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の手帳 - 旅行日记(超详细介绍,自由行宝典)

游客非常多,香火很旺,大家不妨也来上柱香什么的。

从浅草寺出来,雷门出去整个是一条步行街,非常热闹,周边很多家小店很有意思,值得逛。
(步行街最著名的小吃是“人形烧”,很多家都有卖,可以尝尝,很好吃呢)

很日式的一条步行街,一定不能错过!

一只招财猫哈哈,现在基本每家饭馆都会放一只招财猫,但是招财猫两只手的含义可不同哦。

(招财猫起源于日本,左手为招福,右手为招财,所以说这是一只真正意义的“招财猫”而不是“招福猫”)

转完准备去武道馆附近转转

武道馆在这里面

顺着路一直走一直走......

日本武道馆

创建的目的是为了在国民和青少年之间传播普及文字日本武士道精神,所以很多日本艺人都把这里看作“圣地”,并且开演唱会,比如大家熟知的中岛阿姨

我来的时候没有演唱会,所以就随便看了看,如果能赶上演唱会,在这里看一次也是不错的体验。

(日本共有八个武道馆,比较知名的是日本武道馆、东京武道馆和神奈川县武道馆等诸多武道馆)

都是汉字,没有阅读障碍。

(大一点那个牌匾上左面的是 学生武道俱乐部)

之后去参观了中韩两国人民最敏感的靖国神社(就在武道馆马路对面,非常近)

可以参观,但绝不要去参拜,这是原则问题。

喜欢历史军事的朋友,不妨去参观一下,靖国神社里的游就馆是战前最大的国立军事博物馆。

靖国神社

既然是神社,肯定有鸟居,只不过这里的鸟居和其他的神社不一样,用生铁铸成。

其实就是个烈士陵园罢了,供奉着自明治维新时代以来为日本战死的军人及军属,大多数是在日本侵华战争(1937-1945)及太平洋战争(1941-1945)中阵亡的日军官兵,特别是在游就馆中还供奉有14名甲级战犯,因此引起世界各国的不满。

(靖国神社内还供奉着三万名台湾高砂义勇军,还记得之前周杰伦和靖国神社之间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吗?不知道其中有没有什么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