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极寒 极夜 极致 极光-High Rock天石-极光-20户外羽鹅绒睡袋 N531131体验测试报告

感受着洁白与纯净、自由与冒险!冰雪中的行者,在聆听自然的呼唤,在享受着自己生命中快乐的根源……在前行的冰天雪地上,有时会感觉到寒冷与疲惫,当你看到High Rock天石-极光,它会让我从心底里到身体都能体会什么是真正的温暖……

体验报告大纲;

1、品牌介绍

2、体验产品信息

3、装备真实体验过程、结果、建议及产品总结分享

4、装备体验测评人信息

天石户外品牌介绍

天津天石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全称HIGHROCK RECREATION PRODUCTS CO., LTD.以下简称HIGHROCK公司)是加拿大独资在华经营企业,是一家专门设计生产户外运动以及休闲活动产品的公司,旗下共有20个系列、多达500余种款式规格的睡袋、服装、背囊、帐篷等产品,面对全球市场销售。

品牌大事件

1994

天津天石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在天津成立

“HIGHROCK制造”开始出现在北美市场.SIERRA DESIGNS, KELTY, SLUMBERJACK , MEC,MHW,MOUNTAINEQUIPMENT 等国际知名品牌都选择天石作为他们的合作伙伴.

1997

美国DUPONT公司(现INVISTA公司)直接颁发“产品使用一级许可证”.

2003

天石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成立天石品牌诞生,HIGHROCK 品牌在2003年获得了中国军方的供应商资格,为中国军队制造用于部队标准装备的睡袋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和工艺指标成功通过了军方的严格测试.

2003年HIGHROCK品牌在总后研究室的帮助下,完成了“适合中国人睡袋温度标准”的制定. 在此技术标准的帮助下,HIGHROCK品牌创造了一系列适合中国人的睡袋产品.

天石公司进军本土市场, HIGHROCK品牌的产品开始伴随着中国的户外爱好者走遍天涯海角.

HIGHROCK品牌完成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绒棉组合与复合片等适应中国户外环境的技术开始向全国户外爱好者推广.

2006

2006年“绒棉组合”专利技术所制造的产品获得了全国爱好者的一致赞许.

2007

HIGHROCK品牌进军户外服装行业,羽绒服作为拳头产品打入市场.

HIGHROCK在国内首次引进环保填充棉PRIMALOFT制作保暖服装.

2008

HIGHROCK品牌将全系列服装产品推向市场.

2009

2009年天石以集团公司的方式运作国内市场,天石(天津)户外有限公司整合资源,打造国内最优秀的户外用品研发设计中心,建立充满激情的营销团队将一份专业的产品奉献给崛起中的中国户外.

自1994年-2004年的10年间,HIGHROCK公司相继投资在天津港口附近开设了总面积约30000平方米的三家户外及休闲产品制造工厂。HIGHROCK公司拥有科学的管理和高标准的质量要求,它是创造并提供给消费者一流产品和体验的根本保证。1997年美国DU PONT公司(现INVISTA公 司)直接颁发的“产品使用一级许可证”, ISO9001 (2000版)体系认证的成功,ERP生产管理系统的引入, 使工厂整体运做更加高效,目前HIGHROCK公司综合生产能力与技术保障系统均已排行世界同行业前列。

2011

天石实体、体验店开始启动,为了满足感大粉丝的要求,天石为消费者提供了居家体验天石产品的场所。

2012

推出“拱桥形”结构专利睡袋。胸部立衬采用“拱桥形”结构设计,上部采用贴合技术,表面无车线,两侧梯形松紧车线设计,下部垫保暖棉片设计致力于为您提供更舒适的户外体验。

2013

天石户外装备,已经陪伴300多位登山爱好者挑战7+2,他们的勇气和成就,鼓励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登山探险的行列。

公司实力

作为全球多个著名户外品牌的供应商,HIGHROCK采用有针对性的销售策略和不断改良的工艺,仅睡袋产品一项就获得了美国市场平均达25%的占有率。由于同样的原因,HIGHR OCK在2003年又获得了中国军方的供应商资格,为中国军 队制造的用于部队标准装备的睡袋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和工艺指标成功通过了军方的严格测试,因此HIGHROCK走出了进入中国特种市场的第一步。

体验测试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High Rock天石-极光-20度户外羽鹅绒木乃伊加厚露营睡袋N531131

产品主要参数:

重量:1195g

舒适温度:-20℃

极限温度:-25℃

附件配备:收纳网袋、压缩袋

产地: 中国

运动户外项目:  登山露营、徒步、旅行、自驾、野外工作等

性能及优点:保暖、防风、耐撕裂、不钻绒、防泼水

特别推荐性能:

https://highrockoutdoor.1688.com/ 了解更多。

松花江-下游兴国江面

野外气候条件:实时温度、零下-16度至 -23度、4-5西北风、江面开阔地带 。

重点体验测试项目;睡袋外部面料防水性能:

用寒冷的松花江冰冻的江水来对睡袋进行浇(淋)水测试,其外面料的拒水性能现象相当完好,大部分水珠都快速流淌滑落。同时并没有水份侵入睡袋内部,这点说明High Rock天石-极光-20睡袋外用面料的拒水性能完全能够抵御在户外运动中及露营时所需要达到的拒水(防溅水)要求。

High Rock天石-极光-20睡袋外用材料采用的轻质高密20D防水透气锦纶材料(它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无涂层高密度性能)。因为在极其寒冷山区露营时,每当我们清晨醒来时会发现,因温差帐篷内气体与冷空气对流凝结而成的小水珠,常会滴落或流到睡袋上,所以睡袋的外用材料要具有一定的防水性,确保睡袋的干燥。因为羽绒睡袋一旦潮湿,恢复干燥极慢,这就会丧失保暖性能。遇到雨雪及潮湿的天气也同样会影响到羽绒睡袋的使用效果,所以必需使用防水效果较好材料做其外部面料。

体验测试结果:睡袋外部面料防水性能;优秀

大秃顶子-登山-露营-2天

野外气候条件:零下-17至 -25度、3-4北风、极寒山地

重点体验测试项目;夜晚睡眠体感保暖性能、透气(舒适度)性能测试;

在野外的环境下,夜晚是我们恢复体能及休息的重要时间段,睡袋的好坏关系到整个睡眠过程及质量,更危险和恶劣的严寒环境下,睡袋也是保障我们生命的重要装备。其保暖性能为重中之重。High Rock天石-极光睡袋给出的温标是舒适度-20,极限为-25.

首先采用“静态雪埋”测试,通过20分钟的雪埋测试,身体感觉良好,没有寒冷刺骨的感觉(但是被雪埋的感觉有点小恐怖,哈哈!),在没有任何的外部阻隔垫的测试中,其面料的强度、羽绒的保暖度都得以最大化的体现。
High Rock天石-极光睡袋斜弧车线设计3D立衬分仓来分装高品质羽绒,这种斜弧分舱结构能够通过倾斜,更好地覆盖相邻隔断的边缘,提供相对不错的稳定性(弹性与拉力),同时最大化减少热量从边缘散失。

夜晚我身穿抓绒衣裤进入睡袋开始休息,感觉其舒适度还可以(就是觉得肩部稍窄点),山区夜晚的温度已经降至零下-20以下,但整个身体并没有觉得发冷,此时的保暖性能很好。大约在1点左右醒来(需要方便一下,这时出到帐篷外面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哈哈!),进到帐篷后实际测量下温度为-24,为了很好解除身体的束缚和疲劳感,脱去了抓绒衣裤进入睡袋,在接下来的睡眠中没有感到凉意及寒冷感,一直到天亮。
High Rock天石-极光-20睡袋的合理的分仓(隔断)结构保证了羽绒睡袋在我使用睡眠过程中很好应对身体的翻转,其羽绒的抗压性很好,因为身体下被压扁的羽绒无论蓬松度多少都会丧失一些保暖作用。同时隔断内部的羽绒没有过多的发生“移位”而产生冷点。其实羽绒的柔软度与蓬松度要适度才是能兼顾抗压和保暖(并非越高越好)。高品质的睡袋,必然是羽绒品质与填充方式的完美结合,两方面是相辅相成的。

High Rock天石-极光-20睡袋特别在人体易发冷的体位进行了特殊处理,如足部隔断系统采用了倒梯形结构,既满足了保暖性能的提升,也兼顾了人体足部曲度的结构。颈肩部位增加了全胸领设计,有效的阻隔外部冷空气的侵入。这样的设计减少了“冷点”,让冷空气无缝可入。

随着夜晚温差加剧,帐篷内的小部分热量开始与冷空气对流而产生湿气,睡袋内部身体也开始呼出水份,但睡袋整体面料具有很好的透气性能,加之有“鼠洞”调节,睡袋的内部基本保持在人体可接受的舒适范围内。休息没有受到影响。睡眠很沉稳和舒适。里料的亲肤感也很好。

体验测试结果;夜晚睡眠体感保暖性能:优秀。透气(舒适度)性能测试;良好。

重点体验测试项目;睡袋蓬松度性能测试;

羽绒睡袋保暖依靠的并不仅仅是充入羽绒有多少,而是羽绒蓬松后的体积。High Rock天石-极光-20给出的数值是700蓬,验证其蓬松度如何,我采用了汽车碾压方式来测试,同时加入3款同规格(不同品牌)的羽绒睡袋来比较。通过20分钟的车轮碾压后,我们将4款睡袋分别抖动理顺后平铺在地面上,10分钟后查看其蓬松度,High Rock天石-极光-20在随着空气进入羽绒的纤维间隙,碾压后干瘪的睡袋渐渐蓬松起来,睡袋呈现立体饱满的形态。4款同规格睡袋中HighRock天石-极光-20的蓬松度表现更胜一筹。High Rock天石-极光-20睡袋采用的是高品质鹅绒绒子含量90%以上,优质的羽绒在与空气接触后,羽绒所包含的隔热空气效果非常好,故其保暖及隔热性能都很好。

体验测试结果;睡袋蓬松度性能测试;优秀。

重点体验测试项目;快速收纳压缩测试;

睡袋是几乎是户外活动中必不可少的重要装备,对于远赴山区登山的我们来讲,一款羽绒睡袋的收纳及压缩比又是一个硬性功能。经过测试2分钟以内可以将此款睡袋装入收纳包内,High Rock天石-极光-20面料另一特点就是具有很好的透气性能,在收纳时面料内层的气体很快被挤压排出,使得收纳过程相对容易和轻松些。作为你款极寒地区使用的加厚睡袋,压缩后的体积及1500千克的重量是在我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它便于在长途穿越中携带放入包内或外挂。

体验测试结果:睡袋快速收纳及体积测试;良好。

重点体验测试项目;睡袋面料不钻绒性能测试;

一款蓬松度饱满的羽绒睡袋,如其羽绒不能再内胆中长期稳固的存在,钻绒跑绒现象时有发生,那么将会直接的影响睡袋的使用寿命及降低保暖性能而影响睡眠质量。经过2晚的露营使用实测后,仔细查看外部及内里,及各分舱之间的缝线处结实可靠,没有漏绒钻绒现象,其隔断分离度效率很高,没有所谓的冷点出现,有效保暖。High Rock天石-极光-20睡袋采用的是具有高密度防钻绒的科技面料。

体验测试结果;睡袋面料不钻绒性能测试;优秀

半个砬子;攀岩-露营-2天

野外气候条件:零下-11至 -19度、阵性降雪、3-4北风、极寒山地
重点测试项目;睡袋面料抗撕裂(耐磨)性能、睡袋面料防风性能:

High Rock天石-极光-20睡袋外用材料采用的轻质高密20D防水透气锦纶面料,使用轻便,又有良好的防水防风性能,耐磨性高,强度弹性都很好。组织坚固、耐磨损、耐撕裂,正是一款户外极限睡袋所要具备的。通过极寒山地攀岩实际使用测试,其性能得以最大化的体现,无论是耐磨抗撕裂性能,还是防风性能都很好的给予我们以保护。

High Rock天石-极光-20陪伴我两天的攀爬里,无论是夜晚露营休息睡眠或是白天的攀爬取暖休息,都给予我很多的温暖保护。面料虽然抗撕裂及耐磨性很强,但是使用过程中仍然被一块锋利的石块划破,有点心疼,毕竟是新的呦,哈哈!但无意间割破睡袋面料却可以看到内部羽绒的“容颜”,其鹅绒绒朵较大。绒毛纤维饱满,纤维密度很高,颜色很白且无异味,完全符合制造商给出的高蓬鹅绒的品质。

体验测试结果;睡袋面料放风性能测试;优秀。睡袋面料抗撕裂(耐磨)性能测试:良好。

体验测试产品细节部分(亮点);

亮点1、高品质的YKK拉链;自锁式拉链,双向自由回旋,确保极寒环境下顺畅自如使用。

亮点2、全胸领设计;很好的保护肩颈,同时也提高睡袋的保暖性能,防止冷风从领口灌入。

亮点3、加厚阻风条;减少和阻止因拉链部位而产生的透风冷点。

亮点4、保暖头部设计;采用的是夹克帽设计,保暖和防风及舒适性能提升,减少温度流失。冒口抽绳,可调节头部松紧度。

亮点5、采用斜弧车线设计,增强睡袋的拉力与弹性。在车线处避免“无绒”状态,让羽绒在绒道内加更蓬松与稳固。采用斜弧车线设计,增强睡袋的拉力与弹性。

亮点6、倒梯形底桶设计;完全符合睡眠时候人体足部的生理曲线,提高了舒适度。

亮点7、鼠洞设计;用于调节和排出多余热量及湿气。

亮点8、做工精细;精细车线,链式等距,睡袋整体车线顺直细致,拐角处衔接过渡平顺,整体感强。

亮点9、品牌的LOGO清晰可见于睡袋上;彰显品牌文化及气质。产品的信息标识明了可见,便于快速识别产品参数。

亮点10、睡袋里料高密柔软,亲肤感及舒适度很好。

亮点11、网状收纳袋;便于睡袋在平时不使用时的蓬松和透气状态下存放。

小建议;

作为一款适用于极限登山运动的睡袋,剐蹭外部面料在所难免,能否配备适度尺码的小块面料作为修补使用。

总结!

“天石”作为全球多个著名户外品牌的供应商(制造商),HIGH ROCK采用有针对性的销售策略和不断改良的工艺,仅睡袋产品一项就获得了美国市场平均达25%的占有率。同时天石在国内的羽绒制品市场凭着不断进取与新科技研发作为坚实的基础,将先进的新科技、新款式设计、新颜色搭配、新材料、新功能等每一部分都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为我们广大户外消费者提供者质价相称的产品。

通过本次体验测试High Rock天石-极光-20度户外羽鹅绒木乃伊加厚露营睡袋N531131,我的各项体验测试均在自然冬季环境状态下的运动中多次进行的,全部是在实际的登山、露营、徒步、攀岩、攀冰等运动环境中得出我的感受,此款羽绒服符合制造商High rock天石给出的各项穿着指数。此款的性能表现足够让我们在户外高寒地域的运动中,做到抵御严寒防寒保暖。它适冬季环境下使用。我个人觉得High Rock天石-极光-20度户外羽鹅绒木乃伊加厚露营睡袋值得我们使用。其长期耐用性及多次使用,及洗涤后耐用性等在短期内无法考察,有待进一步中后期继续使用测评,我会根据使用状况持续反馈。

以上是我本次对High Rock天石-极光
-20度户外羽鹅绒木乃伊加厚露营睡袋测试体验的结果,可能因地域、环境、文化、使用方面理解的不同等因素可能会有偏差,同时其耐用性还需要经过长时间的使用才会得出结论,我会在体验帖子中不断增加我的使用过程新的建议,并及时的反馈新的使用建议。为此上述观点仅代表我个人之感受。也欢迎使用过同类产品的人一起加入讨论,提出建议。

提示;深冬严寒时节出行,务必根据个人体质、出行地区所处环境及实际温差来选择衣物(装备)的使用,以免因寒冷带来的冻伤、失温等情况出现。没有万能的装备,只有最适合的装备。
611 (2).jpg

为此上述观点仅代表我个人之感受。欢迎使用过同类产品的人一起加入讨论,提出建议。

• SDSLJL

做为户外装备测评体验者,我理解的新产品测评就是;按照产品的特性,说出你在实际环境下使用装备时的各种感受即可,与品牌商反馈产品中的出现“细节问题”,与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分享装备使用的功能,因为这些“功能”是为我们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各项保障和服务的。

ID:驴  < 8264ID 驴友(新驴)>
微信:2272936008电话:13703630918
性别:男
体重:68 KGS
8264 户外资料网哈尔滨版主(8264哈尔滨驴友俱乐部)
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初级十期培训领队、中级一期培训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