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美西 三千里独行

看个电影看会书,喝杯红酒吃个饭提升下困意,躺下再醒来航程就过去了大半。

经常出门的人会很怀念中餐,一想到要在外面吃很多天的牛排和汉堡就心酸,所以还是抓紧一切能吃中餐的时候吃中餐,口味丰富可选,摆盘精致。

狂野美西 三千里独行
千万别忘记赠送的洗漱包~
虽然很多长途飞行航班都有这货提供,但是海航这个还真不一样,看到拉链上的LOGO就该明白咯,啥?不认识? 这可是宝格丽的哎!!!!里面的洗漱用品也都是宝格丽出品,东西用完,包别忘记带走~送的,送的!!!

关于国家公园和门票
国家公园门票这部分在我的行程里是一部分不小的开支。
但是,亏了。真亏了!
门票都是按车算的,25-30美元不等,有效期7天,一个人进去是这价,一车四人进去也是这价。每次我一个人进去溜达一天就出来的时候总感觉自己丢了钱一样。尽量结伴去吧,至少心情好一些~
国家公园的入口处都有购票点,进入后强烈建议到游客中心稍作停留,能获得不少有用信息,还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快速制定线路。

美国这国家公园忒多,地图点开到处都是,没去优胜美地是觉得这季节没水不好看,没去黄石是一个人真开不动了~反正这地广人稀的国家还要再来刷几次的。

住汽车旅馆才有美国范
提前预定虽然能节省不少房费吧但对于我来说并不适合,早上起床的我完全不知道今天夜里会在什么地方停留,拍照这事得慢慢来,而且喜欢在路上磨蹭的我通常会停下来玩那么一会,走走停停,随心而定,所以整个行程中我都没有提前预定酒店,全程除了拉斯维加斯之外都是汽车旅馆,你看,以往看过的那么多美国电影,很多故事都是在汽车旅馆里发生的,比如什么碎尸案,奸杀案~~

真是爱死能直接把车停房间门口的设计,院子门口登记入住后长驱直入,从车上搬下行李到房间里仅一步之遥,退房直接放钥匙就好,简单粗暴。美国西部这些个地方并不适合酒店度假,凑合凑合睡就成。

如果财力殷实和计划充分的话,也可以看看几个国家公园内的住宿,会有意想不到的的惊喜,再就是公园门口小镇的酒店~

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平时都很廉价,赌场酒店不靠这点房费生存,四星五星档次的豪华酒店也就几百块人民币,周末和节假日价格飞飚,连汽车旅馆都能涨到2000+如果不是提前很久就预订房间的话,还是多开上个把小时,到附近的小镇住宿。

器材,器材
机身:索尼A7RM2 RX10M3 RX1RM2
镜头:索尼 FE16-35/F4、FE55/F1.8、FE70-200/F4
照片后期:LIGHTROOM

我是忠实的微单爱好者,主要是人懒,背不动单反拉~~
基于上次背着航拍过来结果到处不能飞的经验,这次就让它呆家里了。

ROUTE66 母亲之路的荣耀过往

既然自驾,ROUTE66终归是要走上一段的,这条从芝加哥一路横贯到加州圣塔莫妮卡的美国母亲之路,全长约4000公里。

不管从哪段上去,切记先加满油箱,资本主义社会万恶,一些荒凉地带的加油站通常油价都贵得离谱,一般均价2块出头的油价会翻倍来着,我曾经在66号公路上加过4块多的,在旷野里加过5块的,都是明码标价,绝不强买强卖,但是不加没辙啊~

它曾是通往美国西部的主要通道,对沿途的许多地区的经济帮助极大。靠这条公路经商的人们由于公路的出名而逐渐富裕起来。也正是这些人,在66号公路即将被“州际高速公路系统”取代时奋力争取这条公路的生存。66号公路最后还是因为不再能胜任日益繁忙的州际交通而被迫退役,取而代之的是州际高速路,此路在伊利诺伊州,新墨西哥州以及亚利桑那州中的路段被定为National Scenic Byway,取名Historic Route 。于是ROUTE以此面貌又重新回到了美国地图上。

狂野美西 三千里独行
ROUTE66忒长,如果不是有特别情结的话,这里推荐两段。
从洛杉矶出发到拉斯维加斯可以走上一段,从拉斯维加斯去大峡谷国家公园的时候也可以走上一段,和全程高速的洲际公路相比并不会多花费很多时间,但是乐趣多了不少。
在GOOGLEMAP上并不能直接选择66号公路的路线,但是在上述两段路程里高速公路上会见到有ROUTE66标示的出口,别犹豫,下去!

如果是走洛杉矶到拉斯维加斯段,可以在GOOGLEMAP上搜索GHOST TOWN,导航会引导你经过ROUTE66抵达目的地。

狂野美西 三千里独行
在洛杉矶出来的这段route66,地面上经常会有这个标识出现,找个合适的时候拍个纪念照吧,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