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漫游老里克湖---林子户外329次户外活动回顾

漫游老里克湖----林子户外329次户外活动回顾

一树一草皆有情;一冰一雪皆有灵;一山一蓝皆有义。雪是那么深,景是那么美。雪是这里的天使。我为她的神奇而痴狂,为她的圣洁而倾倒”。2016年12月16-18日是我们林子户外组织的第329次户外活动,吉林老里克湖、魔界、三日休闲、摄影活动。居住的是一山一蓝五星级温泉酒店呦!共有53位驴友参加。

16日下午2点多到达了一山一蓝温泉酒店,安顿后,我们驱车来到了二道镇和白河林业局交界处的美人松公园,美人松公园是全国面积最大的“美人松群”。美人松又叫长白松,是长白山中特有的一个珍贵树种。她树干笔直挺拔,有蛟龙腾空之气魄,树皮斑驳成耀眼的金黄色,枝条横展,针叶浓绿,形成优美的伞形树冠,远远望去,婀娜多姿,犹如美丽的少女,美人松也由此而得名。

17日我们自助早餐后,集合出发,直奔老里克湖。老里克湖海拔1470米,面积30多公顷,为深谷之颠的一个平湖,说是湖实为高山湿地。湖的四周都比湿地高,长满茂密的原始森林,站在湿地上四面遮天蔽日,外围一个山峰也看不到,由于人迹罕至,野生动物多,异常神秘。特殊的地理位置形成了一个冷温回流的小气候区,每到冬季,降雪频繁而且雪量极大,这样就构成雪松树挂雾淞景观,堪称世间奇景,美轮美奂。客车临近老克里湖原始森林入口,红松云杉落叶松白桦等树种渐渐被一种刺破云天铁塔般的黑黝黝的樟子松代替,林间杂陈着恣意生长飞扬扭曲的岳桦树,莽莽苍苍纵横无际。皑皑雪原,茫茫林海,寂静无声,不见一只鸟的踪迹,恍然间心中涌起一股朝拜圣地的神圣感。收拾行装下车喽。我们排列进入了神秘寂静的森林,纷纷惊呼起来,一个天堂般的冰雪世界展现在我们面前。在森林没膝深的大雪被游人趟出的雪路四周。上下左右满目银白,琼枝玉叶,雪树银花,玉雕雪梁,琼楼玉宇……分不清樟子松、榆树、岳桦、柞树、落叶松和藤萝灌木衰草残叶,玉簪银带,玲珑剔透,雪被银毯,莹光弥散。树枝凝霜挂雪,戴玉披银,晶莹剔透,枝梢玉菊怒放,雪莲盛开,枝条美玉晶莹,琼枝剔透,一种“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感觉涌起,我们进入了一个梦幻童话般冰清玉洁的雪世界。

18日早上五点半我们集合出发,不到六点,我们就来到了魔界景区的大门口。天气并不寒冷,晨风中甚至还带有那么一丝暖意,这让人不由得心生庆幸。人影晃动中,我们进入景区,沿着木栈道,好似老电影中占领东宫的革命者一样,急匆匆地涌向黑暗之中。沿途有几处景点,蛤蟆沟、将军壁、千年神树……都无暇细看—-似乎也没什么可看的--然后猛然间闯到了人头绰绰的河边。在熹微的晨光中,一条仿佛随处可见的村边小河,小河中间有些凌乱,既有倒卧的树枝,也有枯黄的杂草,更有随处可见的倒影。一簇一簇的白雪点缀在其间,虽然也很别致,可绝不是我所想象的绮丽魔幻的雾凇冰挂和仙境一般的氤氲缭绕。这就是传说中的魔幻世界?随后上网查询了一下资料,原来是每到冬季,当气温达零下20摄氏度时,就会出现水面奇形怪状的枯树、岸边晶莹剔透的雾淞和处处飘渺不定的雾霭交融在一起的场景,再加上喷薄而出的红日的渲染,那才是神奇的魔幻世界那,艾玛!来早了!感情我们之所以错过了最美的魔界,恰恰是因为我们所庆幸的温暖天气。这“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伏”,还真是朴素而又深刻。当我们离开魔界景区的时候,太阳已经高高升起。回酒店自助早餐结束后,退房。出发。直奔锦江木屋、讷殷古城。就这样,三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玩的开心,疯的到位!我还会来的!

看看团长酷不酷!

皇上也玩起儿了穿越!O(∩_∩)O哈哈~

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能让人省点心不!(*^__^*)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