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走吧!中珠穿越!就该任性勇敢的向前走吧!

说不上是总结2016年,原本是想赶在2016的尾巴找件有意思的路线来告别这精彩的一年。
回想起来,其实每一条都非常的有意思.
起因:
珠海的驴友邀请走凤凰山小八,这2016年至少也要走完一个八吧。与酒爷的相互忽悠不知道怎么变成了中珠穿越了。
刚走完红环的酒爷和早付,肯定是疯了,才说要走中珠穿越的。
中珠路线:从珠海梅华东起,小八路线+到那洲(近4-5公里的水泥路)-中珠分界到田心-主峰长环西线路段-长江水世界
由于决定星期五晚上出发,考虑田心段路不熟悉,会有探路的可能性。决定反走
实际路线:长江水世界-主峰(后勤点)--田心--那洲--企人石--123V--古道电塔(后勤点)--凤凰顶--松树林--梅华东
从16日晚上21:00起,17日晚21:00到达梅华东,历时24小时,里程43KM/4200M

中珠信息
(以下信息原文二哥作业https://www.zhuhaihuwai.com/thread-1231547-1-2.html
中珠山野穿越,贯穿中山/珠海,从凤凰山的东南端一直连接到五桂山的西北角,一路上大大小小的山头不计其数,全程距离约50KM,总爬升超过4000米,涵盖各种不同的路况/地貌,既是一条集观光/锻炼/自虐于一体的好线路,更是浓缩了凤凰山8号线和长江水库大环精华的越野强线。
熟悉的长江水世界广场,据保安说,这个神奇的广场白天门庭若市,然而晚上,所有人都离奇的避开了,偶尔有些奇怪的疯子背着包,拿着棍子在广场大叫,拍照,然后离开。
听保安这么一说,我们只好悄悄的拍了合照,在疯人院院长及护士长的押送下。我们开启了中猪艰难之旅。
之后三个疯子约了玩了一个这样的游戏:上坡不给停,上顶不能停,下坡停不住。酒爷意气风发的在前面开路,看似迷路,不知不觉就在凌晨5:30就到达主峰了,节奏控制的特别好,困到都感觉不到累,好像是被风吹过来了。约好的后勤还没醒,疯子们就在卷着应急毯在风中睡觉。

左起:青子、早付、酒爷

过来带路的疯人院院长秦时明月及护士长小文子。

月亮睁着大眼睛看着我们,本贴所有图片都来自早付,拍不好请大家去打他。

在黑夜里打着灯前行
主峰的早餐真好吃在半睡半冷之间,突然冻醒,看见了明月悄悄的正在准备开炉煮东西了。
一阵激动哇。终于感觉自己可以活下来了~
看着我冻着惨惨的样子,明月居然脱了他的外套给我~
然后我们就着主峰的日出吃到了超级豪华的牛肉面早餐~
感觉温暖是这个世界上最需要的东西。

明月给我们煮牛肉面~

面条没有日出吸引的酒爷

主峰上的日出

超级好吃的炖牛肉,配面条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后面15个特别)的暖和

穿上明月款大衣的小青子,感觉自己萌萌达,至少年轻20岁。

17日早上8:00,告别明月和他的面条摊,我们杀下田心公园。这时岛上学生陪走后面一段路,并科普中珠穿越路线的历史。
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没有走田心长长的台阶路段连接中珠,而是原二哥的轨迹中(下图黄色路线)连接中珠分界线。然而田心公园的开发,已经将原路到田心水库旁的路线已经围住了,我们钻了围栏,才绕到田心水库边,一条明显成熟的路线上山脊。

带路的岛上学生

田心水库拍照的酒爷

有部分路线,比较少人走,杂草也未清理

翻到对面山就可以连接中珠分界线的路了
中珠分界在禾叉坑顶往黄牛寨方向,而我们往那洲戒毒所方向下山。
整条中珠穿越,其实只有一个坡头中珠分界线的相交路,然而要是走田心公园的成熟路线,应该要绕4公里左右的路。
所以岛上的带路还是非常靠谱的。

到戒毒所顶。

开启一段长长的水泥路,脚板心,你还好吗~

′青孑.ゝ 发表于 2016-12-22 11:22 这是条赋予太多意义的路线,三个疯狂的驴友,24小时的上坡下坡。现在想想也觉得特别犯困。说不上是总结20 ... ...

真是大神

那洲村不知道是归珠海还是三乡所管辖。
终于经过一条废弃的检查站,被带上了凤凰山的管辖范围了。

然而上第一石人山的坡才200米,就开始怀疑人生了。

不知道得罪过凤凰山哪个霸主,每次走凤凰山都是万分的艰难。没到3V就开始耍赖模式。

然而凤凰山的路难走系数9颗星,陡峭的上坡,滑到不能再滑的沙子路。真心没有一点好感~然而也只在心里默默的佩服和埋怨每周把大八猴八当街逛的珠海大神(自行对号,就是你!!!)

后面的路都不知道是怎么走下来的了,实在是太难走了嘤嘤嘤嘤~然而翔哥翔嫂和松叶大哥早在1V下的古道后勤点等我们了。
美味又大补的鸡汤,热粥、水果、凉拌木耳~
只有靠这些才能支撑着我们爬上凤凰顶。

古道电塔后勤点合影
前排:早付、青子
后排:松叶大哥、酒爷、岛上、翔嫂
翔哥翔嫂是挤出时间来给我们后勤,赶着回去有事,翔哥并未合影到(送上小花1朵)。

松叶大哥陪着我们走黑夜降临的凤凰山顶及下梅华东路段。

有些路,出发很艰难,行走中很艰难,最后结尾也很艰难。但有同行队友,后勤队友和在网上里关注打气的小伙伴们,还是成功的在9:30分下到山下。
迎接我们的依旧是翔哥翔嫂,他们把我领回家,让我享受贵宾级别待遇,比我亲妈还要好啊,那时的感动现在都能哇啦啦的流眼泪。

还有上周表现非凡的红环美女大神,樱花。她不嫌弃我浑身泥,汗,泪。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最后请大家大声的喊出以下图片上的旗号~

两个上周完成红环的大神这次走中珠走的轻轻松松,把哥虐的惨惨叫!!!

后在2哥的作业中看到了有记录完成中珠穿越的人员,居然没有中山的驴友,妹纸也没有一个。
无意又多了一条可吹牛B的记录。
然而,这并没什么用,哥哥依旧还是那个爬坡困难户~

凤凰山,我以后不来了,哼,虽然,这次,还是没有完成一个八~
  • 中山秦时明月
大家让让,不要挡着我膜拜青神!
神,携带携带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