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

黑龙江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Z嫂、X姐、老S和我四人则在画山脚下黑龙江边捡石头,挖野菜,看牛羊悠闲的饲草。

虽没有登上画山,单单仰视画山,就足矣感受到画山的美!一种山上人领会不到的美!你看:画山迎江矗立,既像卫国守边的军营男子汉,又像庄严的国门,彰显着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山体上裸露的岩石五颜六色,美丽的画山远远望去就像一幅挂在黑龙江边的巨幅油画,一幅很是铺张绚丽“油画”!大气磅礴,张扬着中华民族的豪情壮志!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size=21.3333px]    此时的我们远离了都市的喧嚣,远离了世事的烦恼,在画山脚下回归自然,任徐徐的江风拂面,任奔腾的思绪驰骋,景如画,吾似仙!

午餐,我们选择在金山乡新街基村委会隔壁的林海小吃。老板非常热情,还把免费让我们品尝水饺。

再登画山、溶入画山:午餐后,意犹未尽的六位和没有感受画山美景的我们四位,从山后的路乘车到达山顶。导航显示,我们已到此次旅行的最北点。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且行且看,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徜徉在纯天然绿色的王国,灵魂也会得到净化,精神也会得到升华。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画山的美,美得叫人拍案:登上画山之巅眺望大江,更是一种享受:举目望去,黑龙江上下游 20 多公里的江段尽收眼底,自上游奔涌而来的江水,浩浩荡荡地从你的脚下流过,接受你的检阅。这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就是一位既有雄才大略而又能百战百胜的将军,你会觉得自己就是一位既有远大抱负而又能勇于拼搏的强者。登上画山之巅眺望彼岸,真是一种享受:举目望去,俄罗斯的江滩、江滩后面的青山、青山间隐约的村落……同样尽收眼底,一切都要接受你的指点,一切都将接受你的评说。这时候,你会觉得世界并不是很大,而是我们的眼界更宽,我们的胸怀更阔。

你看Z哥的派头:高大魁梧,背影特有伟人范
唉!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这一刻我们大家的手机、相机拍照的利用率100%。此时我们是画中人。亲们!从画中走出是不是每个人都有种超凡脱俗的感觉呢?我有!飘飘然!现在依然有!!!

画山的美是一种温馨和谐的美,是一种巧夺天工的美,树的美增加了草的美,草的美映衬映衬着水的美,水的美烘托着山的美,还有我们的五大美女的美!哈哈!只道是不虚此行!!!真是不登画山等于没有来呼玛!!!

晚餐:呼玛县城特色烧烤。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晚餐后,我们再次游览了呼玛江畔公园和呼玛夜景。

早晨,四季香营养快餐

假期就要结束啦,今天返程。

途中我们游览了呼玛河口景区的小黑砬子,观看了山顶呼玛尔战斗纪念碑和迎客松。呼玛河口景区位于县城南端9公里的呼玛河大桥南岸。呼玛河发源于大兴安岭呼中区大白山,流经新林、塔河、呼玛县(区),在呼玛镇东南汇入黑龙江,呼玛河以盛产珍稀的令水鱼而著称,如珍稀濒危的哲罗鱼、大马哈鱼、细鳞鱼等。

呼玛河大桥是呼玛河口标志性景观。长 398 米,宽有8米多,由 6 孔组成,每孔跨系60米,桥高四十多米。高山上往下俯瞰,呼玛河就像一条缓缓游动的巨龙,而呼玛河大桥就像巨龙身上缠绕的一条玉带。

在大桥的南岸有一座小黑砬子山,南面有山道可直接通山顶,山顶建有著名三呼玛尔战斗纪念碑,整个纪念碑的造型就是一张安了箭镞,蓄势待发的弩。碑的正面有著名的东北抗日联军老战士、原黑龙江省省长陈雷题写的“呼玛尔战斗纪念碑”,字的上方用黑色材料拼成一个古代大炮的图案,整个纪念碑显得朴实无华,又庄严肃穆。呼玛尔纪念碑是于 1987 年由呼玛县人民政府建立的,是为了纪念三百多年前发生在呼玛河口,我国军民抗击沙俄侵略者,保卫神圣国土的呼玛尔战斗。小黑砬子山的自然景观也独具魅力。迎客松是生长于小黑砬子山顶的一棵樟子松,它紧靠悬崖,远离小黑砬子山,就能看见它在山顶悬崖边孤傲地挺立的身姿。蛟龙潭是小黑砬子悬崖下的一处河湾,呼玛河水流经此处,旋涡骤起,河水激荡,黑黝黝的难以见底,从悬崖上往下看,使人心惊胆战。使人联想起传说中的蛟龙。狐仙洞位于小黑砬子西面坡的半腰处,距离河岸高度有十几米,是山体长期风化形成的一个自然洞穴。从河岸边有小道可直通洞穴,找不到一点人工雕琢的痕迹,但这也更增添了它的神秘,人们相传它是狐仙的居所。

领略了景色清幽的龙头山风采。龙头山景区位于呼玛县南的湖通镇。湖通镇村子依山而建,整体呈鱼肠型,对岸是俄罗斯远东地区库马拉镇。呼玛河口是呼玛河与黑龙江的汇流处,这里也是龙头山景区所在地。在此,可以欣赏到呼玛河入江时的神奇与壮观。龙头山周围都是深山峡谷,景色清幽,景区亦有“龙头山大峡谷”之称。在龙头山景区,不但可以欣赏美景,而且可以随时领略对岸俄罗斯的异国景色,远远望去,俄罗斯在龙头山上建有一座边防哨所。

回程的每辆车上放了许多我们采的艾蒿

游戏我们是认真的!耶!!!

回来的途中,就在偶们感叹这一路壮美景色的时候,高潮就来了突发灵感,在山脚下的绿地里老鹰抓小鸡、气功推人的游戏甚是让大家疯癫了一回啊!
此时想起来还情不自禁的乐出声来,哈哈L策划必须是一家人一个扮演老鹰抓小鸡,一个扮演母鸡,其他人尾随其后.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精彩剧情之一:X姐、L上场。.瞧!X姐威武的老母鸡护着身后的小鸡,忽闪着“翅膀”轰赶“花姑娘”似的老鹰,几个回合过后,小鸡完好,一个没丢!L老鹰退却,耍赖,不玩了!!!哈哈,X母鸡获胜,耶!耶!耶!

精彩剧情之二:Z哥、嫂子闪亮登场。Z母鸡准备完毕,Z老鹰跃跃欲试上前挑衅,大放厥词、大有必胜之势!谁料,没个回合Z老鹰就被Z母鸡追的落荒而逃,那场面那叫一个惨那
!哈哈!最后终于被Z母鸡生擒,拳打脚踢,好不解恨啊!哈哈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精彩剧情之三:D哥,嫂子出场。D老鹰活动着筋骨,热身,口中带威胁之意,架势摆足之后直奔老母鸡,不料啊,一个小小的石头子就直接把他撂倒在老母鸡的石榴裙下!汗颜那!一出场就直接把自己撂倒了,可见嫂子的威力!!!哈哈

游戏结束后经大家讨论决定:X姐获最形象的母鸡荣誉称号!Z嫂获最霸道的母鸡荣誉称号!D嫂获最具威力的母鸡荣誉称号!我和老L均获最有成就老鹰称号!!!以上各位奖励呼玛大酱一瓶!望得到荣誉的母鸡们和老鹰不骄不躁、恪尽职守、再接再厉、越战越勇!欧耶!!!

气功推人游戏,着实让我们感受了一把气功的威力!L大师、Z大师分别发力,把形成合力的我们五个推的那叫一个人仰马翻啊!哈哈

路过锦河农场并在此就餐

顺路游览了闯关东影视基地。

途中遇上了一阵大雨,快到嫩江县时雨停了,雨后大地冒出的水蒸气甚是壮观,以此为背景几位美女翩翩起舞

你好呼玛!!! ----2015端午自驾游

呼玛行偶们的收获---呼玛特产:呼玛大酱、酱油、醋和在路上的感受,回味,快乐。

带着满满的收获---返程。

19:14回到富裕县

到家的晚宴

感言:

呼玛游我们从履行按部就班的行程计划,到临时决定的随遇而安!我们很认真、我们很快乐!

特别是回来后整理游记时觉得弄这个东西真的很纠结!想法实在太多太多了,不知道从何说起,似乎还停留在旅游期间。短短三天多的时间让我见识,尝试,与体验了很多实物,事物与人物,让我的人生更加的充实与完整。很感谢我的驴友们!期待着下次旅行再聚!!!正是:

端午出游夏至归,

途中游戏驱疲惫。

走走停停拍风景,

流连忘返不思回。
    惊现一下我们的靓照

堂堂密密
发帖:1233 帖 在线:154 小时 注册:2014-12-3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观日月沉浮 发表于 2016-12-27 12:36 去江边散步,在这里见到第一个国界碑,心情很澎湃,此时自己是中国人的自豪感特别强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