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

黑龙江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6-12-27 13:05

谢谢评论!

早餐后我们驱车直奔呼玛。

途经卧牛湖风景区。卧牛湖景区是AAA景区,距黑河市区14公里,位于黑呼公路16公里处,与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湖水清澈透明,周围群山逶迤,树多林密。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你看,Z大哥稳坐船中多像是在等待着鱼鹰为他捕获满船的喜悦呀…..

在卧牛湖水库停留赏景

大家在金色卧牛旁纷纷留影

绕着“S”形湾前行

我们来到黑龙江边的一个浅滩处驻足,有一群当地人在此游玩

嗨!不好意思,借用一下你们的山,快给我们拍一张!

这是我,一个黑龙江人,第一次来到黑龙江边,一种那么陌生的亲切……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依依不舍的离开,是为了前方更美的风景!

大家边走边拍、边拍边玩,心中有景、享受过程……

感觉没走多久,又被江湾村的风景留停,路旁的一个小山坡,开满了我们儿时常见的各种野花。是不是感觉特亲切!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L哥呼吁: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江湾,俗称“八十里湾子”,因黑龙江的江道在此绕了一个巨大的“S”形弯子,致使直线距离只有几百米路程,乘船则需要绕行八十华里,故得此名。江湾半岛的神奇,突出地表现在进岛要先过一道险关后才能得入。它和大陆的相连接处几百米宽距离的唯一连接处还是一座山,山无正式的名字,也不算高,山腰处开凿了一条险路,长约五六华里,路的下方便是黑龙江,此路名为“堵里口”,口的四周奇峰连绵,江水清澈,林木茂盛,唯一的入岛口掩映其中,远处不得见。半岛恰如一个精巧的金葫芦,是“北极小江南”,全岛只310 口人,安详静谧。半岛有着“一江清水半江鱼”的美誉,是一个品尝新鲜野生江鱼的好地方。

江湾的全景我们没办法拍到,借用几张网上的图片一看就一目了然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黑龙江畔,女士们在岸边串肉串准备午餐,男人们带着孩子水中嬉戏。

蓝天、“黑水”、对岸邻国巍峨的山峰聚合成一幅美丽的花卷,却展示着两国风情!好美!

我们也不情不自禁的溶入其中,和孩子一样的玩耍、打闹,扔石头。

我们在这里受到了江湾村人的热情款待,真是有口福,我们午餐的这家正好杀猪款待亲朋,我们也有幸得到了村支书大人的接待,甚是热情,席间聊得好不热闹,现在想起江湾村那刚烀熟的猪肉还不觉口水涟涟……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午饭过后,继续前行,在临近呼玛县城的一片白桦林驻足

再次启程时到了位于呼玛河口的鹿鼎山风景区,纷纷为美景陶醉于镜头前。鹿鼎山俗称烟筒砬子,网上有介绍:“呼玛河大桥附近有百丈悬崖,谓崖底环渊,忽耸一石,拔水而起,涯壁千仞,隐于薄雾之际,现于绿树之间”。

快到晚饭时间到达呼玛,一座美丽、寂静的边塞小城。

百年老城呼玛镇因呼玛河得名。史料记载呼玛蒙语为行围前列的人,“呼玛尔”、“库玛尔”,系达斡尔语,鄂伦春语是由库玛尔音译而来意为高山峡谷中不见阳光的激流。呼玛东与俄罗斯以江为界,人口5.3万。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停车时才发现,一只小鸟不知啥时候误撞到了我们的车,可怜的小家伙儿,不是我的错!

入住皇冠商务酒店(游呼玛景点我们在此入住了两晚)休息洗簌、换装、准备晚餐。

晚餐我们选择了呼玛很有档次的川味酒店,甚是大喝了一场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晚餐后我们逛呼玛县城。

闲逛中在临近江畔公园的一座三层小黄楼给我惊喜!哦!挂着呼玛县供销合作社的牌子,旁边还有一块呼玛县粮食局的牌子!这里是呼玛县供销合作社和粮食局的办公处。如不是傍晚真想走进去看看咱们供销的同事!!!亲切!自从十年前调入供销社以来无论走到哪里,看见供销社的标识心里总是暖暖的。

江畔公园是呼玛标志性的风景之一,从镇中心向东直通江边,无论从哪条街走,游人首先要穿越的是一条白色的水泥浇筑的永久性江堤,从空中俯看,黑色的江水与白色的江堤犹如黑白两条巨龙,盘桓在小城的东侧。古语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有两条巨龙相伴的百年老城,成为人杰地灵、物产丰富的风水宝地也就不足为奇了。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夜晚的江畔公园江畔异常凉爽,这里成了人们消暑纳凉的宝地。老人们在公园内的露天舞池中随着音乐翩翩起舞,青年人则三五成群地围在烧烤摊前品尝着烤肉串、烤江鱼的美味。爱好垂钓的人们,手持钓竿静静地在江边垂钓。而我们却不停的定格于公园美景中,亲,你有没有感觉到我们十位帅哥美女的到来,使江畔公园气氛中多了些许温暖和幸福呢。

在江畔公园我们看到了第二块中俄界碑,173号界碑。就是呼玛县377公里长边境线上的21 块界碑之一。见证第二块国界碑的我,此刻已经学会了淡定...毕竟一路都是边境线上游走... 当然不能放过定格的机会。

呼玛县城的夜晚大街上出租车都少之又少,散步的人也是稀疏。在这里感觉不到富裕小城的繁华,有种远离喧嚣的宁静,如果我们十位“半疯”的到来惊扰到呼玛人们,在这里表示抱歉啊!老L如是说:呼玛县被誉为“金鸡冠上的宝石、黄金之乡”。我眼中的呼玛:这个县城,步行1小时可以绕一圈,几乎每个人都相识。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第一站:登呼玛镇北山公园。

山虽不高,却也风景秀丽,站在山顶呼玛小镇一览无余。

S姐、L哥还登上了山顶的观测塔

两位有劲没使完的姐和两位累的起不来的哥

驻足金山国家森林公园-----呼玛金山林场樟子松母树林,天然樟子松母树林是国内为数极少的樟子松母树林之一。林内空气清新,富含负氧离子,环境幽静,是都市人返璞归真、远离喧闹、回归自然的首选胜地。在金山林场停留最大的收获是采到许多美丽的野花和拍下了许多值得回忆的画面。

看看L哥和X姐亲密的样子好幸福噢!严重嫉妒!!!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最有趣的是,你看,天然樟子松母树林被老L给搞怪成了什么?哈哈,老L,你太有才了。

网上介绍的画山,一个美丽的山的名字,名字美,山更美。画山风景区位于呼玛县金山乡旺哈达村附近,距呼玛县城45公里,是清光绪三十二年在呼玛境内增设的十六卡伦之一, 人们说在黑龙江上最险的江段是迎门砬子,而最美的江段则是画山景区含黑龙江畔的一山一岛。一山为画山,山高 307 米,临江的山体呈半圆形,岩石裸露,山势陡峭挺拔,似刀切斧劈般迎江而立,与俄罗斯对岸一山隔江相望。相传两山原为一体,或许是伟大的造山运动才使一山截为两段,现在竟分属中俄两国了。一岛为半岛,占地100公顷,岛上草木茂密,如雨后春笋般生机盎然,为风景区增添了无限迷人的情趣画山有 3 处沟谷可供游人攀登,探险的乐趣自在其中,此项活动不仅需要攀登者有足够的勇气和胆量,也需要攀登者有敏捷的身手和冷静清晰的头脑,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南面山坡较缓,游人可步行登山,后山有路可乘车到达山顶。

亲临画山、感受画山:由于身体原因兵分两路老L、S姐、L、老Z、老D和D嫂六人从南面山坡较缓的地方登山,边走边谈,
一路不断用对讲机跟我们显摆、惊叹山上的风景,告知在山顶采摘草莓回来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