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国外

到美国第一张合影
西游记——美国西部12日自驾游万字游记

这就是著名的派克市场了,不仅是一个市场,也成为一个旅游景点

进门第一个摊位,这就是上演“飞鱼秀”的几个小伙子

西雅图的一间教堂

教堂大厅,在左侧有一个年轻人一直在哭,应该是在忏悔吧,瞬间看到了信仰的力量

【洛杉矶】
第二天早上从西雅图从美国国内的航班飞往洛杉矶,临近中午我们到达洛杉矶,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加州充足的阳光,和气温的升高。坐上租车公司的班车,到了停车场,办理各种租车手续,最后我们在两辆车中选择了雪佛兰的7座SUV,感觉到了美国就要体验一下美国肌肉车的力量感。

开上车之后才真正体验到美国是一个车轮上的国家,在洛杉矶和后面去的几个城市中,公共交通虽然很发达,但是并不是非常的便利,因为私家车的保有量已经弱化了公共交通的功能,而且出租车也不是很多,在网上看攻略说,美国很多出租车都是要电话预定的,而且价格也比价高,所以在美国自驾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

洛杉矶是美国自驾开始的的第一站也是西部环线的最后一站。在洛杉矶的两天里去了好莱坞和环球影城,看了湖人队的主场比赛,印象最深的就是NBA和环球影城。第一天祖完车直接奔向好莱坞,相信每个到洛杉矶旅游的人应该都不会错过的,但是除了星光大道上的那些耀眼的明星之外,其实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各种剧院,蜡像馆,也没有太多特别之处,特别是像我这样对外国娱乐文化了解甚少的人,星光大道上的明星几乎没有几个认识的。晚上的NBA才是重头戏,在国内预定的票,在中上的位置,大概140多美金,虽然有点小贵,但对于我这样的,曾经的半个运动员来说,也值了。在NBA现场的气氛特别有感染力,非常的震撼,一个简单的球员入场仪式,就可以做的像一台晚会一样隆重,这不仅仅是为了现场效果好,我感觉更是一种对球员,对球迷的尊重,给主场队员和球迷足够的自信和力量。而在比赛进行中,现场的主场人在每一次主队球员拿球的时候都会带动现场所有观众一起打节拍,让球迷感受到自己就是球队进攻防守的一部分,让球迷真正的融入了一场比赛。

环线的最后一天又回到洛杉矶,把这一天全部给了环球影城,在奥特莱斯网站上注册会员之后,可以在他们的网站上买到打折的门票145美元。看到网上说人好多,一定要早去排队,结果我们8点就到了环球影城,却发现怎么没有车呢,难道今天不营业?一问才知道,原来10点才开门,所以攻略可以看,但不要全信。到票务中心兑换门票,每个门票上都有自己的名字,而且可以三次进入园区,甚至在2013年也可以去,这也是美国很多公园景区的特点,多日内不限出入。快到10点的时候人渐渐多起来在门口排队,可以看到很多的中国人,但是有个问题特别困扰我,中国人见面的时候不是相视一笑,而是视而不见,或者主动避开,相反跟一些语言不通的老外会更容易接触。

回归主题,在环球影城不用担心自己的语言问题,因为里面的地图是有中文版本的,拿着地图几乎就畅通无阻了。第一站推荐去坐观光车,在这里有三个排队通道,英语,西班牙语和中文。可见美国服务的人性化。观光车带着游客在园区内先走一圈大概40分钟,会看到很多眼熟的场景,都是一些好莱坞大片的拍摄现场,比如《大白鲨》《2012》《金刚》等等,还会体验到很多高科技的拍摄技巧,比如洪水,地震,4D的金刚,而且很多拍摄地还会有工作演员模拟影片中的人物,让你如同在电影中一样。这也是给我感受最深的一点,每一个工作人员都仿佛自己就是一名演员一样,比如我们的观光车的中文解说,到每一个场景的时候都仿佛是真的发生了一样,用她的认真的表演把每一个游客都带入到情境中去。其他景点中特别推荐的就是在下园区的变形金刚主题的4D过山车,一场机器人大战在眼前展开,你坐在一辆车上,一直在战场中穿梭,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逼真。虽然不是旺季,但是很多景点还是需要排队的,可是在这里的排队不是一种不耐烦和烦躁,而是在排队的过程中会设计各种的人机互动,人人互动,让你的等待不会变的无聊,而是通过各种方法来提升游客对景点的兴奋度,情绪是持续上升的,让游客体验特别好。还有一个细节可以充分体现客户体验做到极致等待地方,就是在每个景点外面都会有一个“停车场”,但却是婴儿车停车场,这让很多带着宝宝游玩的父母,解除了后顾之忧,不用担心带着大大的婴儿车而玩不好。

在园区内有很多的饮水点,在美国很多公共场所都有饮水池的,因为在那里城市的自来水都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而且美国人仿佛没有喝热水的习惯,不管天气冷热他们都喝凉水,并且在很多户外场所都有加冰机,可见老美体制就是好啊。其实在国内也有一些场所设置了这种饮水装置,但最后都沦为了垃圾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