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马尔代夫JD岛(Jumeirah DHEVAFUSHI)7天5晚(11.8-11.14)蜜月行

序以及重要的事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可能是从最开始麦兜的那段话:“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七彩缤纷的珊瑚,目不暇接的热带鱼群,充满着赤道活力的原始海洋,远离繁嚣。”也可能是从偶然一瞥中的奇幻风景抑或是周围朋友的之言片语,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爱人的马代之梦吧。就这样,去马代旅行的这颗种子渐渐在我内心中滋生、萌芽,终于借着蜜月的这缕秋风于2016.11.8日喷薄、盛开出来。
  PS撇开上述的感慨,先谈一下此行的一些注意点(下文可能也会顺带提到):
  1此次蜜月行共7天5晚,2沙2水包含早晚餐,还有一晚在马累的酒店(含早),代理选择的是怡橙假期,共花费31700/2人,包含内飞快艇,以及机场的接送,航空公司选择的是新航,费用为9000/2人,到了岛上自费点了2次晚餐,玩了滑翔伞皮、划艇,做了SPA包含小费共记花费约7000,共花费约47700元。
  2旅游的时间段,由于11月下旬至4月底,圣诞节、中国的新年、复活节等节日层出不穷,而且天气状况也较好,极少出现雨季,所以该段时间去玩最为昂贵。5月初至9月底由于雨季是马代淡季,价格较为便宜,10月初由于有个国庆价格会上涨些,过完国庆至11月中旬价格依旧会低下来一点,该段时间是雨季末期,所以按我自己的理解来讲这段时间是相对性价比高一点的游玩时间。
  3上海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有一个可以打95折的二维码,网上百度可以搜到。还有就是上海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在你从港澳或者国外回来时是进不来的,回来时只有一个小的免税店可以逛一下,里面只有一些化妆护肤品,就价格而言基本上都比香港便宜(虽然香港商场有活动,但还是机场免税店便宜)。
  由于此次我们选择的是新航,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每人可以凭借机票领取40新币,汇率约4.84左右(其中有20新币是在机场任何一个专柜都可以使用的,还有20新币是只能在机场化妆品和烟酒购物)这边的包便宜很多,可能款式会少一些,(我老婆看中的GUCCI的一款比香港免税店便宜3000多),当然机场里没有LV、CHANEL。其余化妆品等和日上比可能稍微便宜一点,具体要看牌子。
  4JD岛不是一价全包岛,一般是BB(只含早餐),可以加钱升级成HB(早晚餐),其中早餐的饮料是免费的,晚餐就算是水也要5美元(和可乐芬达一样),所以我连喝了5天的7美元的啤酒。同时JD岛没有中文管家,但是咨询室里有个会说中文的妹子,水上活动中心也有一个中国帅哥。
  5JD岛水屋23号就在码头旁边,私密性不好,24号开始勉强可以接受,个人建议到岛上就和管家沟通,哪怕先住水屋再住沙屋,26号水屋下面就有属于自己的小的沙滩,感觉很不错。浮潜的话24号房间正前方往前游那边有一片珊瑚不错,也有条海沟。(感觉水屋这边人少没敢游太外面,就游到海沟这里为止),沙屋想要浮潜的话去SPA馆附近,那边也有一条海沟可以顺着游,而且那边有2条小鲨哦~
  话不多说,放几张图片开始正文~
  这里是照片

1选岛(至少需要准备一周)
  关于马代,其位于亚洲印度洋,总面积9万平方公里(含领海面积),陆地面积298平方公里。首都为马累,约有300多个岛屿,其中对外开放的岛屿约有100个,属于一岛一酒店的形式。因此,就涉及到岛屿的选择。
  一般而言,选择岛屿主要由岛屿的星级、浮潜等级、预算、沙滩要求、上岛方式、餐饮标准决定。
  其中所谓的浮潜等级由于没有权威的划分所以网址之间有所差异是正常的,如果你打算深潜,那么其实就算你去的地方浮潜等级再差都能拍到好看的照片,反之如果你想就近在水屋附近浮潜就要好好考虑这件事情了。
  沙滩就是一个有没有拖尾沙滩,顺带提一下从1W/人-2W/人标准的想有拖尾沙滩和浮潜等级A,有水屋并且沙屋水屋都带泳池的就目前而言我好像就看到了一个岛--新开的菲诺夫岛(Finolhu),但后来贴吧很多视频爆料貌似该岛问题很多,由于无法辨识此岛的真实情况,最终我们只好剔除了拖尾沙滩的选项,选了JD岛。
  餐饮标准主要有BB,HB,FB,AI。依次代表只含早餐,包含早晚餐,包含早中晚以及房间、全餐以及非动力娱乐设施全包。其中BB一般都是可以升级成为HB的,所以考虑预算的时候把这一块也加进去。
  上岛方式我觉得酌情可以第一个在选岛要求中被踢出,毕竟水飞上岛反而价格会贵,并且也就那么一会会的时间,与之后在岛上的时间相比相差甚远。预算就没什么好说的,看你资金的情况了。
  就选岛而言我足足选了半个月,由于预算是连机票4W左右2人,经过重重筛选最终留下来的是都喜天阙,JA玛娜法鲁岛,结果突然JD岛有活动大降价,咬了咬牙超预算选择了JD(我是提前4个月订的酒店和机票)。所以有时候可能还要把酒店活动考虑进去,当然如果你怕麻烦,则可以去百度贴吧,吧里每个月会有个选岛专帖,你可以留下你的要求进行选择。

2代理及航空公司
  去马代,由于基本上是一岛游,所以不需要跟团导游,只需要帮忙预定酒店以及飞机机票,所以基本的代理就可以满足,当然如果你英文足够好完全可以自己搞定一切。关于代理,我是根据贴吧里的帖子以及价格还有就是某宝的付款记录等选定的,大家都可以和我一样诸多比较,我选的是怡橙假期,不过在这里我还是想提一下携程,他是切实在马累机场提供了中国人接机服务的,当时我下机找寻接机人员时她还很热心的帮我用英文和周边安保人员交流,铭记于心、十分感动。
  飞机的选择你可以关注一下你出发时间去去哪儿、携程、某宝查询机票,根据价格以及航空公司自行选择。这方面由于一直想做一回新航,其余没怎么细看,不得不说新航的餐饮真好,如果你度蜜月可以让代理帮你和新航申请蜜月蛋糕,还有就是别忘了新航的40新币/人的代金券。

3行李
  行李清单:
  1护照本2本,结婚证或者复印件,2张酒店的确认函,飞机电子客票行程单,visa银行卡,水笔一只(填写入、出境卡)
  2银行换取美元若干,主要用于小费,一般帮忙拎箱子2美元,酒店管家10美元,打扫房间2美元,饭店吃饭里面是包含服务费的,一般可以不给,但是看你心情,具体自己估摸着带吧。
  3防晒霜(酒店也有),墨镜,遮阳帽,衣物,拖鞋(沙屋人字拖和棉拖各2双,水屋只有棉拖一双),毛巾(马累酒店的毛巾总感觉不干净,看你自己吧,牙刷牙膏都有),转换器,拖线板,ipad(感觉比较适用,由于我带了无人机、水下相机、IPAD感觉插座不够用),零食。
  4浮潜用具--面镜(岛上租的没有度数),呼吸管(岛上租的感觉不卫生),水母衣,潜水手套,潜水袜(记得买厚的,踩到岩石什么的都很疼),脚蹼不用带,浮潜中心可以组。
  5急用药品--腹泻药,感冒药。
  6水下相机,很重要,可以某宝租,一般就是Tg4和GoPro5,前者说是图像质量不错,后者是运动型场景以及视频占优,这个大家自行百度选择吧,我个人租的是Tg4,上海的销量较高的那个店铺里面的。
  7我个人带了GJI大疆无人机,带上飞机记得电池要拿下来不能托运,遥控器和机器可以托运。提一下马代虽然气温适宜但是海边风还是不小,操控时要注意,我没怎么敢飞太远,水屋无边泳池那边操作得当可以拍几张照片。
  下面附上大致行李单照片以及签证格式照和DJI的部分照片(马代落地签无需提前办理签证,去程交入境卡,回程交出境卡)。

4上海浦东-新加坡樟宜-马累
  这个没什么好说的,马累比中国时差晚3小时,JD岛比马累早一小时。由于去的班机比较赶,樟宜机场免税店就没怎么逛,代金券也留到回来的时候再来领取。飞机航班的时间以当地时间为准,计算是别算错了。
  初到马累,看见周边的房子虽然对旅店的房间不做期待,可。。。。感觉还不如汽车站附近的快捷连锁酒店好,房间里的布置我都没兴致拍。接我们的小黑一直用英语和我们交流,说是感谢我们中国人,帮他们马累这边在建造桥梁,后来仔细一看果然施工现场挂了一个中交2局的牌子。
  顺带提一下我的航班时间表:
  去程
  11.08上海-新加坡   1350-1940
  11.08新加坡-马累   2035-2210
  返程
  11.13马累-新加坡  1255-2045
  11.14新加坡-上海  0115-0630
  由于之前大致看过马累的照片,感觉马累没什么好逛的,但由于坐了一天的飞机,第一天上岛的话可能会比较疲惫,所以在马累过渡一晚。回来的航班由于只有这个点在新加坡机场逗留时间久一点,所以比较早离岛,不是很推荐,虽然因祸得福下定了决心看见日出。(马代日出时间6:30-7:00左右,这个是jd岛时间,具体自行考虑)
  放一张马累周边房子的照片和日出照。

5 马累-JD及其总体情况
  当地时间早上9点出去去机场,由于马累-jd是需要内飞加快艇的,将近需要2小时左右,这个时间确实比较难熬,近在眼前的等待往往是最焦急的。
  去JD岛是有VIP休息等待室的,专门有服务人员帮你拿行李的,帮你购买机票、托运行李。因为帮我们托运行李的时候看不见他人在哪,包括接机还有上岛的时候,一个是接送我们的一个是跟在后面拿行李的,我一直担心行李会不会被他们拿跑。。。后来显然是我多虑了。
  上了岛,有几个小黑敲锣打鼓的唱着民谣接待,同时送上两杯椰奶,以及水果和挂饰接待。由于JD是沙屋和水屋分离的,所以就在这个码头坐船可以去对面的水屋,基本上5-15min/次,无需过多的等待。接着就是管家耐心的指引了。
  主岛这边的大致情况如下:2个餐厅和1个酒吧,1个spa馆,旁边有个健身房,水上活动中心,咨询室(这里有个乒乓台,里面有个中国妹子),1个浮潜用品的租赁中心,1个商店(里面卖纪念品,酒店会送一张折扣卡吧,反正我是没用),1个公共的无边泳池(感觉里面游泳的人比较少,我进去游了两下拍了几张照)。
  水屋那边的大致情况如下:1个餐厅,1个咨询室,1个无边泳池(不过在餐厅旁边,没见人游过,而且水屋自带无边泳池,所以也没必要),所以大部分娱乐设施都在主岛。
  关于饮食,水上活动中心,SPA我会下面分条细述。

6餐饮
  由于我此行餐饮选择是HB,所以包含早晚餐。早餐时间7-10点30,晚餐时间是19-22点30。我一般早餐9点吃到10点多,中午随便吃点零食,然后就晚上了。这边正餐点餐的话你可以点一个前点,一个主食,一个甜品,JD的甜品很出名,所以这个肯定是OK的,其余么就看你怎么点了(后知后觉,菜单上额外花钱的基本都好吃的,其余特殊活动的菜又贵又不好吃)。
  主岛上有2个餐厅一个是Azara,一个是Mumaya。前者是沙屋的主要餐厅,周二有个特殊活动(额外加钱),具体开放时间下文会有图片,后者是特殊餐厅,周五周日特殊餐是开放,预定会送香槟,其余时间想开放的话你需要提前预定,但是不送香槟(由于准备餐需要3-4h,所以也需要提前最起码4h预定),价格有400刀/人,950刀/人,好像还有更高的,位置在沙屋16,17号屋那边,感觉特殊活动的菜不好吃,就是气氛比较热闹,感觉这边龙虾不放调料的。。。(可能950刀朝上的好吃吧)
  水屋只有一个餐厅--Johara,水屋的菜适合我们亚洲口味一点,但是菜的选择可能少一些,沙屋那边没点加费的菜,只想说主菜免费的都不怎么样。水屋这边餐厅免费和收费的菜都挺好吃的。
  早餐沙屋那边点完菜以后可以去餐厅自助拿一些面包,牛奶,而水屋无法自助,他会帮你那一些面包,吃完这些就没了,虽然吃完也差不多饱了,个别好吃的无法多吃几块。
  综上,早餐沙屋,晚餐水屋(加钱的话晚餐随意)。
  提一下我吃到的魔鬼料理,前点之冬阴宫汤,不浇汁还好,一浇汁那味道。。。。主食之西班牙龙虾(类似这个名字),里面的饭软塌塌的,总让我觉得他是馊的。
  PS:特别重要的一件事情差点忘记了,水屋有一个特殊的位置,那边是免费预订的,只需要提前和餐厅小黑说一声,景色特别好,不坐一下肯定要后悔。(我下面会放一张图)

7SPA
  SPA感觉力道很轻吧,性价比不高,不推荐做,我个人感觉还没有中国足疗店一两百的做的好,这个见仁见智吧,看你想不想游玩了几天去放松一下。
  附上价位表

8水上活动中心
  谈起这个我算是有点遗憾,本来想把最想玩的深潜留到最后,结果没有仔细考虑深潜后24h内无法登机,这个大家一定要好好思忖,避免遗憾。
  活动中心有一位重庆帅哥,所以不用担心语言无法沟通,有一个免费项目是独木舟,每天可以免费玩1h,这个可以当天去借,只要有都会借给你玩,其余的任何项目都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我个人玩了滑翔伞,这个会上升到70-75米,十分平稳,胆小的人也可以上去,这边有个8岁都小妹妹也上天了。。。另外还玩了皮艇冲浪,这个感觉一般吧,风景是不错,我个人觉得不够HIGH。其余的帆船什么的要上个2-3次课,我就没高兴去玩,这个看你想玩什么吧。

11浮潜
  不会游泳也可以进行浮潜,酒店里也提供了救生衣,不管水性多好还是建议穿着救身衣下海,出于对大海的敬畏,我和我老婆都没敢游太远,基本上就到了海沟附近的位置就停了,不过美景也基本上就在这里,在文章的最开头我也提到了浮潜的位置,这里就不细述了。
  下面放上SPA馆附近偶遇的小鲨和其余一些图片。

11告别(偶遇海豚)
  可能这里太安逸了,对于离开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舍,更多的反而是对家里的思念。
  反倒是马代似乎不希望我走似的,最后派出海豚给我们告别,仿佛是希望我们下回再来。
  BYE,Jumeirah DHEVAFUSHI

JD岛的设施怎么样呢???
岛上的普沙和豪沙有什么区别呢??
好美的景色~~马代真的很值得一去。
JD岛的浮潜环境怎么样呢??
楼主感觉你们去的时候天**呛芎玫哪亍
就被第一张美照吸引住啦。
在飞机上还可以看电视呀,可以玩手机不
吃海鲜可以去,哈哈,够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