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零七期 我是张诺娅

90后的重庆妹子,在过去的三年里一不小心走完了8000公里山路,依然笑声泛滥、走路爱摔、晚上爱吃、开车不靠谱。童年辗转好几个城市,少年来到纽约,现在在得克萨斯某村某研究生项目读特殊教育专业,渴望把户外故事分享给更多青少年,也能让大叔大妈们能够记得在山道上捡垃圾。马拉松跑者、攀岩爱好者、无痕山林志愿者,搭车/沙发客/国际义工在“年轻”那会儿都没落下。本行是认知心理学,曾经最大的兴趣是看书、画画和写字,却不知不觉从学术女走上了户外驴的道路,成了一个“体力狂”。第一个徒步完成太平洋山脊步道4200公里超长距离线路的中国人、连续两年提名中国户外金犀牛奖 “最佳背包客” 奖项,实则身高不符、胜之不武。现在除了工作、上课、写代码和修图之外,继续行走继续折腾,希望读的书不要亏了走的路,走的路不要亏了吃的苦。

诺娅将在她的微信公众号(ID:张诺娅)直播她的4500公里徒步大陆分水岭旅程,墙裂欢迎大家关注,还会有很多线上线下活动哦!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零七期 我是张诺娅

现居得克萨斯奥斯丁市,下一个户外愿望是2017年完成4200公里的大陆分水岭步道,成为亚洲第一个女性徒步“三重冠”。

2012年2月,冬季登顶纽约上州CATskill山脉第二峰 –HUNTER Mountain, 第一次冬季徒步2012年11月,美国犹他-亚利桑那边境“波浪谷”秘境探索单日徒步

2013年3月,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哈瓦苏蓝水瀑布群3天2夜露营徒步,第一次露营徒步
2013年6-7月,历时37天徒步完成科罗拉多小径,全长800公里,平均海拔3300米
科罗拉多小径:Colorado Trail, 呈西南走向,从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一直连接到圣胡安山脉的重要城市杜兰戈(Durango)。这条线路穿越落基山脉,途径4个自然保护区,平均海拔在一万英尺以上,是美国平均海拔最高的长距离徒步线路。
2013年10月,大峡谷Rim to Rim 南北穿越

2014年4月4日-8月18日,历时137天,徒步完成太平洋山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全长4290公里,成为第一个完成这条超长距离徒步路线的中国人,并获得同年金犀牛奖“最佳背包客”荣誉。

太平洋山脊步道:
从墨西哥国境线纵跨美国全境,直至加拿大境内。途经美国西部三州—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和华盛顿,全长4290公里(2660英里),全程人迹稀少。途径自然景观包括沙漠、雪山、瀑布、峡谷、平原、沼泽、草甸、盆地等等。这条路线经过美国西部的两大主要山脉—内华达山脉和喀斯科特山脉,景观雄齐壮丽,并有相关电影《走出荒野》获得奥斯卡奖提名。诺娅全程行走日每日平均徒步40公里,全程露营,使用补给40余次。

诺娅在徒步太平洋山脊的过程中,也完成了西耶拉山脉的约翰谬尔栈道(JOHN MUIR TRAIL)全线。
2014年8月,徒步怀俄明风河山脉 (Wind River Range) 一百公里。

2015年4月7日至9月6日,历时155天,徒步完成阿帕拉契亚步道(Appalachian Trail),全长3500公里。
阿帕拉契亚步道:美国超长距离步道始祖,世界上第一个国家景观步道,全长3500公里,纵跨美国东部14州。
除此之外,诺娅的中长距离徒步经历还包括:
2015年12月,尼泊尔珠峰大本营+Gokyo徒步11天完成;安娜普尔纳大本营+布恩山5天完成
2015年10月,大峡谷Rim to Rim to Rim 南北双重穿越
科罗拉多Four Pass Loop
美国第二大峡谷Palo Duro Canyon
徒步过美国59个国家公园当中的23个;长距徒步PCT和AT的过程中穿越了当中的9个国家公园(大烟山、仙乃度、优胜美地、巨杉、国王谷、雷尼尔、拉森火山、火山湖、喀斯科特国家公园)
美国西南大环线 –领队进入 郊狼谷露营徒步;反射谷徒步、诸多国家和州立公园徒步
德州最高峰徒步露营

长跑和越野跑:完成两个全马,数个半马和一万米比赛
雪山攀登:喀斯科特山脉沙斯塔、胡德、亚当山

_DSC0703 (1).JPG

户外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
虽然坎坷重重却又让人义无反顾
因为那里不仅有闪耀的星空和醉美的山河
还有那迷人的姑娘
她们的一颦一笑,
一静一动,
足以给你拿起相机抓拍的理由。
一幕幕美轮美奂的美景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瞬间
一段段娓娓动听的故事
一张张绚烂迷人的面庞
让我们走进铿锵玫瑰的精彩世界
去感受她们的故事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爱户外、爱旅行的妹纸,不要吝啬呦,记得推荐她来铿锵玫瑰吧!
参与方式:可直接与在外君联系,或是直接将您的美片发至
❤我秀我户外❤,在外君一定会看到你呦
联系人:在外君
联系方式:Zaiwaiapp(微信)
栏目时间:每月二期
栏目专题:https://www.8264.com/pp/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零七期 我是张诺娅
说起徒步,我可是一肚子怨气。
这些年走了8000公里山路,经受了不少“摧残”。高大紧说的远方,除了诗和田野,还有远方的苟且:
•露营在厕所旁边、沙漠仙人掌包围之中、河岸边的鹅卵石滩上、悬崖边、高速公路边、平原上的雷阵雨之中、等等
•在电解质失调、身体多水而缺盐的情况下,添过自己背包上的盐渍
•在科罗拉多高原的暴雨中几乎失温
•雪盲、迷路、高反一起发生
•睡觉的时候食物袋被老鼠咬穿,或是登山杖手柄被兔子咬出洞
•偏离步道数英里之后连夜找回步道
•为了赶路,连续24个小时不合眼行走
•在刚遭遇山体滑坡、没有固定脚点的山侧腰手脚并用前进
•在西耶拉内华达山脉涉水过河,其中最多的一天15次湿脚过河,最深的河水淹到了腰部
等等等等。
那我为什么要年复一年、不厌其烦地走进大山?为什么要把有限的生命“耽搁”在户外上?

电影《涉足荒野》当中,女主角说过这样一句话:
“每天都有一次日出、一次日落 – 而你有欣赏它们的权力:这一切都在你的选择。”

户外是孤独的:我看过数百次的日出日落、看过最耀眼的银河、最壮观的火烧云;我登顶过雪山的顶峰俯瞰大地,也见过峡谷底部的头顶的星空;我可以一天之内经历四季,也可以在一个季节里纵穿一个国度,见证各种自然地貌;我可以用双脚去丈量大地,用行走的姿势去经历和感叹;而很多的时候,我的所见、所想,只在当时、当地,无法分享,无法复制、无法言说。

而户外是不孤独的:在篝火边、在丛林中、在山顶上、在营地里,总有那么一些人,不用到上一壶酒,就能向你倾盆他们的故事;工人、邮递员、牙医、律师、银行家、学生、退休老人、教师,在同一条步道上,用同一种步频和姿态迁徙,前尘不计,相濡以沫,互助成长,向一个部落一样向同一个目的地移动;最深的绝望里、最无助的时候,任何一个同类的援手都会生死攸关,而最深的友谊也在那时候结下,并陪伴终身;手机没有信号,账户里没有工资,明天没有项目或是作业,甚至不知道当天晚上会睡在哪里,自己是自己惟一的老板、奴隶和救世主:人们不得不丢盔弃甲,褪去社会生活中很多附加之物,去反观对自己最重要的人和事。

最重要的是,户外让人体会了大自然的终极价值。自然本身可爱、可敬,而它的存在并不是为人类而服务的。当我们风尘仆仆走过一遭,体会了山穷水尽峰会百转,吃过土、受过罪、接受过一些稍纵即逝的恩赐之后,才会挑战自己根深蒂固的思维方式,并把这种思考的体验和能力带给他人。
远方没有诗,远方的浪漫在于它的残酷;远方没有梦,梦总在还未到达的时候最美。远方有的是未知,是对自己人生的把握和选择,或者是对这种选择的放弃。远方是一个悖论,一个伪命题;而在追求远方的道路上,我们不知不觉中才知晓了出发的意义。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零七期 我是张诺娅
跟着诺娅走AT--徒步女孩的3500公里阿帕拉契亚小径之旅太平洋山脊4200公里徒步装备清单轻量化徒步参考
一个人的落基山-- 800公里,女孩独身徒步科罗拉多高原30天
90后女孩从墨西哥徒步去加拿大--4200公里徒步"太平洋山脊径”(已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