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新疆行——火焰山--转自姝航

到达吐鲁番,已近傍晚。先奔火焰山。

狼问:我们可以爬上去吗?田师傅冷笑:不怕烤糊了你就试试。能在景区呆半小时算你们厉害。
一下车,啊啊啊,仿佛直接进了烤箱。对,是烤箱不是蒸笼,蒸至少会放点水。
进景区,去了趟卫生间,出来就转向了,半天找不着组织。幸亏智商尚存,找我们的车,车的对面有休息室,休息室里有田师傅。田师傅及时给我指明了方向,找到了久等的他们。
进门验票,通过一个大厅,便看到一个又高又粗红黑相间的金箍棒,上面标着刻度。呃,是个温度计。
拾级登顶,清楚地见到金箍棒上的刻度指示:57℃。这只是空中温度,地表,简直就象平底锅。人说火焰山地面可煎鸡蛋,可烙饼,真不夸张。
空旷的大广场,各种雕塑。有唐僧师徒,有牛魔王,有铁扇公主,有太上老君的炼丹炉,有小道童,个个栩栩如生。
极目远望,火焰山山体红通通的,山的顶部好象还有红色的火苗在燃烧,方圆几公里的地方都是光秃秃的寸草不生。
景区里,感觉吹到脸上的是火风,连呼吸都象带着火气,汗不停地流啊流……想想啊,57℃!
顶着酷热,也不耽误跟大妖精拍照。偌大个广场晕晕乎乎东一头西一头地满哪拍。我们就这么敬业。
隐约听到有人喊,抬头一看,铭铭和狼正尦往火焰山,人影已经变得小小的,说话我们听不清,他俩只好扬手示意,让我俩过去。
这俩家伙,有组织无纪律,总开小差。
想,他们一定有什么新发现。我都没犹豫,也顺着他俩的方向奔。火焰山越来越近,我竟然兴奋地跑了起来。并且,拿出手机,在朋友圈发了一段火焰山的小视频,要命的是,还配着我激动欢呼声。
现在回想,那一刻,我脑子肯定晒缺水了。
终于快到山脚下了,抬头看,狼已经爬到了山上。铭铭站在一块石碑前,让我们加快脚步。
定睛一看,碑上写着“火焰山  海拔零米线”。在茫茫戈壁,巍巍群山之中,这块石碑虽然不起眼,但意义却不同凡响。
这俩家伙怎么知道的这块碑?到现在都不清楚……不过,很感激。
我百感交集,从包里掏出群旗,伸展开,放在胸前,铭铭为拍下了我此生具历史意义的一个瞬间。
从火焰山往回走,刚才那龙兴劲儿荡然无存,开始头晕,无力……
回到景区大广场,再也得瑟不动了,大妖精继续拍照,我在阴凉地方等……感觉胃里的东西直往上反。
出了景区,田师傅看到我们,震惊坏了。我们在上面呆了两个小时!这还没告诉他狼已经爬到了山上呢。
上车后,我汗冒得更淋漓。跟水鸭子一样。还想吐。他们说我脸红成了猴屁股。事实证明,姐的身体还是不够坚强。
回想,前一天的此刻,哆哆嗦嗦的我们正围着火炉烤火呢。今天,直接中暑了!
多么任性的大新疆啊!
我先前发的朋友圈很快就有评论。都是针对我的欢呼声的!
车上这几个家伙,看了评论,都好奇地打开我那小视频,播放,这个放完那个放,于是,我那“动听的东北普通话”一次次在车里回荡。
最缺德的,你都没看到那几张脸笑得多夸张,多扭曲!特别是大妖精,说以后只要不开心,就放我的录音听。
我猜,大妖精看到这段,嘴角肯定又咧到了耳根。对了,她还藏着我一张照片,也是用来开心的。她那破苹果手机,功能太突然了,一键毁我容。
但,这一天,真的很开心。我的人生又多了些许的体验。中国陆地海拔最低的地方,我驻足过。中国最热的地方,我感受过。

唉,容我先擦把汗再选照片啊。在这东北罕见的高温天气里,就着火焰山的记忆,敲完这些字。姐又有中暑的赶脚了。
后悔了,这篇游记应该留在三九天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