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假期
因为小丫妈妈工作的缘故,原本暑期一家三口的亲子旅行变成了我和小丫两个人的旅行。
先自我检讨下,平时在家陪伴小丫的时间并不是很多,特别是这一年游记写多了,陪伴小丫的时间就更少了。
这次有机会能和小丫这么长一段独处的时光,想想都是美美哒,这可是和女儿培养感情的最佳机会!
因此,对这次旅行有了更多的期待,或许这次旅行的意义更多在于享受和丫头在一起的独处时光!
小丫最近初学英语爱上了粉红猪小妹佩佩,那开启一次专属于我和猪小妹的日本之旅,暑假,我们来了!

超人爸比的高能行程

这次日本行程的设计有三个关键字:安全、亲子、花火!
安全:日本是一个安全指数很高的旅行目的地,但考虑到就我和小丫两个人的旅行,所以看好小丫,别把小丫弄丢了这可是第一要务!因此,宽松的行程和减少住宿的周转是必须的!
亲子:台场公园的摩天轮、东京迪士尼乐园、迪士尼海洋、HELLOKITTY主题乐园、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这些都是给小丫准备的。在东京的四天,浅草、银座、新宿这些东京的地标我们也只是地铁匆匆而过!
花火: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带着小情人的日本之旅或许除了亲子应该有一些无与伦比的美丽,隅田川的花火大会给了我和小丫在这个盛夏最浪漫的约会——就想陪你看一场绚丽的花火!
DAY1:常州奔牛机场-名古屋中部国际空港(春秋航空9C8731),宿:名古屋常滑春秋阳光酒店
DAY2:名古屋-东京-台场,宿:Koto-ku民宿
DAY3:迪士尼乐园一日游,宿:Koto-ku民宿
DAY4:迪士尼海洋-东京塔-六本木,宿:Koto-ku民宿
DAY5:Hello Kitty主题乐园-隅田川花火大会,宿:Koto-ku民宿
DAY6:东京-名古屋-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JR中央双塔,宿:Nagoya民宿
DAY7:热田神宫-绿洲21-名古屋城-JR中央双塔,宿:Nagoya民宿
DAY8:名古屋中部国际空港-常州奔牛机场(春秋航空9C8732)

独自带着小丫,一个人要包办领队、导游、后勤、跟拍……
不能累着小丫、晒着小丫、饿着小丫,还要把小丫打扮的美美哒,哄着她开开心心哒,为了你什么都可以,把所有快乐都给你,我是你的超人爸比,哈哈!
事实证明我还是很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你看看,每天吃好喝好,回公寓还要来碗泡面、来份毛豆节,敷个面膜顺带看个极速前进,每天睡觉前还要做个全身按摩......这日子真的是太滋润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俩的假期生活啦!
不过这画风真的有点对不住一直美美哒的小丫.......

放下单反 轻装上阵

除了给自己留了段时间在六本木拍东京塔的夜景,这次日本之行的片子基本都是在运动中快速完成的,千万可不能为了拍照把娃给丢了!
抛弃了沉重的单反,带上索尼A7R2+16-35F4+55F1.8外加一个便携的镜头筒,基本兼顾了风景和人像,迷你的三脚架本打算是用来自拍的,后来发现我和小丫的节奏快到根本很少有机会拿出来,NISI的滤镜那就更别谈了,下次还是老老实实全部扔在家里算了,自己找罪受!
意外的收获就是7天的日本之行练就了快速切换镜头的能力!总体来说这不是一次摄影之旅,抛弃单反和长焦,只为多留些时间陪伴小丫!

一大波美照来袭
台场,我们东京的第一站,一个足够混搭,又别具浪漫的人造海岸,傍晚时分来此吹吹海风,眺望彩虹大桥,一瞬间觉得世界如此美好!这里有丰田汽车博物馆和五彩大摩天轮,小丫也是钟爱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