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爬坡骑行北山税湾

三伏天气炎热,我们晨骑短途。7月31号我们早7点在龙园门口出发,骑行至道北何家村沿着水泥小道爬坡上北山。道路崎岖,坡度很陡,骑友们调整变速慢慢爬坡,不一会儿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真佩服老柳、老张,他们两个把我们摔下了一个湾道。今天我没有能骑行在前面,所以拍下骑友爬坡的照片不多。

我们骑行跋山涉水,只为那蓝天白云青山和绿水;翻山越岭,只为那匆匆而过入眼却未曾细赏的黄草甸;在路上,轻囊布衣与芒鞋,在路上,栖风栖雨星与伴,虫蛇鸟兽,林间花开,不是厌倦了高楼大厦,钢筋和水泥;泛泛红尘,多少未曾谋面的美丽;在路上,三两知己,知我心了我意,说古来飞花胜地,论今日杨柳戚戚。酣畅淋漓,谈笑非红儒,往来几目丁,莫说前路崎岖难行,莫言回首了无意,且行且踀,边看边悟。漫漫长路,你,我,它,足矣。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骑行中可以看大自然美丽景色,骑行有过多少喜悦和激动,骑车的时光很惬意,踩踏的旋律,适当的运动,偶尔还可以哼唱小调,心情愉悦无比。闲暇时约几个骑友结伴骑行,也未尝不是人生一大乐事。我们骑行跋山涉水,只为那蓝天白云青山和绿水;我们骑行翻山越岭,只为那匆匆而过入眼却未曾细细欣赏的绿草黄甸;我们骑行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一路观赏山水美景;一路与三两知己,知心了骑友,说古论今。一路上放眼望去,群山含黛,连绵起伏,层次分明,好美丽的山水画卷,令人陶醉其中;一路上欣赏碧水蓝天、花红草绿;一路上聆听阵阵松涛和深谷里潺潺溪水;欣赏着漫山遍野的黄、红、绿叶。简直进入人间仙境,使人心旷神怡。春天里我们骑行观赏百花遍地,云霞出岫;翠绿满山,繁花似锦。

北山顶税湾路口的牌子

爬坡骑行北山税湾
爬坡骑行的骑友老孙。

我与老孙爬坡骑行中,李大师抓拍。

爬坡骑行北山税湾
我们爬坡骑行的背影。

爬坡骑行至半山腰小憩。

爬坡骑行北山税湾
北山的田园风光。

我在税湾自拍。

爬坡骑行北山税湾
北山上俯拍麦积区部分城市景观。

到达北山税湾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