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17年春节梅里拉练 船底顶 露营4日

中排顺数:深鲨,盗盗,心缘空空,朱莉,老黑,奶茶,PP;后排:一斤;前排:老马与木杉这是本人首次走船线,个中艰辛自是不用说了 。

基本上好多机会是在沟里面上上下下,所以爬的全是湿滑的石头,船线果真的是广东最强线最虐线;草地,石坡,溪谷,湿地,悬崖,丛林,山脊等样样齐;
由于体能与经验上与队友们相差太远,第二天起领队要求我将睡袋与帐篷给队友们分担着背,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只让队友们帮背睡袋(已经狠不好意思啦!);
而且三天的行程中,一直有保镖轮流随行 作业3.JPG

一斤与 作业4.JPG

老马,另外还有其他的队友也会时不时的慢慢跟在我后面陪我走(谢谢大家);
三天的路程里,摔跤简直是家常便饭了,第一天向悬崖上攻无果转而探沟时更是在下撤时翻了个跟斗;

最后出山时还在这地方因为泥松而害我报废了一支杖(弯了),回家后更发现连鞋子也报废了(脱胶)。
这次的活动,让我认识到自己的许多不足——最重要的是能力不足,严重拖了队伍的后腿而让规划线路无法执行,谢谢大家!
好活动!!!!可惜没能参加!
太美了,大赞
太美,可惜跟不了
空空大姐言重了。在我观察中,某领队对某次活动的线路规划,只是对某次活动的美好愿望而已,完全达成与否,好似都不重要,最紧要happy(^_-) 没继续玩石头,主要是天气问题。
  • ilovepp 你你你,某个贴子上回的某句话,说到某人的心坎里去了:)~ 2017-2-4 23:30
心缘空空 发表于 2017-2-4 20:16

写作业的同学是好同学,有心得的同学进步大:)~
seaandfish 发表于 2017-2-4 23:05 空空大姐言重了。在我观察中,某领队对某次活动的线路规划,只是对某次活动的美好愿望而已,完全达成与否, ... ...

你你你,某个贴子上回的某句话,说到某人的心坎里去了:)~
ilovepp 发表于 2017-2-2 18:00 参加人员老黑、奶茶、三毛、空空、朱莉、深鲨、盗盗、PP、一斤、老马D1-OS石脚(联山)-OS石-OS大沟- ...

HZ:
D1:滑你个半s
D2:走你个半s
D3:美得要s要s
3s

PP:
总结精P
第一天那大黑沟,我就没舒舒服服踩过一块石头
第二天好不容易躲过土匪堵截爬上山顶,结果沟太陡下不去,只好绕了一大圈去紫禁城,天光走到天黑
第三天的云海,这辈子见过的最漂亮的云海了

此景只有天上有,如今为偶降人间

二○一七年一月三十号深夜,天阴,领队PP带领十人到达联山村入山口,怕下雨,在山下村民屋檐下扎营过夜无话。
           三十一号清晨六半,没吃早餐,怕噪醒村民,大家各自静静的拨营,静静的向山里进发,急升,记不清这段路已经走过多少次,大雾欲滴,湿滑路面像抹了油一样光溜溜的,走在上面要格外小心!出一身汗到达大石头,取大石头右边上山,成熟路,绶升,八点过,上到一处平台等队伍,此时大雾变成小雨滋润着大自然中的草木,九点过,到达一处草坪,大家取出干粮充下饥继续行程,九点半来到一处两米左右的悬崖,好心人拴了一条绳子,队友借绳下,绳脱!队友立马滑下去!还好无伤!有惊无险!后面队友抱路面上的树根借力而下,平安!过一个大草坪,右边是上天堂,左边是地狱,不走上天堂,队伍向下走,下到沟里,这一下就真像下地狱了,领队说地图上看这里只显示一条黑沟,无任何标记,他几次想来没敢涉足,这次试走下,植被盖湿滑的巨石中攀爬推进相当慢,这还不算,更糟糕的是,艰难地爬上一段以后眼前是悬崖绝壁!回头!回到沟里乱石中向下走,走段以后以为横切可以走通,又是悬崖绝壁!队伍不得不再次回头!退回到乱石沟里,这时是沽水期,外露的滑溜溜的乱石非常难走,十二点过,雾没有了,天慢慢放晴,在乱石中吃了午餐,冷,不能休息,吃完就走,黑云都,奶茶,一斤,深鲨几个变态,走前面一百多米了,偶无法跟他们走湿滑的巨石沟里,偶选择离沟几米植被盖着的陆地走,这里容易点,偶和他们说,沟里是水走的路,人要走陆地,几个队友也跟着走陆地,看这里的山体结构,下雨天一定很大水!人一定不能来这里!在下一处陡坡时,右杖尖点到一处滑石头,一歪,左手本能的抓紧身边的树枝,整个人头和大包朝下倒载,身体悬着只差十几公分头着地!好险!站起身一看,右杖——全新杖这是第二次用,第二节硬生生折断了!人没事就好,继续往下走,下到联山成熟路,横切,上小垭口,下三棵树,五点半到达西坑窝过河点,在巴焦林里扎营,单兵制伙食,吃完晚餐,枕着西坑窝河哗哗的歌声入睡。
          半夜约三点,寂静的夜里,大山笼罩在漆黑的夜幕中,偶被不时断断续续折断树枝的喳喳声和人的叫喊声噪醒,队友帐篷有灯光,偶不明就里,也没敢作声,直到起床时间。。。
          三十一号不到六点起床收帐,到河边洗漱,看到几十米处几个男人围着一堆火,偶走过去,只见几个穿辅警制服的男孩,一个五十多岁的大叔,偶与他们搭话,得知,原来昨晚是他们发出的声音,他们说,有一男一女昨晚迷路报警救援,他们边喊边走找来这里,看到偶们的帐篷有灯,以为是他们要找的人,现在男子已经找到在这里,女子因上山顶打电话还在山上并有伤,等天亮再上去找她,偶说有食物可以向他们提供,他们答说不用,他们刚吃了八宝粥,他们在山上熬了一夜!原来是这样!
          大家各自吃过早餐,七点多出发,西坑窝B上,目标落日谷,上到乱石坡半坡,遇到刚才烤火找人的两三个辅警慢慢的边走边等找到的并受伤的阿姨,辅警不准偶们上去,偶们立马答应他们“下撒”,顺从的回头向山下走,偶们当然不会就这样下撒回家,领队PP发话了:大家都不要出声,要是出声被他们发现不让走,偶们就要在这里过年了!下到山角,队伍取A上山,!这里是另一条上垭口的成熟山谷路,其实西坑窝A比B好走,就是比B稍远一点而已,队伍静静地向山上行进,十二点经过废弃金矿,十二点多上到垭口,山下的大雾一阵一阵的往山上冲,雾水欲滴变成小雨,山谷被大雾盖严——云海!停下就冷,原定的目标是从这里往下走进山谷,看到这样的天气,山谷里肯定难走!领队改变行程,走小乱石坡、杜鹃营地、望顶,下高嶂顶下方的“紫禁城”过夜,队伍过了三棵杜鹃树,到达望顶上方,远处各种形状的群山在云海里冒出半个尖并随着云海飘动偌影偌现,云海把群山下半身盖着,并围绕山间飘动如同仙境!偶相信,再好的画师也无法画出如此漂亮的国画!见到此景,大家都不走了,停下来拍!拍!拍!领队说,上这么多年船,这次云海是最漂亮的!以后再也不拍云海了!单照拍了拍合照,自拍照,西面拍了拍东面,以前船上只有一条绿色的玉带像领带系在船上,此时的船周围的绿色植像穿在船身上的连衣裙,比以前漂亮多了!大家都舍不得走!直到光线暗下来了,大家才依依不舍的离开,边走边拍下望顶,下到望顶营地却是一种与刚才反差极大的景象,几堆垃圾,什么都有,最离谱的要数一大张新锡箔防潮垫和一个新户外中锅!队伍走过好几十米了,PP为队友做好事,还折回把锅捡上让老黑背着以后梅里煮汤。下山了,在密林里偶遇对面上来的一小队靓女帅哥,下山了,在小草坡回头望船顶,一小队伍从顶上下来,偶们还是边走边拍照下大草坡,下高嶂顶,直到天黑——一群贪玩的孩子醉在这美景里了!偶的头灯备用电池因湿水了不亮,一斤把他的手电借给偶用——非常感谢!天黑一会了才到达“紫禁城”,放下大包,去营地下方几十米处溪里取水上来才扎帐,头灯扎帐方便些,还了一斤手电,奶茶送给偶她的备用电池,非常感谢!扎好帐煮晚餐吃了就睡觉,一夜无风无雨很舒适,难怪叫紫禁城呢。
           一号早上,天晴,心情大好,偶问领队,今天偶们走哪段线,如果是传统线,偶要穿一件鲜艳的裤子,他答说,今天要走导弹基地,穿鲜艳的裤子会被发现了关一周——据说某人真的被关一周才放呢!算了,还是穿隐蔽色,七点二十出发,朝阳刚刚出来还没照到营地,从左前方下去,才走百多米,哗!近处,薄雾飘在山间像白纱披在少女妙曼的胴体上,慢慢移动,哦!哦!哦!偶分不清是山在移动还是薄纱在飘动,远处比昨天更漂亮的云海在群山间分层次分厚薄分不同颜色在慢慢飘动,此处仙境天上才有!此时独为偶们降凡间!偶真的醉了!大家都醉了!停下拍了一大阵才恋恋不舍离开!走草地,一个一个山头越过,有绶坡上,有陡坡下,跌倒难免,爬起来继续走!一点也不影响走山赏景的心情,越往下走,雾越浓,以至于偶们全钻进偶们先前看到的浓雾里!最后一个山头走完了,来到一处悬崖陡坡处,半人多高的杂草很厚,四周一看,只有左侧山脊呈六十多度可以下,深鲨像压路机一样开下去了,大家扶树枝坐下小心翼翼的慢慢屁降,下到一半坡度稍绶地段才起身走,越过溪水,从密林处爬上去,就是通向上斜的路,到成熟路了,领队说左边几百米处有一个漂亮的湖,风景一定漂亮,要去看看,于是,放下大包,一斤留下看包,大家一阵风似的走到湖边一看,沽水的湖成了小溪,只有湖床上的朽木烂树向偶们诉说着它们的不幸!也许,这也是一种凄凉美!拍了照,回到放包处,偶对一斤说:你太聪明了!出山,向上斜村方向走,队伍走过火烧过的山脚,路过星仔家,走过独木桥,越过溪水,之形的下山基耕路很烦人,五点半到达上斜,到电站水泥路,偶就没有耐心走了,跑,跑完平地,爬完令人崩溃的急终于到达停车处!
           三天的旅程结束了,偶的心却还在船上!还在那醉人的仙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