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12人晨骑陈家山

12人晨骑陈家山村

7月30天气炎热,我们依然晨骑,12骑友骑行陈家山村。

陈家山村是天水市麦积区麦积镇的一个行政村、紧挨贾河、刘坪村、杨河村、永庆村,气候温和,人杰地灵,绿荫成林

贾河、刘坪村至陈家山村公路经过新修焕然一新,与山下的麦贾公路连接是沟通了麦积山与仙人崖、净土寺、石门景区必经之路。山上空气清新,绿树成荫,路面平整,但坡度比较大,是爬坡骑行拉练的好道路。

麦积镇地处著名的麦积山风景名胜区内,距天水火车站28公里,交通便捷,麦贾公路、景区环道横贯全境,宝天高速公路途径街亭、宏罗、滩子三村。麦积镇历史悠久,自然人文景观丰富,名胜古迹星罗棋布,境内有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麦积山石窟、仙人崖、净土寺及麦积烟雨、仙人送灯、净土松涛三大景观为一处,更有植物园、温泉、溢香洞、罗汉崖、石莲谷等遥相呼应。

我们骑行跋山涉水,只为那蓝天白云青山和绿水;翻山越岭,只为那匆匆而过入眼却未曾细赏的黄草甸;在路上,轻囊布衣与芒鞋,在路上,栖风栖雨星与伴,虫蛇鸟兽,林间花开,不是厌倦了高楼大厦,钢筋和水泥;泛泛红尘,多少未曾谋面的美丽;在路上,三两知己,知我心了我意,说古来飞花胜地,论今日杨柳戚戚。酣畅淋漓,谈笑非红儒,往来几目丁,莫说前路崎岖难行,莫言回首了无意,且行且踀,边看边悟。漫漫长路,你,我,它,足矣。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骑行中可以看大自然美丽景色,骑行有过多少喜悦和激动,骑车的时光很惬意,踩踏的旋律,适当的运动,偶尔还可以哼唱小调,心情愉悦无比。闲暇时约几个骑友结伴骑行,也未尝不是人生一大乐事。我们骑行跋山涉水,只为那蓝天白云青山和绿水;我们骑行翻山越岭,只为那匆匆而过入眼却未曾细细欣赏绿甸;我们骑行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一路观赏山水美景;三两知己,知心了骑友,说古论今。一路上放眼望去,群山含黛,连绵起伏,层次分明,好美丽的山水卷,令人陶醉其中;一路上欣赏碧水蓝天、花红草绿;一路上聆听阵阵松涛和深谷里潺潺溪水;欣赏着漫山遍野的黄、红、绿叶。简直进入人间仙境,使人心旷神怡。春天里我们骑行观赏百花遍地,云霞出岫;翠绿满山,繁花似锦。

骑友旭日东升爬坡骑行。

骑友李大师爬坡。

观景台小憩大张给我拍摄。

山顶我秀一张。

骑友爬坡骑行背影。

骑友老曹骑行风采。

骑友老孙,我们的后勤部长。

骑友老董我的邻居。

大张小张兄弟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