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花开花落年复年——2016行走中的记忆

醉美林芝 2016南迦巴瓦半程山地马拉松赛---瘦马带您看

跑步“醉美林芝”,邂逅南迦巴瓦,10月30日,第三届西藏户外运动大会——2016南迦巴瓦半程山地马拉松赛在西藏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35名跑者(其中竞赛组100人, 体验组135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众所周知,马拉松已经风靡全国。根据中国田协发布的《中国田径协会全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注册赛事日历》统计,截止到5月13日,我国大陆地区上半年马拉松及相关赛事共举办了113场,相当于2015年40场的近3倍,是2014年24场的近5倍。“厦门国际马拉松”“北京国际马拉松”等赛事已经成为各大城市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
林芝是西藏体育产业“一核、两带、四翼”空间布局中以户外运动为主的高原特色体育旅游产业带,是“圣地西藏 户外天堂”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藏自治区体育局高度重视林芝体育发展,规划建设了林芝高原训练基地和极限户外运动中心等一批重大体育项目,培育打造了环巴松措自行车赛、全国攀岩分站赛、高原耐力项目对抗赛等品牌赛事。南迦巴瓦半程山地马拉松是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和林芝市人民政府倡导全民健身、发展体育产业的又一次勇敢探索,共吸引了区内外各领域户外运动爱好者235人参加(竞赛组100人、体验组135人),为宣传林芝乃至西藏的体育旅游提供了重要契机。
此次赛事赛道位于4A级景区雅鲁藏布大峡谷内,全程21.1公里,线路以索派大桥为起点(海拔2923米),至麦郎村方向两公里折返,再依次经过吞白村(海拔2943米)、索松村(海拔3130米),最终到达终点——达林村(海拔3143米),中途最高海拔3200米(17.20公里处)。跑步途中,蜿蜒流淌的雅江水,层林尽染的金秋山头,白雪皑皑的南迦巴瓦尽收眼底;途中的悬崖峭壁,森林草甸,五色经幡也为本次半程山地马拉松赛带来与内地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本次半程山地马拉松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2013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冠军杨成祥、全国攀岩冠军仁青拉姆、援藏干部肖建华领跑。其中,53岁的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和48岁的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是一对“老搭档”,在登山方面,他们一起创造过很多辉煌;这次,他俩又一起相约参加2016南迦巴瓦半程山地马拉松赛并跑完全程,赛后,由尼玛次仁为王勇峰颁发了本次比赛唯一的特别贡献奖。两个四五十岁的“老男人”站在领奖台上紧紧相拥,不禁让人感慨万千。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在终点达林村举行了颁奖仪式。来自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的索朗才仁以1小时15分51秒夺得男子组第一名,旦吉获得女子组第一名,成绩是1小时40分44秒。
2013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冠军杨成祥是青海西宁人,他获得本次马拉松赛男子组第二名,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最困难的是连续上坡路段(吞白村至索松村段),我都快吐了,咬牙坚持才跑完。经过村庄的时候,道路旁有藏族同胞挥舞哈达为我们加油,感觉非常兴奋。沿途有很多补给站、卫生站、收容车等,赛事组织得很好,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足的话,我参加的很多比赛计时都采用芯片技术,而这次还是人工计时,需要改进一下。”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赛后总结说:“本次赛事无论是线路的设计、后勤保障等方面都非常专业。这么美的半程山地马拉松线路在全世界都是少有的,随着赛事的持续举办,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影响力越来越大之后,南迦巴瓦半程山地马拉松赛一定会成为一项顶级赛事。”

西藏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次仁多吉(十四座8000m攀登队长~完攀14座),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

醉美林芝之南迦巴瓦峰

这趟西藏之行人品大爆发,南迦巴瓦峰一连两天都拍到,唯一遗憾的是因有活儿要做没有赶上拍南迦巴瓦的日照金山;南峰的介绍论坛上多了去了,我也不多介绍了,直接上片!

12月

第五届8264滑雪公开赛(平山神鹿站)---瘦马带您看

第五届8264滑雪公开赛由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滑雪论坛(huaxue.8264.com)主办,携手地方滑雪协会/滑雪俱乐部及雪场。旨在雪季为广大滑雪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竞技的线上线下平台,在雪季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届8264滑雪公开赛(平山神鹿站)是由8264滑雪论坛携手平山神鹿滑雪场主办,哈尔滨风筝极限运动俱乐部、熊孩子滑雪学校、雪精灵户外滑雪俱乐部、跩姐滑雪俱乐部联合承办。特别鸣谢JACK WOLFSKINUVEXLEKI、快乐狐狸、易乐泰360°全景运动摄像机、ER MAO SKI (二毛网)为本次比赛的鼎力赞助以及环球网滑雪、搜狐体育、去滑雪、滑雪族、户外探险、户外、新浪户外、航旅网、斗鱼直播各方合作媒体的大力支持。

第五届8264滑雪公开赛(平山神鹿站)于20161234日在哈尔滨平山神鹿滑雪场圆满落幕。本次比赛项目为男女子双板大回转以及男女子单板大回转。共有二百余名滑雪爱好者参加。此次比赛各个项目的竞争亦是相当激烈,选手们也是拼尽全力旨在夺取冠军荣誉,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了各个赛事的冠亚季军。

以下是由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为大家在带来的,第五届8264滑雪公开赛黑龙江站(平山神鹿滑雪场)赛事图集,欢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跟帖,发出您现场拍摄的珍贵画面!

小试东北冬季野外生存---终成腐败

野外生存一直是很多户外爱好者追求的一项户外运动。能充分考验了体验者在野外生存的综合能力。要想完成野外生存挑战的选手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1、丰富的野外露营经验。
2、强大的心理素质。
3、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熟练的野外运动技能。
4、对天气、地理环境有充分的识别能力。
5、熟悉和了解动植物对野外生存的作用和危害。
6、熟练掌握和使用工具,充分利用野外资源进行野外生存。
重点:
1、前期计划
2、食品准备
3、身体准备
4、装备准备
5、具体实施
6、安全撤离
本次野外生存——冬季野外露营活动酝酿已久,由于北方入冬以来迟来的降雪和高温天气使得活动一直在推后。还好进入12月份终于迎来期待已久的降雪和低温天气。野外生存——冬季野外露营相对来说增加了难度和危险程度。大家都知道在寒冷的冬季野外露营,除了要考验参与者野外生存技能掌握的能力,更考验参与者身体的耐寒强度和克服极端天气的能力。然而由于时间的原因,加上我老表身体未复原,没能深入山里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本次活动首先感谢8264天猫旗舰店提供的仿生迷彩冲锋衣,体验者穿着此冲锋衣能在零下15°的低温天气中应对野外挑战。丛林迷彩效果足可以以假乱真。
雪山客羽绒睡袋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冬季露营睡袋,夜晚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2°体验者在窝棚内依然可以安然入睡。(本次活动由于采用野外搭建窝棚,无法测试透气效果),期待下次冬季野外露营在做体验。
神獒自卫铲绝对是本次活动的亮点。刨冰、除雪、砍柴大显神通。而且使用方便、携带方便。产品质量绝对经久耐用。
其他户外产品也充分的展示了自己的户外功能,由深圳朗恒电子有限公司提供旗下户外品牌锐可工具刀,小巧精致刀锋凌厉、绝对是户外必备dao具之一。

户外就应该是这样的!

2016就酱紫偶玩鸟!明天我再次启程:山东、河南年会!
在此预祝各位驴亲2017身体安康,出行平安,顺顺顺!祝愿8264蒸蒸日上!
最后要感谢的是我的媳妇~金色脚印,感谢她对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瘦马 发表于 2016-12-22 14:50 小试东北冬季野外生存---终成腐败

工资卡给我保管最实际啦♪(^∇^*)
瘦马 发表于 2016-12-22 12:01 半醒半醉日复日,花开花落年复年,又是一年虚度,本想写个2016户外总结,可翻来覆去细瞧,却都是出差的日子 ... ...

哇哇,AT线太爽啦

真正的户外大咖!
这样的人生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