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独库公路+沙漠公路(乌鲁木齐--叶城)

计划了一个行程,从乌鲁木齐拉萨,4000公里,20天。结果,到了叶城后,从零公里开始进入新藏线,走了90公里,还没到南京矿厂车就坏了,灰溜溜回头了。不过,从乌鲁木齐到叶城,骑了独库公路和沙漠公路,也不枉此行了。

敕勒川
阴山下
天似穹庐
笼盖四野

D1,乌鲁木齐--呼图壁县,80公里
坐了最早的飞机,中午12点就到了乌鲁木齐机场。坐出租车去乌鲁木齐新客站的中铁快运营业部取自行车。新客站刚开通不久,离机场不远。出租车司机说等了很久,很不愿意地接了我这单很近的生意,说不打表吧,30元,我说好吧,没问题。进火车站的路绕来绕去,还有几个安检点,最后一个安检点乘客还要下车走过去,搞得司机和乘客都紧张兮兮的。到了营业部,我从行李箱取了行李,居然忘记了给车费,司机好像也是急于离开,也忘了要车费就一溜烟地把车开走了。待我过了营业厅门口的安检,进了营业厅一会,才想起没付车费,赶紧走出去寻那出租车,却早已不见踪影。出租车司机本来就赚钱艰难,我还忘了给车费,搞得我内疚了好久。
这时,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营业厅的人就都停工去吃饭了。等了一个小时,他们吃完饭了,才又重新开始工作。我以前读过王蒙写新疆的小说,对新疆的工作效率早有心理准备,所以也不着急,慢慢地等他们一车车地把货拉出来,最后我取到车时,已经是下午两点了。

• 骠骑1965
  • SDSLJL
  • 乖乖狼
  • 紫云子
由于锂电池不能走中铁快运,用快递发到了乌鲁木齐。取到了自行车,就骑去快递点取电池。
谁知道这新客站的路真是和迷宫一样,看着导航就是绕不出去。到最后终于绕出去时,已经花了快半个小时了。
出了火车站就是一段很长的上坡路,到市区是人多车多红绿灯多,10公里路骑了一个小时才到。装好行李,已经四点多了。

市区里的阿布拉的馕,要排队买。
独库公路+沙漠公路(乌鲁木齐--叶城)

新疆和内地有两个小时的时差。乌鲁木齐来过几次,也不想停留,见时候还早,就一路骑出市区,看走到哪里算哪里吧。

快到7点钟,在昌吉郊区看到很特别的建筑,新疆大剧院。
独库公路+沙漠公路(乌鲁木齐--叶城) 独库公路+沙漠公路(乌鲁木齐--叶城)

8点半,离呼图壁不远,看到大漠里的夕阳红如血。
D2,呼图壁--独山子,185公里

呼图壁的朝阳

从呼图壁到石河子,78公里,3小时。石河子是新疆兵团军垦的总部,向屯垦戍边的几代兵团人致敬!

军垦博物馆

王震将军1983年从江西买回来的飞机

化剑为犁
独库公路+沙漠公路(乌鲁木齐--叶城)
拌面,新疆吃饭的标配

中途休息,席地而睡

进入独山子之前,看到远处的天山。明天就开始爬天山了
D3,独山子--那拉提,240公里
独山子的海拔不到800米,从独山子出来后,一路沿看似平路的笔直公路走近20公里,海拔上升了400多米,到山脚处的海拔是1200米。

期待,楼主写的详细一点做个参考。
进山了
独库公路+沙漠公路(乌鲁木齐--叶城)

第一座山从海拔1200米开始爬升到1900米,然后再下降到1400米

10公里下坡路

10公里下坡,离乔尔玛还有94公里
独库公路+沙漠公路(乌鲁木齐--叶城)

从这里开始爬升到海拔3300多米的哈希勒根隧道,上升1900米
一天240公里呀
海/岸 发表于 2016-12-23 17:23 一天240公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