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自由翱翔

走马大沙头,幸会水洞沟

鄂托克前旗的大沙头旅游区,有沙有水,据称是按照国家5A级标准进行规划建设的北面就是县城,门前就是平坦畅通的省道,西距银川仅有120公里,基础配套设施完善,该是跟宁夏的沙坡头、沙湖差不多吧,可咋就没见游客呢?季节不对?咱就是路过顺便看看,管它呢。

检票口跟前的售票处还有人值守,却也不卖票了。看看导览图,可游玩的项目真不少,票价也不算便宜哟。这要是赶上好时候,兜里再有点钱,嘿嘿,还是可以过来玩玩的哈。

走马大沙头,幸会水洞沟

检票口的门开着,售票处的值守人员打个招呼,咱就进去了。不用买票,省钱了。却也是啥也没得玩,真真是走马观花,看看而已。

看看不白看哟。知道该什么时候来了,知道有哪些好玩的了,知道路线知道价钱了,出乎意料的,在这荒凉之地,更看到了令咱欣喜的人造的冰晶冰花。

匆匆地走过大沙头,直奔银川。距离银川还有30公里左右,路边的硕大的“水洞沟遗址”广告牌引起了咱的注意,很快,就到了,就在青银高速公路的路边,有路口,过去看看。
跟大沙头对比,反差太大了,这么多车呀。走进看看,好家伙,咱真的是孤陋寡闻、少见多怪了,看看这些牌子吧。

水洞沟是中国最早发现和发掘的旧石器文化遗址,是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之地。但是,这只是对专家而言,虽然教科书里也有提及,却并不引人关注。10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车辆、牛羊随便穿越、徜徉。说起来,水洞沟景区还真是个新开发的。说是新开发,却已是国家5A级。据说,旺季时,每天有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呢。

走马大沙头,幸会水洞沟

景区的的骆驼车,也是一个亮点。这里地处宁夏,却从陕北请来了老乡,一边驾车,一边给咱唱歌,都是陕北民歌,忒好听。你愿意给赏就给赏,不愿意给嘛也无妨,1块2块不嫌少,5块10块有点多。

明长城在这里横亘东西,地分南北。老乡们在景区养的小羊引得一众美女围追堵截,嘿嘿,就是得不着。

景区大门进去左侧,是水洞沟遗址博物馆。此馆实景展现远古人类生产生活场景和暴雨洪水地震的震撼场景,是我国唯一的室内动感体验性展馆。虽有着提前提醒,还是会阵阵紧张,颇感刺激。
走马大沙头,幸会水洞沟

浏览了博物馆及明长城和烽燧墩台城堡遗址,搭乘景区观光车来到了蜿蜒曲折于峡谷绝壁中的藏兵洞。惊叹古人的聪明才智与伟大的创造力。上下相通、左右相连、坑道、水井、陷阱、机关暗器密布的藏兵洞,与长城、城堡共同组成了保存最为完整的明代长城立体军事防御体系。
据介绍,藏兵洞是根据当地老乡的传说,景区方面已经开发了10年,开发出了3条互通互联的藏兵洞洞道,目前仍在继续开发中。

下面这小房是啥?卫生间。看着不起眼,里面好着呢。空气清新,暖气、沙发、茶几热水......
走马大沙头,幸会水洞沟

雨雾风111 发表于 2016-12-11 09:19 鄂托克前旗的大沙头旅游区,有沙有水,据称是按照国家5A级标准进行规划建设的。北面就是县城,门前就是平 ... ...

你是办公事为由到处玩

开开眼界
雨雾风111 发表于 2016-12-11 09:19

哈哈,哥哥这一年跑的地方可真不少呀。

来了就没白来,挺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