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说走就走的贝加尔湖畔——那片浪漫伤感的白桦林

我想说,本人曾经有过自由行的经验,但是放在俄罗斯,真的不好使,因为,语言不通!语言不通!语言不通!尤其是这个远东地区,就相当是我们的农村,找个能说上英文的,真是太困难了,在这提醒大家,翻译软件当然要下载,但是还是要把你要去的地方名字,什么重要的词汇,提前写到本子上,因为俄罗斯大呀,荒无人烟的地方,WIFI,电话卡什么的也就没有信号了,想翻译,如果没有准备,就只能解放天性去表演了,我们这次是充分体会到鸡同鸭讲的感觉了,真心累,为了让以后再去的朋友不再重蹈覆辙。所以一定要写下来,写下来,写下来!!!

行程安排:

8月29日,早上6:45-9:55 北京-新西伯利亚机场
当地时间下午17:05-21:30 新西伯利亚-伊尔库茨克,小伙伴们则是直飞伊尔库茨克,用了一天时间休整,而我用了一天时间跟他们会合。当晚住在伊尔库茨克酒店,Irkutsk Hotel,4200Rub/晚
8月30日,伊尔库茨克-奥利洪岛,7个小时,住在NIKITA酒店,3600 Rub/晚
8月31日:奥利洪岛北线一日游
9月1日:奥利洪岛-伊尔库茨克-利斯特维扬卡,宿橘子树酒店,5100Rub/天,下面会说,差评,不推荐
9月2日:贝加尔湖边暴走,木屋博物馆
9月3日,乘坐利斯特维扬卡-伊尔库茨克的环湖小火车,夜宿伊尔库茨克Family Hostel,950Rub/晚
9月4日:伊尔库茨克闲逛,当晚返回利斯特维扬卡
9月5日:利斯特维扬卡闲逛,租车去机场,1500Rub/车
早上6:45的航班,拿上租的WIFI,飞了5个多小时到了新西伯利亚机场,下了飞机,买了电话卡的小伙伴赶紧告诉我,入关每人只能拿一条烟,不然会被罚,我没当回事,想着也没事就直接出关了,而伊尔库茨克那边好像很严格,很多好心的中国留学生都主动提醒小伙伴,为了谨慎,还是找人帮忙带烟出关。
所以,大家到伊尔库茨克还是要注意,最好每人不要超过一条烟,俄罗斯人很情绪化,说不定就给你扣下了,损失钱倒是其次,耽误了行程就不好了。
我还算顺利,出关,转到国内航站楼,想着还有5个小时,怎么也不甘心,想出去转转,于是跌跌撞撞问了航空公司服务人员,原来现在就可以办理值机,托运了行李,顿时觉得轻松,在网上直接找周围景点,排名第一的zoo,成为我唯一的目的地。本想找找bus站,后来发现啥也看不懂,刚好有个老爷爷拉活,指着地址给他看,比划500,心算50RMB还能接受,走起。。。

下面是带我走起的大叔,英文只会一丢丢,一个字一个字的蹦,那口音,还得费劲猜

说走就走的贝加尔湖畔——那片浪漫伤感的白桦林
这就是新西伯利亚的动物园,据说里面有很多动物,可以算是俄罗斯比较大的了,网上评价还可以,适合小孩子来,门票250Rub。

大门口的北极熊,大叔说了半天,什么梅德韦杰夫,没听懂

门口的南瓜马车

飞屋环游

50Rub一根(5块人民币)的孔雀羽毛,陪着我整个行程,上飞机都被人家笑,但是就是这么便宜

上几张动物图片,当然到此为止的行程并不是这次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