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

海南户外旅行线路推荐:陵水—老猫岭户外回顾

那一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只因我们来到了这里

看到了“可爱的你”——老猫岭

沿着黎安港边上行走,虽然头顶烈日,但干净的海水、安静的港湾、斑驳的渔船、水中的小鱼小蟹,还有岸上的稻田、椰林与人家,这一切,看在眼里是那么惬意。

黎安港的东南侧是出海口,每天,涨潮时海水涌进海湾,退潮时又将湾内的海水换个干干净净。当地渔民骄傲地说,由于黎安港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海湾走向,无论什么时间来,黎安港都十分洁净。

黎安港出海口左边,是一块块巨大的礁石,右边却是平缓的沙滩,一水之隔,两种景致。

老猫岭不高,海拔只有59米。爬上老猫岭,眼前景色美妙:一望无际的南海海域,碧海连天,巨浪滔滔,声势浩大,像一个桀骜不驯的汉子;而另外一隅的黎安湾风平浪静,更像一个娇羞的小姑娘。登上老猫岭远望,还可以看见远处的村庄和牛白山自然保护区。

充满野趣的老猫岭上有许多巨石,而岭名据说就因为山顶有一巨石酷似卧着的老猫而得。相传黎安港鱼很多,引来老猫来此捕鱼,因鱼儿多多,环境优美,老猫每天卧在海边,便可餐餐美味,天长日久,老猫舍不得离开,便化作一座山峰,永远与黎安港为伴。

我们一边听着传说,一边远眺大海,近观港湾。一山之隔,两种美丽。

站在老猫岭上,你能看到七八千米外的东南方海面上,有两块又高又大的巨石相峙耸立。当地人称它们为“双帆石”。

唐朝诗人蔡群在描述“双帆石”时有诗云:“万顷遥看双峙联,分形巧似列婵娟。只今相对忘言处,云水苍茫思邈然”。

老猫岭名字的来源,之所以叫老猫岭是因为此岭状似一只守在海边的卧猫,故得此名。

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的,很快就到了目的地,过了一会我们终于看到了登岭的阶梯了,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向前冲吧

拾级而上,边登行边俯看,悠闲自得地观赏着风光。

我们边赞叹着美丽景色,边兴致勃勃地继续往上登爬,渐渐地已近岭顶,站在岭顶上看到了这一片大海,它是如此的原汁原味、也没有过多的修饰,甚至还有那么些“野”。

看到如此美景,小编和小伙伴们已经迷醉,虽然也去过很多次海边,但这片海给予我们的感觉却是那么新鲜,那么有趣。

为了更好的观赏海景,选择在一片绿荫地下坐着,那天天气很凉爽,徐徐清风缓缓吹来,令人好不惬意。在这你能看到翡翠般的海水颜色,嶙峋怪石,这些颜色的碰撞呈现出一幅瑰丽迷人的画面!

从老猫岭上下来,漫步在海滩上,由于海沙并不细腻,所以感到隐隐脚痛,但给你的感觉就好像足底按摩一样,有趣极了。

在这里你还能看到的波涛拍击着海岸的岩石,海浪碎成泡沫飞散,若你能看到此景,即使有再多的烦心事也会随之烟消云散。若你有兴趣,也可以在旁听听涛声,会令你心感平静。

[p=20, null, center]驴托邦”我们只为路上的兄弟姐妹而努力!做着我们执着的诗与远方情怀!

驴托邦星仔 发表于 2016-12-10 23:27 那一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只因我们来到了这里看到了“可爱的你”——老猫岭沿着黎安港边上行走,虽然头顶 ... ...

欢迎您的欣赏!希望分享更多的户外精彩给朋友们!
WEI :40843599
驴托邦星仔 发表于 2016-12-10 23:34

树枝当筷子,吃得很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