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动物界潜水冠军

抹香鲸的头部是全身长度的1/3

抹香鲸的头部,占她的身体的1/3,在所有的哺乳动物中,抹香鲸的脑子是最大的。

巨枪乌贼唯一天敌

是这种生活在深海2公里以下的巨枪乌贼。

很早就有读过,抹香鲸在深海大战乌贼王的故事,多少年来那是近乎神话般的传说。

生活在深海两公里以下,身长二十米,体重几百公斤的的巨枪乌贼,又称

大王酸浆鱿,它的唯一天敌,就是抹香鲸。

深海两公里以下,完全是一片黑暗的世界,抹香鲸,与巨枪乌贼在黑暗的深海中搏斗的画面,从来没有被人类记录到过。唯一的证据,是残留在抹香鲸胃里的巨枪乌贼嘴,这些巨枪乌贼嘴会和抹香鲸的分泌物结合,形成固体后随粪便排出,成为一种奇特的珍宝,叫做龙涎香。

与抹香鲸的奇妙接触

龙涎香的品质,是根据它在海里浸泡的时间长久,颜色越浅,价值越高,上图是一块上品龙涎香。

龙涎香自古就是比麝香还要珍贵的上流社会的奢侈品,价值连城,可遇而不可求。

深潜多米尼加

了解观察抹香鲸,在大蓝海中与他相遇,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

为此,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加勒比海多米尼加海域,潜海寻找抹香鲸。

我和Kimi在海中发现一块巨型海绵

生长期超过200年的巨型海绵

这片海域是抹香鲸的洄游路线,遇到抹香鲸的几率很大,但真正能接近他,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抹香鲸生性警惕,而且憋气的时间非常长,它在水面上,停留的时间一般不会不长,一旦受惊下潜,一两个小时以后再次上来已经是几海里以外了。
但是当地人有一种自制的工具,可以在水中听到抹香鲸的声音,帮助我们在海上追踪他,以至于不会被他甩的太远,抹香鲸和大翅鲸的语言是完全不同的。

抹香鲸的声音能量十足
抹香鲸语言的音节短小,清脆。震动的频率很快,能量十足。如果她愿意,可以用声音直接把你震昏在水里,在两公里以下的深海,攻击乌贼王的有力武器之一,就是他强有力震动的声音。

岩缝中冒出的温泉流淌在五彩的岩石,与山涧中的瀑布合流,冷热相交。

相遇大蓝海

美丽的多米尼加海岛是一块风水宝地,这里的温泉资源丰富,山中岩石中冒出的温泉,与山涧中的瀑布冷热相交,流过五彩的岩石,泡在里面,一天的劳累可以迅速的解除。

这里的海洋生态保护的很好,海底植物也有其他海域不同,在地中海海底已经见不太到的大海绵,在这里形态各异,满海都是,年龄超过百年的巨型海绵静静地耸立在海底,犹如一件件绝美的艺术品,让你叹为观止。

我尝试着慢慢地接近抹香鲸

我们的运气不错,第一天就找到了抹香鲸群,但真正意义的接近它确实花了我们不少时间。

我尝试与它打招呼,它侧过身警惕地观察着我

终于有一次,我在水下引起了她足够的好奇,她缓缓地滑向我,两只侧翼紧紧的夹在身体的两旁,发出的声音,也好像是在和我打招呼,任由我缓缓地触摸着她的前额。

与抹香鲸接触的奇妙瞬间

在这一刻,我们的能量连在了一起,时间停下了脚步。我苍白的语言无法描述我的体验,还好摄影师抓住了这精彩的瞬间,帮我留住了这美妙的时刻,为这次加勒比海之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harborhouselife 发表于 2016-12-14 11:00 动物界潜水冠军体长可达十八米,体重几十吨的抹香鲸是各种鲸鱼中潜水最深,潜水时间最长的哺乳动物。 ...

漂亮!。。。
8264th山鹰 发表于 2016-12-14 21:43 harborhouselife 发表于 2016-12-14 11:00 动物界潜水冠军体长 ...

你也喜欢潜水这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