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帕劳palau10天潜水行 陆上攻略+史上最全面潜点探寻和介绍

软珊瑚集体展示,千言万语无可替代。看着,感受就好了。

第七天 第一潜 :ulong channel
乌龙水道的第二潜,由于第一潜的时候忙着沉底拍片片,所以比人家少冲了500米,今天再战乌龙水道,咬牙切齿呀,决心一定要用大象兜风,远远得飘个够。
结果,天不遂人愿呀,口上还有电流,到了水道里边,啥都没有了。游着进去,慢慢的飘呀飘。
于是决定在乌龙水道的入口处看看鲨鱼。上次来的时候,没来得及放流钩就被冲进去了。有7-8条鲨鱼在这里巡游。只是因为没有流,也比较不喜欢靠人太近了。
混了大概15分钟,便开始慢慢的如同晚饭后的漫步,一点点的随着轻微的流飘在水道中。
之后在水道中的珊瑚丛中看到如此难忘的景象,珊瑚上一层鱼,真的是一层鱼,就像没有流出来晒太阳一样的一层鱼。

看鲨鱼的人们,只是鲨鱼这次呆在很远的地方。

飘在乌龙水道中,乌龙还有帕劳中部最好的能见度。

这个一层鱼的景象,真的是目瞪口呆。在这里一直待到升水。

无良好中性切勿尝试,以免损坏珊瑚。

第七天 第二潜:
和英国潜友一起出发,前往一个特别约定的中部潜点。
老天眷顾,下水就看到美丽珊瑚环抱的白色沙滩中一块礁石上停留着一只manta,静静的浮在那里。这是第二次看到这种梦中的大鱼。这里没有其他人,manta非常悠闲得在这里悬浮。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慢慢沉到水底,看着它静静轻轻的环绕礁石游动,知道我的免减压时间全部用完。不得已开始一点点上浮。然后看到好几种鱼群环绕在海底的珊瑚间就像环城路上的车流鱼贯而行。别人因为上浮较早,还有免减压时间,只有我在电脑表的催促下,一步步来到8米的地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鱼的城市而无法下沉拍摄。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