行大概花费7000RMB左右(含机票酒店)

Po一张笔者刚到大阪时,在青旅的自拍,环境还算不错,200+RMB/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