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media=x,500,375][/media]

首先,霞慕尼不是夏木尼,那个是睡袋

然后,当ETIHAD去年放出2600往返欧洲的神价后,一切的一切,所有的所有,全部的全部,就,早已注定……

霞慕尼(Chamonix-Mont-Blanc)滑雪攻略
为什么是这里?海拔4810米的勃朗峰,现代登山运动的发源地,第一届冬奥会,曾经世界最高的索道,世界十大滑雪场,登山滑雪的圣地,然后,UTMB的起点!
从海拔3842米的南针峰俯瞰霞慕尼小镇

当时就是这样的

从日内瓦去霞慕尼是最方便的,路上看见有好多大巴,票价25欧大概。我是先到巴黎然后坐TGV到安昔(Annecy)再转车去的霞慕尼。略折腾,TGV往返花了大概80欧,到霞慕尼的小火车大概40欧,不过还能顺道在安昔小城溜达了一圈,也算到过南法了。

霞慕尼(Chamonix-Mont-Blanc)滑雪攻略
到安昔的时候,已经半夜了,明天一早又要离开,所以根本没必要住酒店,再说安昔的酒店那是出名的贵。沿着一条流经小城的河,很容易就能找到安昔湖,湖边有很多公园,露营的好地方。
远处的山头还有不少雪

霞慕尼(Chamonix-Mont-Blanc)滑雪攻略
河边的盆栽,这条河的流向是从湖里向外,但是半夜脑子短路,就一直觉得河都是应该留向湖里的,绕了半天才根据月亮的方位找对了路。

湖中间的小岛,晚上吵的要命,各种鸟轮番的叫,这人与自然太TMD和谐了

霞慕尼(Chamonix-Mont-Blanc)滑雪攻略
公园里站岗的大哥,您辛苦了!早上起来还遇见俩喝高了的哥们,英语也不是很灵光,过来和我瞎聊,我说这个人站这很多年了应该很有名吧,他们看着上面的字,很认真的告诉我,他们也不知道这是哪位

• laiduan 公园雕像(站岗的大哥)叫做克劳德.路易.贝托莱,是法国十八世纪著名的化学家,他发现的化学反应,至今我们还在日常生活中广泛应用。他的名字对大众来说是相当陌生,但,如果我们说起有漂白作用的氯氣,特别是我们城 ... 2017-1-14 02:39
很神神秘秘的样子

霞慕尼(Chamonix-Mont-Blanc)滑雪攻略
早起,在安昔湖边跑个步,其实这时候太阳已经很高了,大概天还没亮就有很多人沿着湖边的小路开始晨练了,要是能绕湖来一发就爽了,再划个船游个泳……听着怎么像是一年一度的“后海四项”啊