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 美 食 ◆
新疆最让我最欲罢不能的就是这里的美食了,酸奶、羊肉串、手抓饭、大盘鸡、馕包肉简直是要胖十斤的节奏,虽然餐饮整体物价较高,但是不会让你有吃不饱的情况发生,绝对物超所值!推荐住在当地牧民家中,体验最正宗最富有民俗特色的餐饮。

新疆绝美的冰雪秘境!

DAY1 布尔津:无礼的闯入,惊喜的相逢上天赐予我们珍贵礼物的时候总是会先给予旅者们一些考验,在第1天我们就遇到不小的麻烦,到达乌市后,阿勒泰突降大雪,机场紧急关闭、航班取消,只能将机票改签到第3天,所以这里的"DAY1"实际上是两天之后了,以到达阿勒泰为旅程的第1天

终于,我们在历经航班取消、机场关闭等情况后,于第3日顺利起飞,降落前空中又开始飘起了雪花,在风雪中,我们降落在阿勒泰机场,因为此时的跑道已经满是雪冰,飞机降落时总给人一种刹不住的感觉,滑行了很久之后速度才减下来。这样的不确定从一开始就加入了我们的旅途并且贯穿始终,我感谢这样的不确定,让我始终期待即将看到的一切。

这次我们选择的是跟随喀纳斯户外俱乐部,由当地经验丰富的越野车司机开车带我们前往喀纳斯地区,同时,司机与司机之间还会组成车队一同出发,以备被困后互相搭救。陆地巡洋舰?夸张了吧?我很认真负责地告诉大家,真的非常有必要,普通越野车在我们的行程中,轮子都挨不着地。

道路两旁是用于风雪天视线模糊时道路宽度参照的标记

路过一片芦苇荡,与其它季节不同的是,此刻的芦苇在冰河之中翩翩起舞,又像是在抗拒风霜而频频抬头却不断被压下,为了找到一个高点拍摄,我们把越野车当成了拍摄工具。

耀一世界的白第二天,正式开始喀纳斯之旅,我们的第一站便是有“西北第一哨”之称的白哈巴村

新疆绝美的冰雪秘境!

途中最合适的休息点便是距哈巴河县城东北38公里、巴彦居热山西北2.5公里处的呼吉尔特草原了,我们到达时已是正午,大地把整片空间都晃得雪白而耀眼,似乎在炫耀自己的那一份骄傲,从我们眯起眼睛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们似乎已经开始被这里征服,我们没有办法遮挡着眼睛不去看,因为舍不得,因为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