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萨加玛塔,朝圣之路

Sagarmatha National Park,萨迦玛塔国家公园,位于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197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萨迦玛塔国家公园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萨迦玛塔国家公园总面积1244平方公里,包括萨迦玛塔峰(即珠穆朗玛峰)等7座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
        萨迦玛塔国家公园里,有一条150多公里的徒步线路,起点LUKLA,终点EBC。EBC是Everest Base Camp的缩写,一般特指珠穆朗玛峰南坡登山大本营。EBC大环线主要有三大核心游览区,分别是Chhukhung,Gorakshep和Gokyo。Chhukhung位于伊姆加河谷,可近距离观赏洛子峰;Gorakshep位于罗布切河谷,可近距离观赏珠峰及昆布冰川;Gokyo位于都德科西河谷,可近距离观赏卓奥友峰。EBC大环线,我们将从东线上西线下,把三大核心游览区一网打尽。行走萨迦玛塔之路,是每个徒步爱好者的终极梦想。

几经周折才到了的卢卡拉给了我们完全惊艳的感觉!
        卢卡拉机场(lukla Airport)位于尼泊尔东部卢卡拉(Lukla)镇,位列世界十大危险机场排名第一位,冠有“世界屋脊上的跑道”称号。机场是连接加德满都和卢卡拉的唯一通道,每天有30个航班在这里起飞和降落。卢卡拉机场海拔2860米,跑道坡度为18.5度,长度仅为460米。这条唯一的跑道尽头是万丈深渊,跑道入口却是宽度不足1000m的山谷。机场全线为18座小飞机,机型较落后,没有大飞机。卢卡拉机场由连续9次登顶珠峰的希拉里爵士于1964年筹资兴建,以改善当地生活状况,协助登山与徒步者更快进入珠穆朗玛峰。从卢卡拉镇出发,通常徒步一周后将到达海拔5300米的珠峰大本营。
        云雾缭绕中的卢卡拉,就像一朵隐世的白莲花,清新而脱俗。

萨加玛塔之路第一天,从Lukla到Monjo,14.5公里。因全队分三批自加德满都到卢卡拉,最后一批队友到达时已经过了中午时间,使得我们整队出发时间延后,原定当日直接到Namche的计划不易实现,只好临时调整行程了。虽然我们每个人都如同脱缰的马,一路急冲,推进速度很快,但是,毕竟起点就是2860的海拔,毕竟是亚热带气候需要适应。当日,我们在小村Monjo宿营,客栈漂亮的如同画中,确实,这一路本身就是一幅看不够的美图。

期待更新

第二天,从Monjo到Namche Bazasa,全程8公里一路爬升,尤其是过了双吊桥之后的那段爬升,还是很令人绝望的!但是,从这时起,雪峰开始离我们越来越近。Ama dablam阿玛达布朗姆峰,那座像狮身人面像一样的山峰开始一直追随着我们,时隐时现!阿玛达布拉姆峰有“母亲的项链”的意思,她也是夏尔巴人的神山,属于三大不允许攀登的神山之一(另外两座是冈仁波齐和梅里雪山)。刚开始记这个长长的山的名字,实在拗口,好难记哦,后来记成了阿妈打不郎,一下子容易多了!

双层索桥,电影“绝命海拔”中曾经出现过的,过了它就开始一口气的爬坡了,海拔如同直升般的陡升600米。拐过弯回头看,雪峰层叠,云山雾罩。离Namche Bazasa已经不远了!Namche Bazasa,我们简称为南池巴扎,巴扎跟我们所说的巴扎是一个意思,集市。这里是大环线上海拔3400多米的一个重要集镇,也是EBC路上最后一个补给点。一条湍急的水流,依地势自高处极速奔流而下,汇入一处景观水闸。狭窄的石阶道两边,生活用品、装饰品、户外装备、药店、理发点、餐厅、西点、咖啡馆、酒吧什么的应有尽有,好不热闹,人流也是熙熙攘攘。那些外观看起来清清爽爽的客栈,错落有致地坐落在高高低低的半山腰间,云层低卷时候,疑是蓬莱仙阁。这里有一座夏尔巴博物馆,展示着关于这个地区人文、自然、历史以及奇珍的记录。

第三天,从Namche出发,沿着山道一路攀升,经过亚热带高大的乔木林,桦树林,杜鹃林,松叶林,枝叶间飘柔着绿色的如薄纱般的条絮,毫无污染的生态植被才有这般美景。经过了这个地区最长的一段玛尼城墙,到达一片开阔的谷地,这是Tengboche,这里有一座尼泊尔境内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午餐,阳光,雪山,全景雪峰最佳的观景点⋯⋯

期待更新快点哈!等着看大片啊 楼主!
继续更新......
        午餐后我们继续赶路,今天要赶往住宿的地方叫Pangboche。天气开始变化,上午阳光明媚,下午便会风起云涌,以后天天如此了,这是这个季节这里的天气变化规律,八九不离十。Pangboche,所有的客栈依然都是全景雪山客栈。我们住的这家客栈分为长廊内外,只有我们分住在了廊内,暖融融的!阳光明媚的,窗外就是一棵树的风景!这天全天行走14.8公里。
        据说Pangboche有座古老的喇嘛庙,里面供奉有雪人的头盖骨,却无暇去找寻。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