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北

浑善达克沙地,那口救命的水井!

我先过河,然后……然后……悲剧了……
前半程还行,只到膝盖。中间是一个土梗,上去水位只到小腿中间,然后中间是一个水坑,目测到大腿。
一步下去,咕咚,水位直接到腰了。挽到大腿的速干裤进了水,直接就滑脱下来了,背包的下半部也泡在水里。容不得多想,赶紧前行,走了几步,出了水坑,岸边全是泥泞草根啊,还扎脚,哪里顾得上,拖着满脚的泥泞爬上岸。一只狗在对着我狂吠。
顾不得其他,赶紧回头看大哥,恰好看到大哥也正走到中间,一步下来,水位到腰,半个人没了。这个时候感觉出来惊心,赶紧喊大哥不要停留,快速前行。没想到,大哥犹豫了一下,又退回去了。大哥退回去,整理了下背包,一步步趟了过来。
此时,我俩腰以下全湿了,裤腿全是泥。看看四周无人,大哥快速换了一套衣服。我没太好意思,洗了洗脚,重新穿上鞋就出发了。
回到北京整理照片,才意识到当时既然没有拍照片,可惜了。只是当时紧急,哪里顾得上拍照呢,光顾着急了。

经过房子,跑出来五六只狗对着我们狂吠,不敢停留,赶紧前行,几只狗追了我们一里多地才回去。
走了一程,湿裤子贴在身上实在难受,最要命的是内裤都是湿的。背包的腰包进了水,幸好睡袋没湿。
实在没办法,只好在蓝天白云,光天化日之下,脱光光换了一身。然后把湿衣服挂在背包上晾着。天气晴朗炎热,一会就干了。
路上遇到一群羊,约有好几百只,牧羊人骑着摩托车放牧。没有打招呼,在牧羊人疑惑的眼神里绕过羊群继续出发。
浑善达克沙地,那口救命的水井!

一路经过各种庄稼地,有一段真的没路可走了,就只好从刚收完的麦地里切过去。地里都是麦茬,很不好走。

12:30
到达一片林地,齐腰深的草,也只能直线走过去。
浑善达克沙地,那口救命的水井!

过完草地,快一点了,太阳正热,停下来午餐,休息一会。
13:00
终于到了在水库就一直眺望的山丘。开始从这里开始,没有庄稼了,开始呈现沙地地貌。
浑善达克沙地,那口救命的水井!

上山前需要钻一段红柳林,还有一片片的花,挺好看。后面的路途中,需要多次钻红柳林,都是无人走过的地方。很多地方牧民都不会去,因为牧民现在基本都是骑摩托车放牧,那些沟壑树林,摩托根本到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