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苍茫一片的皑皑白雪覆盖大地,远处被皑皑白雪覆盖的山峰,极度寒冷的危险中却又充满无限的诱惑力,穿越于林海雪原中,攀爬在冰冷的岩壁上…..它能让你感受到这个季节独有的魅力,它能让你找到真正的自我、它能让你感悟真实的生命,这是能洁净身心的世界,杂念烦噪无踪无影,唯剩坦然之心。在寒冷的冬天里,Columbia独有Omni-Heat奥米•热能反射技术会伴随你在野外运动中,去感受在严冬中的运动魅力,帮你抵挡寒风的同时,时时刻刻都能享受温暖!

体验报告大纲;

1、品牌介绍

2、体验产品信息

3、体验人信息

4、装备真实体验过程、结果、建议及产品总结分享

Columbia品牌简介

成立于1938年Columbia运动服装公司由一间售卖衣帽的邻家店铺发展成为今时今日非常有影响力的户外运动服装品牌,源自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致力发展创新的产品,既具功能亦具有时尚外观,来提供高质数的品牌价值。

品质千锤百炼Tested Tough不只是一个广告或标语,更是我们Columbia创立至今77年的品牌承诺,激励着每一位员工不断进行产品检验以保证产品的高质量。”Columbia董事长Gert Boyle女士曾说过:“完美,怎么够?“多年来,她为了保证产品质量能达到她严格的标准,曾让她的儿子 Tim Boyle(Columbia现任全球CEO)穿着自家产品在严酷的户外环境中饱受折磨。现今,不仅仅是Tim Boyle先生应其母亲的命令进行产品测试,而是每个在哥伦比亚工作的员工在世界各地倾盆大雨、冰雪覆盖、大风肆孽的群山、湖泊、河流进行着严格的产品测试。

Columbia迄今拥有愈3,000名员工,并于超过100个国家分销及销售Columbia产品,全球拥有超过13,000家零售店铺。近年Columbia亦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不但作为美国、加拿大户外服装市场的领导者,在亚洲地区,Columbia广泛地发展中国市场,不断巩固Columbia大中华地区户外服装领先地位, 成绩斐然。

Columbia发展里程碑:

★1938年    Columbia Hats Company成立

★1960年Gert Boyle设计首件Columbia渔人背心。Columbia Hats Company成为Columbia SportswearCompany

★1975年Columbia迈向国际化

★1982年    Columbia率先设计出Interchange System®三合一新概念

★1984年Columbia董事会主席及品牌代言人-MrsGert Boyle以“Tough Mother”(坚强母亲)的形象,于一系列的Columbia电视广告及印刷广告中担任主角

★1986年Columbia Bugaboo Interchange Parka多功能外套被推出市场,销售第一年即获得一百万件的销量奇迹,至今己突破五百万件!

★1991年Columbia研发及推出独有的Omni-Tech®奥米防水透气专利布料外套

★1996年    Columbia第一家旗舰店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开业

★1997年Columbia率先研发出Omni-Dry®奥米超卓防水透气技术

★1998年Columbia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2001年Columbia与香港太古资源有限公司合作进入香港地区

★2004年Columbia业务拓展到中国大陆地区

★2008年    Columbia将独有的Omni-Tech  奥米防水透气科技突破性引入于鞋类产品,Columbia独家研制Omni-Shade奥米防紫外线技术。

★2009年Columbia独家研制Omni-Shield 奥米抗污技术,Columbia独家研制电能发热雪靴

★2010年    Columbia强势推出突破性Omni-Heat奥米专业保暖技术

★2011年    Columbia推出Omni-Freeze Ice 奥米冰感技术及引入Outdry立体轻盈防水技术

★2012年     Columbia推出Omni-Wick Evap奥米高效速干技术

★2013年Columbia推出Omni-FreezeZero奥米专业降温技术

★2015年Columbia 推出Tested Tough品质千锤百炼全球营销活动

★2016年Columbia推出OutDry Extreme防雨技术

• 邢台厚朴

体验测试产品信息

Columbia哥伦比亚Titanium钛金系列是在成为了索契奥运会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国家队赞助服装后,因其功能性、专业性、可靠性受到认可后而研发出的系列产品。

产品名称:Columbia/哥伦比亚男款WE4133钛金系列热能保暖羽绒服。

产品主要参数:

吊牌价:4999

货号: WE4133

主流品牌: Columbia哥伦比亚Titanium钛金系列

材质: 面料87%锦纶、13%的氨纶 ,里料;聚酯纤维

内部填充物:蓬松度为900的白鹅羽绒绒+100g的Columbia 奥米•高效保暖物料。

商品重量:500.00g

适用季节:极地冰川

服装工艺:亚太修身版型剪裁设计

产地: 越南

运动户外项目:户外登山、滑雪、攀岩(攀冰)、野营、徒步、旅行、自驾、城市休闲等

性能及优点:

保暖、防水、防风、透气、轻薄、时尚

特别推荐:

奥米-热反射技术;结合双重奥米·热能反射技术使得内部羽绒性能更佳

到columbiasports.cn 了解更多。

装备测评体验者信息:

做为户外装备测评体验者,我理解的新产品测评就是;按照产品的特性,说出你在真实环境下使用装备时的各种感受即可,与品牌商反馈产品中的出现“小细节”,与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分享装备使用的功能,因为这些“功能”是为我们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各项保障和服务的。

ID:驴 < 8264ID 驴友(新驴)>
QQ:  2272936008
微信:2272936008
电话:13613631863
性别:男
身高:1米78
体重:68 KGS
哈尔滨驴行登山攀岩户外俱乐部、创建人兼领队
8264 户外资料网哈尔滨版主(8264哈尔滨驴友俱乐部)
哈尔滨户外山地活动指导员
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初级十期培训领队、中级一期培训领队
戈尔户外先锋营先锋
户外装备测评体验者

大秃顶子-登山-露营-2天

野外气候条件:零下-17至 -25度、3-4北风、极寒山地

实际野外(山区)测试时间:持续野外单次最长时间为7小时测试重重点体验测试项目;保暖性能;

羽绒服的保暖性能是其最为重要的特性,在严寒的冬季里保暖性能甚至决定着你的生命也不足为过。Columbia哥伦比亚男款WE4133钛金系列热能保暖羽绒服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Omni-Heat奥米-热能反射技术在此基础上,又研发出双重银色物料高效反射热能技术,配以内部的900高蓬松度的保暖鹅绒及特殊的保暖材料填充层,使其保暖性能又有大的提升,即使环境潮湿或者因运动中产生湿气,其保暖性能也丝毫不减,在我当天登山运动中,因山地雪厚,徒步行走比较艰难,大运动量身体大量排汗,加之实时温度在零下20度左右,但汗液被很快的排出,而身体产生的热能通过“奥米银点”反射回身体表层,为此我并没有感到寒冷及潮湿带来的不适。

同时我通过“静态雪埋”测试也再一次验证了其保暖性能非常棒。因为这件羽绒服植入了哥伦比亚Turbo Down技术,它类似于我们三层穿衣法则的结合,其Omni-heatreflective银点反热内层与Omni-heat insulation合成保暖填充材料夹着羽绒,两者之间没有增添其他任何物质,使Turbo Down技术具备了更好的防风呼吸排汗保暖能力。同时通过第三方机构的实验表明,使用Turbo Down技术的保暖衣物比其它“品牌”的同等级羽绒服(棉服)的保暖能力提高20%左右。

体验测试结果;保暖性能;优秀。

松花江-下游兴国江面

野外气候条件:实时温度、零下-16度至 -23度、4-5西北风、江面开阔地带

实际野外(江面)体验测试时间:持续野外单次最长时间约为3小时(冰面)。

重点体验测试项目;野外防雨雪、防风性能;

羽绒服内部的填充羽绒有个致命的缺陷就是怕进水或潮湿。当羽绒被外部雨(水)雪过度侵湿后,其羽绒的蓬松度就大大降低,其保温性能也会随之降低,甚至有可能丧失保暖功能。通过极寒环境下的冰桶防水测试我们看到,水和湿气都无法侵透面料进入到内层,这就是Turbo Down Wave新技术与防水面料相结合,它区别于传统夹片结构羽绒服为了锁住绒朵需要将两层面料进行缝合在一起从而产生大量的缝合孔,而这些缝合线孔正是羽绒服钻(跑)绒、透风和进水的介体,因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羽绒服的整体保暖性能,Turbo Down Wave技术隔层是无需缝合,Omni-Heat合成隔热层在面料与内衬之间直接形成Wave(波状)形态,从而有效的阻止水和湿气及冷空气(冷风)的侵入(我们人体这层暖空气大约一厘米厚,温度在34度-35度,湿度在40%-60%之间。即使这层暖空气发生一点点微小的变化,也会使我们感到发冷和不舒服。当冷风吹进衣服,破坏了这层暖空气,导致热量迅速流失,体温下降,我们就会立刻感到丝丝寒意,这就是所谓的风冷效应)。

同时外部面料还具有奥米·抗污技术的防泼水及防污功能,如意外的汤类食物或油性物质撒落溅在面料表面时,我们只需要快速抖动即可清洁衣物表面。(请勿直接用纸巾或毛巾擦拭)。

体验测试结果:野外防雨雪、防风性能;优秀。寒冬中感受洁白与纯净 自由与冒险Columbia哥伦比亚钛金系列热能保暖羽绒服测试报告

• 驰骋雨中

半个砬子;攀岩(攀冰)-露营-2天

野外气候条件:零下-11至 -19度、阵性降雪、3-4北风、极寒山地

实际野外(山区)测试时间:持续岩壁攀爬最长时间为4小时。

重点体验测试项目;野外攀爬耐磨性(灵活)性能、透气性能;

Columbia哥伦比亚男款WE4133钛金系列热能保暖羽绒服是为户外极限运动而设计的,整体设计及立体裁剪是根据亚洲人群身材特点。每个细节设置都围绕着户外极限运动和实际环境状态而设计的。我理解它是一款具有高性能技术型运动保暖装备。就连羽绒服带有连体风内部都加有Omni-heat reflective银点反热内层,风帽可以在戴保护头盔的情况下使用及防寒。

而内部的Omni-heat reflective银圆点之间的高度透气面料又确保我们登山、攀岩、攀冰等运动下,身体排出汗液及湿气。同时又能避免羽绒冷凝,防止羽绒的蓬松度降低,确保羽绒服保暖性能。

Columbia哥伦比亚男款WE4133钛金系列热能保暖羽绒服外层是采用两种面料拼接的设计制作,颈肩和臂膀使用耐磨防水面料,在攀登类的运动中有着很好的耐磨性能,例如攀岩、攀冰等。胸部以下采用轻盈柔软及防泼水面料,加之采用其它防撕裂尼龙面料,在户外运动中做出相应的动作时,都具有很好的贴合性与柔顺性。

透气性能:Columbia哥伦比亚男款WE4133钛金系列热能保暖羽绒服内部的Omni-heat reflective银圆点之间的高度透气面料又确保我们登山、徒步、攀岩、攀冰等运动下,身体排出汗液及湿气的有效排出保持适度的干爽与舒适,让身体自由呼吸,无惧运动出汗。同时又能避免羽绒冷凝,防止羽绒的蓬松度降低,确保羽绒服保暖性能

体验测试结果;野外攀爬耐磨性(灵活)性能、透气性能;优秀。

蓬松度测试;

Columbia哥伦比亚男款WE4133钛金系列热能保暖羽绒服采用的是蓬松度为900的白鹅绒,被公认为是现在市面上最好的羽绒填充,我们通过汽车碾压后来看看的蓬松度性能,被碾压后很快弹起恢复原状。其实这是所谓“1000TD”起到了完好的作用,此件羽绒服是用蓬松度900的高品质羽绒,又在中间层加入100g的Columbia 奥米-高效保暖物料,它最大限度的支撑了羽绒的蓬松度,使羽绒蓄含最大程度的空气,将羽绒的保暖特性发挥到最佳程度。

这是在山里散养的大鹅,山里温度基本上在-20至-30度左右,它们依旧游荡在山间,足见鹅羽绒的保暖性很高(这就是那6只会飞的大鹅,有两只被炖着吃肉了,哈哈)。

不钻(羽)绒测试;

一件保暖性好的羽绒服,除了填充高含绒量和高蓬松度羽绒外,防止钻绒(跑绒)也是高品质羽绒服所要具备的,因为钻绒(跑绒)会逐渐影响羽绒服的保暖性能。在测试前此件羽绒服已经是穿着进行攀岩登山等大运动量的活动,从结果来看,没有钻绒(跑绒)现象。

快速收纳压缩测试;

Columbia哥伦比亚男款WE4133钛金系列热能保暖羽绒服采用高品质鹅羽绒填充,除了具有高效的保暖性能外,因其合理填充的充绒量也是提升保暖性的关键,同时它具有超轻便利的压缩比,在户外运动中一件轻盈保暖的羽绒服让你活动自如,同时我们可以需要的时候快速的将其收纳。合理的充绒量能够使高品质羽绒保持最大限度的蓬松度,使羽绒蓄含最大程度的空气,将羽绒的保暖特性发挥到最佳程度(充绒量越大,羽绒服越暖和是不正确的)。

哈尔滨;高寒城市

气候条件:冬季平均温度零下-15至-30度、市区内

测试项目;城市日常通勤穿保暖着;

黑龙江的冬天是真正的冰封大地,哈尔滨城区平均温度一般都在零下十五到零下三十度左右,无论是在上下班的路上,或是日常生活中拥有一款保暖性能超好的羽绒服也是冬季必备的,此款羽绒服同样适合我们的城市生活,它集中体现了Columbia的最佳面料、设计、剪裁、科技,拼色设计等等,更能给我们的日常生活不一样的温暖与色彩。

体验测试产品细节部分(亮点);

亮点1、门襟拉链依旧采用YKK专门为钛金系列定制,适合严寒季节,即使在零下30度的极寒温度下,仍热正常拉合。双向抽拉在户外运动中非常实用。

亮点2、袖口魔术贴与絆自由调整,防止风雪进入,有效锁住体温。魔术贴的品质超级棒,不粘附其它织物上的毛屑等杂物,同时压制LOGO在上面,彰显品牌特有品质。

亮点3、胸前、背后、大臂上的LOGO金属质感设计制作,显示品牌魅力。

亮点4、 两侧插手口袋,方便取暖或存放物品,全部内外口袋拉链均采用YKK防水拉链。

亮点5、内部领口采用与外层胸部以下材质相同的面料,亲肤感很强。面料磨砂质感。

亮点6、下颌部依旧防摩擦保护的设计,一小片片柔软织物,让你倍感舒适、体贴.

亮点7、下摆松紧可调节系统,松紧自由调节,可以有效防止冷风灌入和锁住热能。

亮点8、一体式风帽设计,防水性更强。超大的空间,即便头戴攀冰头盔,也一样活动自如。领口锁紧抽拉设计,有效防风锁温。防风帽的后面带有可抽拉调节系统,自由调节大小帽檐的统一性

亮点10、左侧小臂上的口袋对我来说超级实用,我每天进出车库需要刷卡,我身穿这件夹克驾车进出车库门时,只需用小臂贴近读卡器便可刷卡开始栏杆(在户外运动或滑雪时,可装入你随时要用的小物品)。

小建议:

严寒的冬季,风干物燥,衣物在穿着活动时极易产生静电,能否在防静电处理上在增强?

体验总结;

每次确定体验新款哥伦比亚产品后,我都会有种期盼尽快收到测试产品的迫切心情,因为哥伦比亚的新品每次都会有让你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一切源于哥伦比亚对于产品研发技术上的不断更新与追求,隐形或是细节实用方面的变化真的是让你感受功能性的享受。这一切源于哥伦比亚在研发产品的这条路上,“有勇敢、有自信、有智慧、还有爱”!我相信哥伦比亚的产品使用者会充分的体验到,这就是品牌的力量!

通过本次体验测试Columbia哥伦比亚男款WE4133钛金系列热能保暖羽绒服WE3144,我的各项体验测试均在自然极寒环境状态下的运动中多次进行的,全部是在实际的攀岩、攀冰、登山、露营等运动环境中得出我的感受,此款羽绒服符合制造商Columbia哥伦比亚给出的各项穿着指数。它的性能表现足够让我们在户外运动中,及高寒地区的日常生活中,做到抗风拒雪(水)、锁温保暖,它适合于雪线之上的雪域冰川高寒环境下使用。我个人觉得Columbia哥伦比亚男款钛金系列热能保暖羽绒服WE3144值得我们信赖和穿着。

以上是我本次Columbia哥伦比亚男款钛金系列热能保暖羽绒服WE3144测试体验的结果,可能因地域、环境、文化、使用方面理解的不同等因素可能会有偏差,同时其耐用性还需要经过长时间的使用才会得出更确切结论,我会在今后的穿着使用中继续留意和体会其性能,并及时的反馈新的使用建议给品牌商及大家。

提示;深冬严寒时节出行,务必根据出行地区所处环境及实际温差来选择衣物(装备)的使用,以免因寒冷带来的冻伤、失温等情况出现。没有万能的装备,只有最适合的装备。

为此上述观点仅代表我个人之感受。欢迎使用过同类产品的人一起加入讨论,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