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大雾加台风,状况不断;长尾鲨鲸鲨,精彩无限!

让这只火红的西班牙舞娘带给大家吉祥快乐。

RAZOR FISH  这种小鱼白天看上去颜色单调平淡无奇,但夜潜的时候,在灯光下闪烁着迷人的色彩。
大雾加台风,状况不断;长尾鲨鲸鲨,精彩无限!

大着肚子的HIDDEN CORALLIMORPH SHRIMP

HAIRY SQUAT LOBSTER

VIOLETEGG COWRIE

BUBBLE CORAL SHRIMP

当然我心里也明白,既然已经这样了,着急也没用,既来之则安之,咱就当TAGBILARAN一日游了,我把行李放到了房间里,就溜达出去吃饭了。酒店旁边就有若干超市、快餐店,非常方便,进了一家麦当劳,这里的麦记最受欢迎的套餐居然是炸鸡和米饭,有点儿意思……吃饱喝足以后,回房间打开电脑,准备查一查这两天菲律宾的天气情况,然后写邮件给SEA EXPLORERS,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开了几个常用的网页,浏览了一下,突然发现了有人在我的FACEBOOK上留了言。打开一看,居然是SEA EXPLORERS CABILAO办公室的经理REINART,他告诉我他们刚刚得到FERRY意外取消的消息,很担心。希望我一切都好,已经找到了住的地方,今天晚上好好休息。把酒店的电话留言给他,明天他们会联系我,根据天气情况帮我安排的下边的行程……smile

看到这个留言,我的心立刻就踏实下来了,而且非常感动。因为我并没有给REINART留过任何联系方式,前面所有的预订都是在和他们宿雾的办公室打交道,并且都是用E-MAIL联系。我想在得知FERRY取消我没能顺利到达DUMAGUETE的消息后,他一定是想了很多办法联系我,最后在网上搜索到我的FACEBOOK,而且给我留了言之后还发了同样内容的邮件到我的邮箱……其实在跟SEA EXPLORERS预订这个行程的时候,对于他们略显昂贵的接送费用我是心有怨念的,而此时此刻,就只能心存感激了。把酒店的地址和电话留言给REINART后,就踏踏实实的睡了个好觉。

第二天一早,不到六点就醒了。拉开窗帘一看,外面云淡风轻的,根本没有台风的影子。我的心里又活分了起来,也许今天FERRY能恢复运营?……匆匆抹了把脸,就叫上一辆三轮车往码头跑,到了那里一看,好嘛,这大老早的,人还真多。好不容易挤到进门的地方,那个满脸笑容的女安检员告诉我:不用着急,因为TODAY NO FERRY, TOMORROW,TOO! 我的心里顿时哇凉哇凉的,看来这回DUMAGUETE是去不成了。不过还是不死心,又挤到售票处亲眼看了FERRY继续停航的通知,才悻悻的回了酒店。black eye

刚进了房间,电话铃就想起来了。是REINART打来的,他告诉我他们也确认了这两天都没有FERRY去杜马盖地的消息,一会儿会派司机过来接我,我可以有两个选择,去ALONA海滩呆两天,SEA EXPLORERS在那里有潜店,可以帮我安排住宿和交通,或者回CABILAO,不过因为台风警报,在哪里都不能潜水……我毫不犹豫的选择重回CABILAO。

就这样,只离开了不到24小时,我就回来了。
       当小船渐渐靠近CABILAO BEACH CLUB时,我又一次看见站在沙滩上拿着花环准备迎接我的菲律宾姑娘和小伙子,还看见几位前几天一直一起潜水的外国朋友,看见REINART和潜店的工作人员……大家见到我,都笑的不行了,七手八脚的帮我拿着行李,又把我送回了昨天刚刚离开的那个房间。潜店公告板上有天气情况的通报,和欢迎我回来的标语。这一切,让我心里非常温暖……
大雾加台风,状况不断;长尾鲨鲸鲨,精彩无限!

回到CABILAO的当天晚上,台风来了。窗外,刹那间风雨交加,曾经温柔而蔚蓝的海水,不停的掀起巨浪,颜色也变成黑灰色……好在从地理位置上看,CABILAO岛距离风暴登陆地点甚远,而且是处在背风的一面,所以岛上除了一些树被吹断枝杈以外,没有太大的灾害发生。

在18日早晨,终于等来了好消息,台风警报解除了。经过SEA EXPLORERS CABILAO 和DAUIN两边的协调,给我们提供了堪称完美的交通路线:CABILAO这边的潜水船会把大家送到BALICASA ISLAND,然后DAUIN那边会派潜水船到BALICASA接上我们,直接送到DAUIN的度假村。更妙的是途中还安排了2次潜水……

再一次的告别CABILAO,心里更多了一份不舍。在CBC的沙滩上,大家依次跟REINART和其他工作人员拥抱、告别,感谢他们的努力工作,让这场“台风”成为每一个人温暖的记忆。再见,CABILAO。

能潜水的日子,是幸福的。虽然台风刚过,水下的能见度并不太好,大家还是潜得很开心。从CABILAO到DAUIN这一路可真够远的,加上中间两潜的时间,我们足足用了七个多小时。12月18日下午4点,我终于到了DAUIN的PURA VIDA RESORT。

DAUIN,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